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我就是光  畢書盡
音樂 | Feb 08 , 2018  00:00

我就是光 畢書盡

畢書盡未成年就勇闖星路,縱使歌藝過人、顏值高、創作才華不容小覷,卻沒能一炮而紅。離鄉背井來台生活超過10年,畢書盡曾被放棄過,不得志的日子堆起來厚厚一疊,曾因自我懷疑深陷憂鬱泥淖。幸好他的家人、公司的老闆和同事、不離不棄的粉絲們,在最黑暗的那一段路上化身指引他的路燈,沿途領他走向人氣男星的王座。歷經蛻變,畢書盡收起愁容,自信的在歌裡吶喊「I'll be the light」,願以回饋的心情把光反射回去,為無助的人投射一道力量。
文/蕭卲樺 攝影/高政全 影音拍攝/李封毅 造型/賴盈君 化妝/瑤瑤Ara Wu(美少女工作室PrettyCool Studio) 髮型/劉冠麟Tim Liu(WoMen Hair) 場地提供/台北阿樹國際旅店

 

2013年在ATT SHOW BOX初登場,2016年粉絲塞滿台大體育館,2017年底,畢書盡終於站上台北小巨蛋,而且門票開賣三分鐘就驚人秒殺!過不到一個月,更扛起台北市府跨年的壓軸大秀,連他自己都難以置信的說:「完全沒有想過!」確實,當初「臺北最High新年城」公布卡司時,很多網友也不願相信他,在PTT上質問「憑什麼?」、「畢書盡什麼時候可以當壓軸了?」對於鄉民的酸言,畢書盡坦然以對,「那些留言我有看,我知道全台灣還是有很多不認識我的朋友們……他們的看法當然很重要,但我是以服務大家、滿足大家的立場去表演這場秀,做好自己就好。」

 

 

憂鬱王子化身暖男

當晚迎接新年的煙火熄滅後,畢書盡身穿鮮紅絨毛大衣霸氣現身舞台中央的起降機,連唱〈Red n' Hot〉、〈38〉、〈Come Back To Me〉、〈我的未來不是夢〉、〈勢在必行〉等一連串勵志又能炒熱氣氛的勁歌,Bii唱得臉不紅氣不喘,舞蹈吸睛、歌聲穿透力十足,獲得一面倒的正面評價,再次以實力證明自己夠格。「當歌手最大的價值,就是別人因為聽了我的歌而感到開心,雖然聽起來很假,但這件事情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每次在家裡想到這些,自己都會偷偷的很開心。」

累積到第五張專輯,畢書盡決定突破憂鬱王子的形象,以「光」為主題,帶給大家多一些正能量,「很多人希望自己的夢想和未來能前往一個好的方向,我寫歌的時候就設定自己是一道溫暖的光芒,希望能成為大家好的榜樣。」他承認自己私底下不見得能時時保持樂觀正向,可是比起以前事事鑽牛角尖,現在已學會盡量在生活當中找到讓自己開心的方式,創作出來的音樂也更加氣度恢宏。

 

 

除了心境上的轉變,Bii的音樂風格亦持續進化中。著手籌備《Bii Your Light》時,他自我要求新專輯、演唱會都要有新鮮的東西,於是除了以往擅長的抒情歌、輕搖滾,Bii更加深入拓展EDM領域,像是堪稱〈Catch Your Double Eye〉的二部曲──〈Red n' Hot〉嘗試Trap和Dubstep的曲式,而〈Let's Drunk〉一曲,Bii也成功做出相當到位的Tropical House。「去年跟家人去國外旅遊,我跟我弟在villa的泳池裡玩,一邊聊天、一邊喝啤酒,很喜歡那種輕鬆的感覺,覺得哇~可以寫一首歌。」只要有故事、有感情就能信手拈來,創作從不自我設限。

 

 

句點王高冷難撩妹

當然,《Bii Your Light》專輯裡的畢式情歌也沒少,〈My Girl〉、〈愛你就夠了〉、〈我想你了〉都能聽見畢書盡暖人心田的情語綿綿,不禁令人好奇,畢書盡在現實生活中和女生談感情,也是這麼「會撩」嗎?他猶豫的說:「我很不會聊天欸,講個幾句話會很容易點點點。」他舉例日前和賴雅妍拍戲過程聊了很多很多,但戲殺青後,過了一陣子再見面,又不知該聊什麼了,「雅妍姐姐很會聊,不斷的聊,一旦輪到我講話就……嘎嘎嘎(烏鴉飛過)。」

不過畢書盡一點都不擔心約會冷場,直說會跟他約會的女生,勢必已經聊到很熟了,才會想要跟他出去,間接打槍盲目約會的交友方式。雖說如此,畢書盡也不是沒有成功撩過妹,他就讀高中時是個樂團咖,在校內公開演出時,把心儀女子的名字唱在歌裡面,簡直如同少女漫畫情節般浪漫。Bii一講完這個故事,經紀人在一旁偷偷嘆氣:「唉~他也就只有這個故事了。」Bii沒好氣的回:「對啦,我也只能講一輩子了!」追問他什麼時候可以讓大家聽到新的愛情故事?Bii打趣說:「應該很難!」

 

 


 

YouTube M'INT TV獨家直擊
畢書盡想當千面男神  
拋偶包賣萌討親

畢書盡曾演出偶像劇《愛上哥們》,今年更進軍大銀幕,在《有一種喜歡》片中和李玉璽尬演技。不乏演戲經歷的他接下「千面男神表情大考驗」的挑戰,在短短時間內即興揣摩10種截然不同的情緒,拋開包袱賣萌、吶喊、討親親,演完連自己都害羞到不要不要,全然不知自己中計,被《明潮》收集到珍貴的「畢畢表情包」,粉絲們快點前往YouTube截圖啊!


【直播】男神Bii畢書盡身著Gucci直播逗趣躲桌下 親民模樣實在太可愛


【影音】畢書盡過年計畫大公開


 

【贈獎】畢書盡親筆簽名拍立得送給你!

贈獎活動網址傳送門  https://www.facebook.com/MINGWeekly/posts/1815272715170555

更多影音及花絮請至【明潮M'INT】臉書粉絲專頁按讚,隨時鎖定最新消息!


 

場地提供/阿樹國際旅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76號
電話:+886 2 2578 7728
官網:www.artreehotel.com.tw

凱撒飯店連鎖旗下首家精品設計酒店,於今年1月丰采開幕,鄰近台北小巨蛋,全館139間以「石、木、藤」為自然設計元素的精品客房,創意粵菜餐廳「阿樹私房菜」並提供健身房及城市美人湯「仰心湯屋」等設施,全方位的祕書禮遇服務滿足國內外旅客對旅宿的企盼,體驗台北首座會呼吸的飯店,感受純粹、澱心的五感新慢旅。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專訪/12年麻吉相挺 畢書盡難忘李玉璽夾菜情 曖昧就好 畢書盡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