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無視酸民做自己 田亞霍談姊弟戀超早熟
音樂 | Aug 22 , 2019  00:00

專訪/無視酸民做自己 田亞霍談姊弟戀超早熟

褪去鮮豔多變髮色,卸下濃黑眼線,相隔兩年再出輯的田亞霍多了幾分洗鍊男人味,除了外型回歸本我,也希望透過搖滾、輕電音等多元成熟曲風,讓大家看到他的成長。雖然還是個未當兵的24歲大男孩,言談間卻充滿獨立早熟的態度,田亞霍算算身邊好友全超過30歲,交往對象也大他5歲,若是要跟小妹妹戀愛,他直呼難以想像。
文/鄭孟緹 攝影/高政全

從網路發跡的田亞霍2015年簽給張小燕,隔年發行首張專輯,韓系花美男外型及創作才華備受矚目,不過因為以「台灣GD」稱號上《康熙來了》,網民的酸言酸語沒停過。面對層出不窮的網路霸凌現象,田亞霍選擇以「不活在別人的眼光、不當別人眼中的英雄」做法來調整心態,於是誕生了第二張專輯《UNHERO》概念。

如今練就金剛不壞之身的他,看到不入耳的無謂謾罵,睡一覺就忘,他打趣說:「最近看到一個很好笑的,因為我在MV有騎檔車,有人就留言『其實你根本不會騎檔車吧』,以前可能會覺得為了酸而酸,現在就覺得是玩笑話,滿可愛的,不過有建設性的實質意見,我還是會參考。」

遊戲紓壓爽賺獎金

田亞霍表示自己神經很大條,從不累積情緒,但看到身邊很多朋友患有憂鬱症、躁鬱症、恐慌症等心理疾病,希望透過〈UNHERO〉這首歌給他們加油打氣,「藉由歌詞告訴他們不要太過責怪自己,你沒有做錯,不需要去成為誰的英雄,做好自己的本分,你也是自己的英雄。」至於自己寫歌之餘的紓壓管道,田亞霍笑說最近發展出第二專長—德州撲克,去年入門後便迷上這門益智遊戲,今年在台灣比賽得到第九名,賺到五位數獎金,未來希望集結同好出國比賽。

另一首主打歌〈My Hero〉從收容所狗狗的視角出發,是他第一首全英文創作,也是首度嘗試搖滾曲風。問他用英文創作會不會很難?他說自己從小念全美語幼稚園,英文就像母語之一,更說出一番早熟言論,討論起未來小孩的教育,「其實幼稚園之後,我英文課都在打混,因為學校教的太簡單了。台灣教英文的程度是很慢的,用環境影響比較有用,如果從小在那個環境會覺得很自然、不會排斥,而且那年紀學習語言是最快的,所以以後教小孩,我也想送去全美語幼稚園。」

剃頭當兵不怕掉粉

田亞霍父母在他13歲時離婚,國中起他就開始住宿,過著獨立自主的生活,「因為學校比較遠,在陽明山通勤很不方便,所以我很早就獨立了,很多事情自己安排,畢竟被規劃的人生是比較不快樂的。」或許是物以類聚,他身邊好友陳零九、邱鋒澤等人都比他大七、八歲以上。至於感情中是否也偏愛大姊姊?他認為不能單純看年紀,「我是看相處、個性,主要還是喜歡理性一點的,最不喜歡吵架了,很累。就像玻璃一樣,砸碎了貼回去,裂痕還是在。」因此對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小妹妹敬而遠之。

明年三月就要入伍當兵,田亞霍不擔心掉粉,反而未雨綢繆跟公司提議可以每個月定期出單曲,維持曝光熱度,「我寫歌算滿快的,目前有很多Demo都還沒用到,應該有上百首。」樂觀的他完全不擔心要剃成大平頭,「大家都很期待我剪平頭長怎樣,粉絲起鬨要我剃頭時開直播,同事說想搶先在我頭上動第一刀,大家都比我還關心我的頭髮。」


 

田亞霍Elvis【UNHERO】Official Music Video

 

田亞霍Elvis【我累了,你淚了嗎】Official Music Video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田亞霍約蔡恩雨隔空私聊 「肢體動作很投入」留深刻印象 田亞霍新歌祭純情床戲 餵食秀誤戳人中超糗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