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鋼琴界GD「神指功」練到指甲斷裂 歐陽娜娜隔空獻愛
音樂 | Jul 30 , 2018  00:00

鋼琴界GD「神指功」練到指甲斷裂 歐陽娜娜隔空獻愛

在日本出道,有「鋼琴界GD」之稱的T.L.江天霖,昨(29日)於國家演奏廳舉辦「Mr. T.L. 2018 Piano Recital」鋼琴獨奏會,門票在演出前就已全數售罄。江天霖得知有許多當年曾經指導過自己的教授,這次都自費購票前來聆聽獨奏會,讓他更是壓力倍增,也因此這次練琴的時間及力度加大,雙手常常練到抽筋、發紅,甚至指甲斷裂,休息時更常需要靠冰敷及瑜珈舒緩自己的筋骨,才能再繼續練琴下去。
文/蕭卲樺  圖/就是達娛樂&藝術

獨奏會現場,還看到四位年輕的視障朋友特別來聽T.L.江天霖的演奏。詢問他們是怎麼得知有此場演出?他們說是透過鋼琴老師的推薦。而今天一來,便迅速成為鐵粉,還排隊想跟江天霖合照。他們說下次12月的音樂會還會再來!曾經當過江天霖學生,還傳過烏龍緋聞的歐陽娜娜,這次也特別送上巨型花籃,越洋為她的鋼琴王子江天霖獻上祝福。

江天霖除了琴藝過人,在繪畫方面也很有天份,這次獨奏會的現場,更可看見由他親自設計的限量T-shirt及帆布袋等文創商品,造成現場粉絲搶購熱賣。限量T-shirt「雙手間的小宇宙」設計藍圖為自己彈琴的雙手,江天霖說:「只要把雙手放在琴鍵上,我就會對這個世界重燃熱愛和希望」;帆布袋上的設計除了有自己T.L.的簽名之外,更延伸了 Trust, Love、Try , Live、True , Listen 的涵意,和粉絲分享自己獨特的見解和創意。

T.L.江天霖當天在現場也宣佈,今年12月19日將於台北城市舞台舉辦「Merry Christmas Mr . T.L.」聖誕音樂會,屆時將帶來充滿聖誕元素的曲目,節目的編排也會更多元,喜歡的樂迷一定不能錯過。票券現已開始預購,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這次獨奏會主題是「The Everlasting Melody永無止盡的旋律」,江天霖致敬古典樂大師,重新詮釋自選的古典名曲。全場獨奏會演出了巴哈、李斯特、德弗札克等大師的經典作品。尤其一曲由埃夫勒改編自史特勞斯的〈藍色多瑙河〉江天霖以精湛的琴藝,打破一般人對原曲的印象,彈奏出更為細膩、華麗的版本,全曲長達 14 分鐘毫無冷場,一氣喝成,現場甚至有聽眾讚嘆,這簡直是「黃金手指」級的彈奏啊!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