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畢書盡百搭登OST專業戶  舞台劇飆韓文歌寄託思母情
音樂 | Nov 06 , 2020  18:00

畢書盡百搭登OST專業戶 舞台劇飆韓文歌寄託思母情

Bii畢書盡推出暖心情歌,用旁觀者的視角唱出你我的〈念念不忘〉,獲選為TVBS年度大戲〈粉紅色時光〉片頭曲。Bii十年時間搭了12齣台灣偶像劇及2部電影,堪稱戲劇主題曲百搭款、OST專業戶。除了新的音樂作品,日前Bii客串澎恰恰主演的音樂劇《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全台巡迴第一站新北場次的特別來賓,Bii準備了一首媽媽最喜歡的韓文歌,以及薛岳的〈如果還有明天〉,寄託因疫情與媽媽已經九個月沒見的思念心情,也傳遞活在當下的珍貴美好。
文/鄭孟緹  圖/老鷹音樂

繼Bii畢書盡七月發行出道十年紀念單曲〈Be alive〉後,11月6日數位上架最新單曲〈念念不忘〉是TVBS年度大戲《粉紅色時光》的片頭曲。該劇講述兩代間關於逝去與失去、遺憾及和解的故事,由資深演員鮑正芳、張瓊姿、林煒、恬妞、林秀君、王耿豪、雲中岳以及年輕演員吳念軒、方志友、陳彥允、嚴正嵐、章廣辰擔綱演出。導演第一次聽到Bii畢書盡的〈念念不忘〉,直說:「就是這首了!」

回憶之所以珍貴,是不論時空如何轉換,總有一些片段,讓人念念不忘。在失去與遺憾交織的2020年,Bii畢書盡用歌聲唱出時間的不可逆,籲人把握現在所擁有的當下,與過去揮手道別,將美好的記憶留在心底,繼續前行。

日前Bii畢書盡還挑戰了戲劇演出,擔任由澎恰恰(澎哥)主演的中文音樂劇《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全台巡迴第一站新北場次的特別來賓。雖然只是15分鐘左右的亮相,但劇團事前工作毫不馬虎,由金鐘編劇詹傑特別為其量身打造腳本,Bii畢書盡也做足了準備,在與澎哥對戲前先約了導演進行排練,讓自己更熟悉走位及台詞,也讓曾慧誠導演對Bii畢書盡的表現刮目相看,直說他對於表演的直覺很準確、反應很好,要更相信自己。

Bii畢書盡為這齣舞台劇準備了一首媽媽最喜歡的韓文歌,以及薛岳的〈如果還有明天〉,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跟媽媽暫時分隔兩地,已經九個月沒有見面,透過音樂寄託思念之情,再搭配上〈如果還有明天〉想要傳達在這無常的2020年,有想做的事就要及時去做,活在當下。在正式演出時面對前輩澎哥的即興演出、不按牌理出牌,Bii畢書盡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放膽接招拆招,博得滿堂彩。  

經過了舞台劇的體驗,Bii畢書盡期許自己可以跳脫框架,更專注享受每個當下。全新單曲〈念念不忘〉在11月6日凌晨0點各大數位平台全面上架。目前Bii畢書盡正在籌備個人的第七張專輯中,自己對於目前收到的歌或跟其他作者的共同創作都蠻喜歡,也在進行錄音的作業,希望明年可以趕快有完整的音樂作品及演唱會跟大家見面。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女兒幾歲能交男友、愛上壞壞男怎麼辦? Bii畢書盡:到時看我的人脈! 畢書盡過年計畫大公開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