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林憶蓮淚灑紅勘:「我不是天后」 謝男友恭碩良陪伴捱過《歌手》
音樂 | Oct 28 , 2017  00:00

林憶蓮淚灑紅勘:「我不是天后」 謝男友恭碩良陪伴捱過《歌手》

林憶蓮「PRANAVA造樂者世界巡迴演唱會」經過一年半的巡迴演出,27日晚間再度重返香港紅磡體育館,不僅門票秒殺、加開一場,演出內容幾乎可以說是全新打造,誠意十足,而曲目上也加入了林憶蓮在《歌手》節目中所演出的經典歌曲,讓粉絲一飽耳福, 林憶蓮自己也直呼滿意:「安可場根本就是一場全新的演唱會啊!」
文/蕭卲樺  圖/上引娛樂提供

27日的演出延續地、火、心、風、水的宇宙元素主題,在全新幻彩玻璃帷幕中揭開〈蓋亞〉序曲,林憶蓮一深黑紗短裙,肩上綴飾著手作雕花,在現代舞者的引領下緩緩升上舞台,在玻璃帷幕的幻影變化中,一連詮釋〈無言歌〉、〈天大地大〉,當〈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音樂想起,Sandy與舞者耳鬢斯磨極盡性感挑逗;緊接著林憶蓮換上紅色蕾絲綴邊短裙,以女ROCKER的模樣吉他自彈自唱,唱出搖滾入魂的〈盛夏光年〉,零瑕疵的狂飆高音都讓歌迷嗨到不行;看到現場爆滿歌迷熱情的回應,她感性的不斷謝謝:「今晚入場的朋友都是好愛我的人,多謝大家,好感動!」

 
不僅僅是音樂逼人,連造型都全面翻新,當唱到〈李香蘭〉、〈多得她〉等歌曲,林憶蓮換上了單價直逼200萬台幣的白色高級訂製服,美麗而優雅的她在香港爵士樂教父包以正的吉他伴奏下,帶著歌迷回到了香港那美好的年代。在與歌迷的聊天中,林憶蓮談起了當初決定參加大陸音樂節目《歌手》的時候,有好多人覺得她不應該去,但是「其實我不覺得自己是大家口中的天后,我只是一個喜歡音樂的人。」而在這段時間裡,她要感謝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一個是好友同時也是演唱會音樂總監倫永亮以及男友恭碩良,說著說著林憶蓮哽咽的謝謝倫永亮通宵為她編曲,而另一位恭碩良則是每晚都陪著她進錄音室練唱,更是感觸「很多時候大家見到歌手站在台前風光,但是一個歌手背後是需要很多的朋友、音樂家的付出。」

當歌迷還正為經典陶醉之際,林憶蓮馬上化身搖滾女龐克,身穿皮褲勁裝演唱了〈瘋了〉、〈燒〉等一連串廣東勁歌熱舞,接著帶上一頂高帽唱起張國榮〈拒絕再玩+無心睡眠〉的組曲時,帥氣的模樣更是讓歌迷驚呼不已。亢奮的情緒稍微平靜,林憶蓮換上米色雕花鏤空訂製服,宛若繆思女神般,優雅的現身在有如鑽石般璀燦的冰晶世界中,娓娓唱著〈誘惑的街〉,當結束曲〈不必在乎我是誰〉快到尾聲時,林憶蓮對歌迷的不捨瞬間引爆,再次哽咽到數度無法唱下去,全場歌迷鼓舞聲此起彼落,演唱會就在這溫馨感人的氛圍中畫下暫時的句點。而歌迷當然不會放棄安可的機會,林憶蓮也趁機給了歌迷一個意外的小驚喜,她邀請了一位音樂家一同在安可曲中現身,空靈悠揚的樂聲搭配林憶蓮的溫柔嗓音唱出〈痴纏〉,讓現場觀眾陶醉不已,一連三首安可曲,最後演唱會就在〈依然〉的歌聲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對於「PRANAVA造樂者世界巡迴演唱會」再度重返香港演出安可場,林憶蓮十分的重視,再三的與工作人員討論,希望能給歌迷更多新的感受,沒想到討論完的結果,節目幾乎可以說是全部翻新,除了在舞台、視覺效果上做出更多的變化之外,這次曲目上也加入了新元素,像是日前林憶蓮在大陸音樂節目《歌手》中,演唱獲得廣大迴響的經典歌曲,可以說是最有誠意的安可場了。而台灣歌迷最想知道這安可場是否會再度降臨台北小巨蛋呢?主辦單位表示台灣歌迷的期待也是林憶蓮的期待,而目前也在努力的協調檔期中,一旦有最新消息會馬上公布給大家的。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金曲30名單/蔡依林擒兩大獎 Leo王、林憶蓮摘帝后 林憶蓮誠意攻蛋 砸6千萬華麗回歸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