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高歌七年閨蜜情!吳卓源感動每場重要演出陳芳語都在
音樂 | Apr 07 , 2020  20:00

高歌七年閨蜜情!吳卓源感動每場重要演出陳芳語都在

R&B小天后Julia吳卓源邀好友Kimberley陳芳語跨刀合作新單曲〈BETTER〉,兩人其實已經有七年交情,Julia憶起19歲初次來台就受到陳芳語溫暖照應,不僅提供住處讓她暫住,Julia的第一個小型表演觀眾只有二十多人,Kimberley就是其中一個,「之後許多大活動她都有來捧場,這點讓我非常感動…。」
文/鄭孟緹  圖/華風數位

吳卓源出道至今與各式曲風音樂人合作過許多膾炙人口的話題單曲,繼婁峻碩之後,這次與Kimberley陳芳語合作〈BETTER〉高唱閨蜜萬歲!兩位女孩與整個工作團隊在雨天冷風颼颼,體感溫度只有攝氏八度的空曠駕訓班進行拍攝,所有人又濕又凍,儘管數度因為大雨和低溫狂風的天候因素暫停拍攝,歷經超過12小時後,終於完成這支全外景MV的拍攝,過程中兩人就算冷到吱吱叫直發抖,卻不曾主動喊停,也未曾喊苦,只有不斷提醒對方取暖,相互注意拍攝角度是否得宜,應驗友情是最溫暖的存在!

對於這次的拍攝,Kimberley陳芳語表示:「這次拍〈BETTER〉MV我其實很感動,因為大家事前都知道當天的天氣不是很好,但大家都很努力,對我們還是很熱情,這點讓我非常非常感動!」Julia 吳卓源笑說:「這支MV應該是我拍過最冷最冷最冷的MV,拍攝空檔我都在想什麼時候可以吃泡麵好暖暖我們的胃!」也的確在拍攝的空檔,兩人分食四碗韓式泡麵,用辣湯和泡麵共同抵抗濕冷。

Julia和Kimberley有段鮮少人知的溫馨小故事,在2013年,年僅19歲的Julia吳卓源,在製作人terrytyelee 的引薦下,幸運獲得電影《小時代-青木時代》的插曲演唱機會,為此從來未曾拜訪過台灣的Julia就這樣一個人飛到完全人生地不熟的台北工作,當時默默無名,也沒有太多存款的Julia,在台期間其實沒有適合安身的住所,而同時間與同一位製作人灌錄專輯的Kimberley得知後,主動向她伸出了援手,不但邀請Julia暫住在她的公寓,也在Julia錄音期間給予她不少溫暖的照應,這兩位碰巧都是來自澳洲的女生,就在如此奇妙的緣分之下,展開了她們倆多年來的友誼之路。

Julia感性娓娓道出:「其實我剛來台灣的時候,第一個小型的表演在『後台』,那時候觀眾只有二十多人,Kimberley就有來看我,然後我在『河岸留言』的第一個小型個人表演,她也有來看我演出,之後許多大活動她都有來捧場,這點讓我非常感動…。」也因此這次單曲封面就以當年隨手拍下的拍立得照片,再與今年同樣姿勢的復刻版拍攝的拍立得照片,設計作為單曲封面,象徵兩人多年友誼的延展,意義非凡。

談起各自對對方最深刻的印象,Julia笑說:「想到 Kimberley,我就會想起所有的動物,首先會想到兔子、貓和狗,她家裡就有這些動物,她是個非常喜歡動物的人。」Kimberley則是說:「想到 Julia 就會想到我們很愛一起吃東西,有時候不小心聊天聊到八個小時,才發現外面天都黑了,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左右…。」曾經都有參與實境歌唱比賽經驗的兩人,會私下相約一起看現今的實境比賽歌唱節目,然後各自被參賽者努力準備演出的過程感動到落淚,展現不忘初衷的真性情;有趣的是,當被問起是否有想跟對方說、卻從來沒有機會說出口的話時,兩人皆笑著表示:「沒有,即使再肉麻的話,我們都當著彼此的面前說過!」言語間流露累積許久的深厚友情。

〈Better〉就是一首以友情凝聚而成的R&B歌曲,描述的就是兩個女生互相加油打氣,鼓起彼此鼓起勇氣踏過難關。以一天比一天更好的「Better」為歌曲的關鍵字,鼓勵每個人不管經歷多少的挫折成功與失敗,知心好友的支持總是能夠適時地帶來一股暖流,讓人總有動力與勇氣面對更新的明天。

製作人terrytyelee 將充滿了正統90年代街頭R&B風格的音樂,灌注在這首歌曲之中,並給予了新的時代意義,Julia充滿個性與態度的歌聲,搭配上歌唱技巧有目共睹的Kimberley 合唱,無論唱腔與風格,讓我們隨著這首歌曲Groovy的節奏一起搖擺,為友誼歡呼,為自己加油,讓我們被愛與希望環繞,ㄧ天比一天更好!該曲於4/10凌晨12點在YouTube頻道公開,並於各大數位平台正式發行,原訂4/8在hit fm電台首播,因故取消。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吳卓源的護嗓秘訣「倒蜂蜜」最有效!帶逛TOM FORD高雄漢神,不怕濃妝男友看不懂 吳卓源揪婁峻碩跨刀 呆萌倒追泰拳六塊肌型男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