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金曲30/ØZI奪最佳新人葉璦菱連線噴淚 艾怡良激動摘作曲人獎
音樂 | Jun 29 , 2019  20:00

金曲30/ØZI奪最佳新人葉璦菱連線噴淚 艾怡良激動摘作曲人獎

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小巨蛋舉行,最佳新人由入圍六項的「最強星二代」ØZI奪下,他開心喊「Crazy」,並感謝父母從小栽培他,講到一半,主持人Lulu就連線星媽葉璦菱,結果在家看電視的葉璦菱比兒子還激動,讓ØZI講到一半就被cue準備表演。另外擔任頒獎人的言承旭也被翻出20年前在金曲獎典禮台上,曾是遞獎先生的青澀模樣。
文/鄭孟緹、林奕雯、楊景婷  圖/高政全攝、台視提供

金曲30開場表演嘉賓陳奕迅的「金氏紀錄」表演,帶來第一波高潮,他同時以專輯《L.O.V.E.》入圍本屆金曲獎年度專輯等三項獎。隨後主持人Lulu也挑戰Rap兩分鐘,道出單挑大樑主持的興奮緊張感。接著言承旭頒發最佳裝幀設計獎及最佳音樂錄影帶獎,他說:「「哈囉大家好,好久不見,以前參加金曲獎,我是把獎座遞給頒獎人,但今天,我要把獎座交給得獎者,希望未來我也有機會入圍坐在下面!」主辦單位同時調出他在第10屆金曲獎的遞獎畫面,青澀模樣令人莞爾。

緊接著最佳新人獎由ØZI摘下,前幾天才剛獲十大專輯獎,他開心地說:「This is so crazy!第一次領獎(金曲獎)滿緊張的,謝謝評審團給這麼大的鼓勵,想跟其他新人說,這是我的榮幸可以跟你們一起入圍,你們都很棒!我要謝謝我的爸爸媽媽從小栽培我,給我空間做自己的音樂。」主持人Lulu視訊在家看電視的葉璦菱,她對兒子摘下金曲獎十分感動與激動,直呼:「ØZI太棒了!金曲獎證明你了!要好好的做音樂!」接著說她不敢去現場,「反正小孩子要讓他自由地飛,不要媽媽老是在旁邊,免得被說是媽寶。」ØZI則大呼:「I love you mom I love you dad!」並現場演唱自己的創作〈B.O.〉。

另外,艾怡良創作的〈Forever Young〉勇奪最佳作曲人獎,她上台心情激動,說:「我真的有陣子不想唱也不想寫,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在聽,我總覺得我在抱怨,謝謝建騏老師完成我這麼瑣碎的抱怨,代表我的年輕猖狂勇敢的心情,只有謝謝再謝謝,現在我知道你們在聽了,所以我會用力的走下去。」艾怡良笑說拿獎後才發現自己很餓,因為都沒吃東西,而且金曲30很多人齊聚在一起,對她格外有意義。有趣的是,艾怡良說聽陳奕迅的歌時有趁機蹭了一下坐在旁邊的Jolin的手臂,直呼:「天啊,好滑好嫩喔!」

而頒獎給艾怡良的天生歌姬A-Lin在台上清唱〈有一種悲傷〉,笑說:「其實我也會作曲。評審們,我又再一次給你們機會囉~」暗示她已提名過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四次,卻從未拿過歌后的遺憾。評審團獎則由陳珊妮公佈、王治平頒獎給女兒王若琳。

另外,鄧紫棋的表演大展鐵肺歌后實力,帶來一連串在Youtube上點閱率爆表的金曲,有林俊傑〈不為誰而作的歌〉、曲婉婷〈我的歌聲裡〉、田馥甄〈小幸運〉、胡夏〈那些年〉、薛之謙〈演員〉、周興哲〈以後別做朋友〉、周杰倫〈告白氣球〉、Underlover〈癡情玫瑰花〉、黃明志〈漂向北方〉,還有自己的爆紅歌〈光年之外〉,完美唱功令觀眾如癡如醉。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專訪/放下自我懷疑 艾怡良豁達戰金曲 邱澤許瑋甯雙雙入圍搶北影帝后!《無聲》8項提名最狂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