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于文文爆紅獲封「男版薛之謙」 台粉搶破頭幫慶生
音樂 | Nov 14 , 2018  00:00

于文文爆紅獲封「男版薛之謙」 台粉搶破頭幫慶生

堪稱今年華語演藝圈最耀眼黑馬的于文文,主演的電影《前任3:再見前任》在華人地區票房超過80億元台幣,今年初以一首〈體面〉橫掃2018年上半年KKBOX數位榜總冠軍,〈體面〉歌詞版MV創下九千多萬點閱率,電影版MV更在YouTube創下七百多萬次點閱。于文文挾著在兩岸三地爆紅高人氣,已於11/7發行了第二張全新創作音樂專輯《尚未界定》,代表了她在創作上沒有界線及框框限制的思維,除了是她這張專輯所有情歌想要傳遞的資訊,更是她對「演員」及「歌手」兩種身分自我認定的結論,問于文文私底下最喜歡哪一個身份?她笑說:「歌手身份吧!畢竟是自己從小到大的專業,做演員畢竟是演別人,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文/蕭卲樺  圖/于文文工作室

有趣的是,有網友把于文文〈體面〉的成功,與同樣憑藉著〈演員〉一首單曲橫掃去年華語樂壇,同樣兼具演員及歌手身分的薛之謙相提並論,更稱于文文為「女版薛之謙」,對此于文文開玩笑說:「哈哈!我覺得他是男版『于文文』!」

新專輯《尚未界定》中的〈奉陪〉在是于文文繼火紅單曲〈體面〉後的全新力作,以淡淡憂傷的歌詞搭配層層堆疊的抒情節奏加深這首分手情歌的情感,于文文用一貫沙啞低沉卻又性感繾綣的嗓音詮釋,讓這首〈奉陪〉極具安靜抒情的強大力量。而MV則藉由回歸單身女子回憶過去與情人的甜蜜情節,讓于文文在獨角內心戲部分發揮了實力派演技而讓觀眾產生共鳴;其中MV中因劇情需要,于文文與飾演回憶中男友的男主角有不少的親密戲,她笑說:「因這位男主角我從來沒有合作過,我記得第一場戲就是我們要拍親密的鏡頭,難免會有點害羞,一下戲就突然變成陌生人,怪尷尬的!」

趁著這次新專輯發片,于文文將於下周來台一周宣傳,三年前就曾來過台灣工作的她,因為當時Long stay住在饒河夜市附近,趁著地緣之便經常去逛夜市,對於台灣的夜市小吃印象深刻,她表示:「很喜歡夜市美食,像是胡椒餅、木瓜牛奶,起士馬鈴薯等,這次來台灣還想再去逛夜市,把這些美食再吃一輪!」在台灣已有大批死忠歌迷準備為上周才過生日的于文文補慶生,天蠍座的她笑說:「很感謝台灣歌迷一直這麼熱情,我自己其實不太喜歡過生日,反而比較喜歡平靜而不被打擾的生活。我的生日願望是祝所有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都幸福。」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