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七年不癢 品冠黏妻放閃曬恩愛
音樂 | Aug 08 , 2019  00:00

專訪/七年不癢 品冠黏妻放閃曬恩愛

好好先生、暖男形象深植人心的品冠,這次推出新專輯《幸福指南編輯部》,要讓大家看到他的不同面向,像是〈最佳前任〉用腹黑反諷致敬前任,〈你願不願意〉則首度挑戰Rap,宣傳期間甚至搞笑喬裝成啤酒肚台客司機,成功躲過粉絲法眼。事業順利之餘,品冠與老婆Jennifer感情也很甜蜜,不怕七年之癢,孩子大了更重視兩人世界,在通告空檔享受說走就走的浪漫。
文/鄭孟緹 攝影/高政全

品冠一路走來,用音樂講述幸福的模樣,對他而言,幸福的感覺不完全在於你當下擁有什麼,而是你對於當下的狀態是否覺得滿足,「我覺得幸福指數最高的狀態,就是工作、家庭、生活都達到一個很好的平衡。我很滿足於現在還能做我自己喜歡的工作,然後也還有支持者在聽我唱歌,非常感恩和滿足,這也是我的幸福指數很高的一個重要原因。」

品冠與老婆Jennifer愛情長跑九年結婚,婚姻也度過了七年之癢,如今育有一對兒女湊成「好」字,幸福美滿。他歸功老婆賢慧,讓他無後顧之憂,更嘴甜放閃道:「我有一個非常善解人意跟很懂我的老婆,她幫我把家裡打理很好,兩個小孩現在也慢慢長大,看到很多幸福瞬間。我覺得幸福瞬間是你要去抓住跟提醒自己,這種事情不是常常有的,當你覺得幸福感並非理所當然,才會懂得珍惜當下。」

浪漫還有進步空間

受訪當天,老婆Jennifer正好也揪伴喝下午茶,利用通告空檔來個夫妻小約會。既然新專輯都圍繞在「幸福」這件事上,好奇問品冠目前的幸福指數有幾分?可能是怕老公回答有所顧忌,Jennifer在打完招呼後就閃離現場,隨後品冠思考了一下,斟酌自評8.5高分,笑說剩下的1.5分代表「浪漫還有進步的空間」。他表示自從有小孩後,偶爾會忽略製造浪漫,什麼事都全家一起,現在則會多營造兩人世界。

第一步就是最近剛搬到新家,品冠特別選擇樓中樓的房子,6歲兒子Jayden和5歲女兒Vivian住樓下,夫妻睡樓上,規定小孩只有周五、六晚上才能跟爸媽一起睡,現在夫妻關係進階,回到新婚時的甜蜜感。「我覺得差不多是時候了,應該要重拾兩人世界,我跟老婆住的樓上有屬於我們的視聽空間,還有一個空中花園,沒有我們允許,小孩不准上來。」

好婚姻需要儀式感

品冠夫妻倆都是雙魚座,很會在日常生活中營造小浪漫,「很多人問怎麼經營婚姻,讓兩個人感情能夠保鮮?其實有時候一些儀式感,跟對對方的小體貼舉動,也是滿重要的。」品冠舉例,受訪當天早上就經歷了幸福瞬間,「老婆在樓下準備早餐時發簡訊問我:『Coffee, Tea or Me?』然後我回她:『Coffee and You!』哈哈哈。」

品冠的浪漫屬於行動派、說走就走,例如最近上通告一有空檔,他就會和老婆小約會,開車兜風、吃牛排等美食,甚至心血來潮殺去宜蘭一趟。他分享夫妻和睦,小孩才會有幸福感,小撇步就是要經常溝通分享,出去吃飯也盡量避免滑手機,珍惜彼此共處的時間。

談到子女的教養問題,品冠語重心長說6歲前是關鍵,一定要提早訂好規則,緊盯孩子該有的禮貌和紀律,「一定要懂得叫人、有禮貌,要說謝謝、對不起。然後要自己去刷牙梳洗,書包自己準備好,兩三歲我就規定他們鞋帶要自己綁。」品冠透露家裡公共區域有裝監視器,方便他出國商演時隨時監看,還可透過手機App當對講機,直接遙控孩子專心讀書。

好好先生變身虎爸

他懂得恩威並施,大部分時間是孩子的玩伴,但需要扮黑臉時會黑到底,也會把孩子罵哭。最嚴重的一次是Jayden兩歲多時,他不想吃飯將碗推倒,品冠罰他在黑暗角落面壁思過20分鐘,並向每個人道歉,說出道歉的原因。「處罰孩子一定要讓他有感,他才會記住。那次之後,他完全不再犯,如果不想吃飯,他會有點緊張跟我說:『爸爸我現在有點飽,可以等下吃嗎?』就會好好說話了。」

聽到現在,實在很難想像溫和的品冠爆發的樣子,他笑說:「我們不是沒有脾氣,是知道怎麼控制脾氣。」他提到這些年的轉變,以前是好好先生,現在比較忠於自我,「我覺得就像〈投己所好〉歌裡面講的,以前比較投其所好,現在比較投己所好。可能我個性本質希望人和,但是偏偏我們做的行業,如果沒有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的話,太隨波逐流很容易被淹沒。現在藝人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氣味跟風格,音樂作品也好,人的個性也好。人可以溫和,但不能沒有想法。」

話鋒一轉,品冠稱讚正在學鋼琴的兒女有音樂天分,而且Jayden最喜歡他新專輯中〈暗戀美學〉這首悲情歌,結果那首歌一推出就在微博名列前茅,證明兒子眼光精準,「下一張主打歌會考慮加入小孩的意見,也許他們不懂歌詞,但他們會知道旋律好不好聽,其實小孩滿準的。」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催品冠拚第3胎 梁靜茹獻求子秘器 品冠隔3年返大馬見父母!眼眶泛紅緊緊相擁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