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方泂鑌聽seafood的話改名 每天灌水2000CC補氣
音樂 | Sep 26 , 2017  00:00

方泂鑌聽seafood的話改名 每天灌水2000CC補氣

繼2008年以〈壞人〉這首歌一戰成名的方泂鑌A-Bin,時隔九年重返歌壇,將在10/5發行年最新國語創作專輯《我不是神》,而首波同名主打歌釋出後,讓等待已久的歌迷興喜若狂,紛紛表示:「壞人~等你很久了」、「等這張專輯等到小孩都三個了!」。
文/蕭卲樺  圖/海蝶音樂提供

從這張專輯開始,A-Bin將正式更名為「方泂鑌」,中間那個「炯」字悄悄地更換為「泂」字,念音是一模一樣的,A-Bin特別提醒大家:「那個字不是洞啊!還是要念泂ㄐㄩㄥˇ。」在出道這麼多年後怎會興起改名的想法?據悉今年A-Bin依照馬來西亞華人傳統在農曆七月回鄉祭拜祖先時,遇到一位佛教師父指點,若是把名字中的火拿掉換成水,對於運勢及健康都會如魚得「水」,因此聽取了這位高人的建議,除了改名外還要多喝水,這讓平常真的不愛喝水的A-Bin嚇一跳:「我真的很少喝水,難怪身體不好,現在每天要強迫自己至少喝水2000CC。」

〈我不是神〉這首歌其實是整張專輯中唯一一首不是由方泂鑌譜曲的歌,早在兩年前就已經完成,他坦承當時開始籌備新專輯時遇到了瓶頸,受到了〈壞人〉這首歌的成名壓力,當時自我感覺迷失與掙扎,有點叛逆的拒絕創作類似〈壞人〉型態的歌曲,找了好久才找到這首歌。方泂鑌說:「這樣子的愛,是帶著一種『逞強』的感覺,為了所愛,有種單方面求好的付出」。所以在『我不是神』這首歌中,我們期待的不只是愛情裡的正能量,其實也鼓勵了父母對孩子的愛、手足之間的鼓勵、同儕間的互相幫助、家人間的情感交流、甚至對於動物之關愛付出,都是這首歌裡在情感裡所想表達的態度。但總而言之在A-Bin溫暖嗓音的詮釋下,無疑又是一首能在KTV盡情宣洩的一首動人情歌!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