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賴雅妍再扮阿不思煮愛心咖啡 遇潘越雲化身小歌迷
音樂 | Apr 18 , 2017  00:00

賴雅妍再扮阿不思煮愛心咖啡 遇潘越雲化身小歌迷

賴雅妍愛心不落人後,拍攝公益單曲〈守護不孤單〉MV,今天與陳建寧、潘越雲、侯怡君、孫協志、阿沁一起出席活動宣導,賴雅妍為了呼應「照顧咖啡館」的主題,再度化身「阿不思」烹煮溫暖咖啡撫慰在職照顧者的心,對於能夠透過音樂為長照者家屬打氣,特別覺得有意義。
文/鄭孟緹  圖/無限延伸音樂

陳建寧以自身長期照顧家中年老中風父親的經歷,寫下這首公益活動主題曲的歌詞,他表示除了照顧父親生活起居的辛勞外,與家人意見不合或與固執父親的溝通時都讓他感到心力交瘁,完全可以體會家庭照顧者面對的身心壓力。他力邀賴雅妍、孫協志、侯怡君、潘越雲、阿沁一齊相挺獻聲並進棚拍MV,完成了這首意義非凡的公益單曲。

 

在進錄音室的過程中,賴雅妍剛好巧遇前輩潘越雲,她從以前就很喜歡潘越雲的歌聲,錄唱完還特別多留在錄音室兩個小時,只為了聽潘越雲現場唱歌,化身為潘越雲小歌迷的賴雅妍表示:「透過這次錄音又增長經驗,而且還能聽到偶像現場錄唱,實在很開心!」

賴雅妍除了抽空進錄音室錄唱及拍MV,曾在電影〈等一個人咖啡〉中飾演煮咖啡好手「阿不思」、現實生活中也有咖啡師執照,賴雅妍在記者會現場特別露一手她煮咖啡的功力,為這些在職照顧者送上一杯「喘息咖啡」,除了為他們打氣加油外,更希望藉著一己之力推廣公益活動,讓更多人能關懷這些家庭長照者。

 

 

侯怡君特別感同身受,因為她的爸爸、媽媽都是殘障人士,媽媽因為車禍受傷,導致智力受損、行動不方便,父親有心臟病、中風,且因夜盲症,現在眼睛已全盲,因此侯怡君拍MV時還感動落淚,說:「爸爸因為夜盲症,先前遭遇電擊意外,難過地想要輕生,還怕帶給家人負擔,差點喝鹽酸自殺。」也因為得照顧生病的父母,讓她遲遲不敢踏入婚姻,她語重心長說:「照顧這樣的病人是很辛苦的,不管是照護者與被照護者都需要被重視與關懷,例如擔任照護者角色的兄弟姐妹可能會因觀念、分配不同而產生衝突,加上各自有各自家庭要照顧,大家都只能互相體諒、放下、不計較,才能讓父母受到最好的照顧。」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劉奕兒放閃無極限 賴雅妍直呼「嘆為觀止」 賴雅妍翻玩童話梗!壁咚王傳一崩潰喊「公主好難當」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