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當彭于晏一天的情人 魏蔓緊張不能反應
電影 | Sep 22 , 2016  00:00

當彭于晏一天的情人 魏蔓緊張不能反應

魏蔓客串《湄公河行動》,千里迢迢飛去馬來西亞當彭于晏的無緣愛人,笑說很遺憾只能演一天,但她必須在這一天內挑戰「五個第一次」,不僅要大展現代舞技,還得詮釋染上毒癮的樣子,再面對反派男星盧惠光的脅迫,最後更為愛情開槍拯救彭于晏並躺在他懷裡,讓她大呼過癮!
文/李雨勳  圖/双喜

導演林超賢為彭于晏飾演臥底金三角的情報員,設計一段傷心往事,就是他的前女友正是毒品的受害者,激發他不惜餘力也要打擊販毒集團的決心。導演找來魏蔓客串女友角色,魏蔓回憶接到邀約時,只知道戲分不多,但能演彭于晏戲裡的情人,心情只能以「開心」來形容,「看過林超賢導演的《破風》,覺得他是離我很遙遠的賣座導演;而彭于晏是亞洲男神耶!」她笑著說。

拍攝時間僅有一天,魏蔓必須在一天之內演出五段不同心情與狀態的戲,「香港劇組的拍攝過程非常緊湊,我前一天飛到馬來西亞就定裝,第二天一早就起來排練並拍攝現代舞戲,然後一天內拍完其他所有不同的戲。」幸好她事先花了許多心力準備角色,包括練現代舞,「舞蹈還是拍攝前半小時才知道,我只能一大早六點到現場練習,害我好緊張、身體好僵硬。」

還有演出毒癮發作、施打毒品也考驗魏蔓的演技,她上網查詢不少醫學資料,揣摩喝醉後開始出現幻覺的感覺。這次她和盧惠光對手戲最多,兩人拍攝暴力脅迫的場面,讓她獲益良多,「他非常紳士,擔心我會感覺不舒服,事先一再跟我對好每個動作的細節,跟我一再討論表演的方式。」至於躺在彭于晏懷裡的鏡頭,她笑說大家以為很浪漫,但她根本緊張到不知道已經拍完了,「我的角色當時必須失去知覺,雖然他跑過來抱著我,但我根本不能有任何反應!」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大馬高以翔進軍台灣演藝圈  盼以彭于晏為目標 《熱帶往事》男神彭于晏展現暗黑演技!肉體改造暴瘦16公斤,首次搭擋金馬影后張艾嘉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