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跳脫舒適圈 閻奕格勇敢追愛
音樂 | May 07 , 2020  16:00

專訪/跳脫舒適圈 閻奕格勇敢追愛

「這次全新EP跟以前的妳很不一樣!」面對這樣的開場白,閻奕格興奮地像個孩子般高舉雙手歡呼:「耶~最喜歡聽這個!」很難想像眼前這個開朗直接的女生,曾因為生病把自己關起來好幾年,也很難想像九歲就立志要唱歌的她,曾經歷一唱歌就哭,害怕面對一直很享受的舞台。跌過跤才懂得自己的脆弱和勇敢,閻奕格現在不僅重拾自信,還可以大肆跟大家說:「對啊!我就是有這些缺點,so what?」
文/鄭孟緹 攝影/高政全

不只是唱腔和曲風跳脫以往深情形象,閻奕格的感情生活也有新突破,單身三年的她去年底跟一起騎單車認識的圈外男交往,今年三月大方認愛,她笑說人生頭一次跟認識不久的人在一起,以前的她總是太多SOP,另一半不是認識很久的同學就是老朋友,如今不管是音樂上還是感情上都跨出舒適圈,新鮮又冒險的體驗讓她忍不住直呼:「去年打開了這扇門,好像人生不一樣了!」


 

M'INT:從第一張作品《我有我自己》到第二張《少了一件牛仔褲》最大的改變是?

我覺得上一張比較是我自己放不開,對自己認知還不夠,不懂怎麼愛自己,很怕出錯,包括給自己設侷限。我一直以為華語歌手就是要唱抒情歌,很怕讓大家看到像現在比較有個性的一面,就往安全的方向走,長頭髮、穿裙子、唱慢歌,失去了一點點自己,但也不能說那不是我,那是保守、放不開的我,和很sad、夜深人靜想很多的我。

第二張就是比較明亮、跟朋友在一起時候的我。我很感謝公司沒有給我任何設限,難得有機會做一張真正屬於自己的EP,我就找朋友一起做project,像〈分就分了〉把我之前沒聊過的感情觀放進去,我不是那種很溫柔的女生,分手我不輕易說出口,一旦說了就理性面對,把我談戀愛的態度說出來,沒在care大家的眼光,這就是閻奕格!


 

M'INT:分手態度像歌裡一樣果斷灑脫,還是曾心軟復合過?

其實我小時候有試過一次,分手後隔一陣子又在一起,最後還是分了,就覺得(吃回頭草)這種模式不太適合我。我覺得會分手,一定是有兩人解決不了的問題,大家花那麼多時間認識,然後在一起,換做是我也不會沒努力就放棄,復合有好結果可能是雙方都成長了,只要有一方沒成長,問題就還是沒解決。

 

M'INT:曾為愛做過什麼傻事嗎?

我曾經為了另一半,放棄了很多自己的生活,甚至中學十五、六歲的時候,為了另一半放棄唱片合約,因為另一半是比較低調的人,問我可以不要當明星嗎?我就真的沒有簽約。假如我這周有時間,我就全部空下來給他,以對方為優先,他忙的時候我才安排我的行程。

後來我發現太以另一半為重心,會被當理所當然,有一天醒過來,想要留多點時間給自己,另一半就說妳怎麼沒把時間留給我?他已經太習慣我的時間就是留給他,真的不能這樣,這些也是要經歷過才會知道。

 

M'INT:格格在男友面前意外很小女人欸!

我跟妳講~~我每一任跟我交往前,或者剛開始交往,都覺得我應該很強勢或很大女人,因為我給人的感覺就是很man,它是我從小到大保護自己的機制,但在另一半面前我就是以男生為主。我還記得其中一任在交往一陣子後,跟我說:「欸妳真的跟我想的很不一樣,我以為妳在感情中是握有主導權的人,天啊,妳根本就是一個妹妹!」他說他超級不適應,例如要吃什麼,我會說:「都可以啊你選~」我是扮演那種角色,然後我至今還這樣。我也有問現任跟我在一起之後,跟剛認識時不一樣嗎?他說滿不一樣的,他以為我脾氣很硬,結果完全就是小女人。


 

M'INT:現在談感情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有漸漸理出頭緒,怎麼樣的人跟妳合得來嗎?

我覺得兩個人都一定要有自己的人生,不能為了另一半,或是你的世界只有另一半。然後我還滿需要另一半支持我的工作,因為我沒有固定上、下班時間,宣傳期有時候要飛來飛去,演出比較多的時候,或許一個月見面次數只有兩、三次,所以對方也要滿包容的,有時拍MV還要跟男主角對戲,男方要懂得體諒。再來得要喜歡音樂嘛,如果不喜歡音樂很難聊得來欸,至少有一、兩個興趣是類似的。


 

M'INT:之前認愛圈外男友單車男,兩人在一起的模式跟妳以往似乎不太一樣?

這次真的跟以往很不一樣,之前我都是認識很久才在一起,但這次終於有勇氣去跟一個沒有認識很久的人在一起,很新鮮。我之前不敢跟不認識的人交往,把自己保護很好,通常是知道這個人的習慣,make sure我們是可以的,才在一起,其實會少了一點驚喜,以前太多SOP了!完全沒有放開在活,於是去年就告訴自己,可以去冒險一次!

 

M'INT:跟現任男友有沒有什麼共同點或是吸引妳的地方?

他非常隨興,沒在過情人節等節日,而且我們兩個人的記性都不好,都是金魚腦,說完就忘,不會因為對方健忘而生氣。老實說到現在,我們都不知道到底是哪一天在一起的,因為我們不是那種請問妳要當我的女朋友嗎?我們就是很自然在一起,可能一周年的時候,要先開會討論出一個詳細的日期(大笑)。

我覺得長這麼大,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狀態,然後更愛自己之後,就發現我不用偽裝!以前在另一半面前不敢放很開的階段可能要半年,或快一年之類的,可是現在就覺得沒什麼好裝的,這就是我嘛,你喜歡就喜歡,不喜歡?那我們可以省點時間。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黃路梓茵辣秀馬甲線 揪李佳薇狂舞女力全開 吳汶芳求好心切竟被罵到哭!寫歌發洩職場欺壓常態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