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玉木宏高IQ當偵探 性格捉摸不定直呼好難演
電影 | Sep 13 , 2016  00:00

玉木宏高IQ當偵探 性格捉摸不定直呼好難演

本格派推理之神島田莊司暢銷鉅作《偵探御手洗事件簿-星籠之海》,是連作者本人都認為難以影像化的推理故事,醞釀數十年如今終於躍上大銀幕!由家喻戶曉的千秋王子玉木宏擔綱男主角。
文/陳卉昕  圖/ 天馬行空

玉木宏2015年在日劇《偵探御手洗事件簿-折傘之女》中飾演擁有出色觀察力,能從任何線索中推敲事件真相的腦科學家天才偵探「御手洗潔」,同年續拍電影版。關於電影拍攝過程,玉木宏表示:「本片對白很多,加上角色背景設定為腦科學家,更會出現科學理論和專有名詞,再加上天才偵探的思考速度快於常人,情緒起伏卻十分平穩,性格冷峻又帶傲氣,情感收放難捉摸,加上沒有其他感情戲,因此只得透過對白來進入角色。」此外也直呼:「演出這個角色好難,但也讓我的演技更上層樓,這部作品對我往後演員生涯皆有很大的幫助,能有這次演出機會真的非常開心!」

《偵探御手洗事件簿》系列首次躍上大銀幕,原作島田莊司也特意為電影增加一個新創角色:出版社美女編輯「小川美雪」,選角由新生代女演員廣瀨愛麗絲所飾演。島田特別設定該角色和觀眾處於同一視角,除了面對一個又一個難解謎團,同時還被高IQ主角御手洗潔的破案技巧,弄得暈頭轉向,廣瀨愛麗絲在本片中成功地把這個重要角色詮釋得開朗又可愛。

電影講述腦科學家御手洗潔(玉木宏飾)是一名IQ300的天才偵探,破案是他的興趣,其強大的推理能力已經協助警方偵破過多起難解懸案。日本愛媛縣發生了離奇案件,半年內自海邊漂來6具無名浮屍,出版社編輯美雪(廣瀨愛麗絲飾)帶著這件不可思議的謎團登門拜訪御手洗潔,希望能採訪他解開這起「屍體島」的謎團。

延伸閱讀→

玉木宏丟蟑螂嚇嫩妻 波瑠直喊他不是我的菜!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玉木宏丟蟑螂嚇嫩妻 波瑠直喊他不是我的菜!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