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小男孩樂團唱出刻骨銘心 米非首填詞搭《天巡者》引共鳴
音樂 | Nov 18 , 2020  20:00

小男孩樂團唱出刻骨銘心 米非首填詞搭《天巡者》引共鳴

小男孩樂團主唱米非首次填詞,聯手王牌製作人陶山,為神幻偶像劇《天巡者》量身打造插曲〈回不去的回憶〉,刻畫穿越千年的刻骨銘心戀情,抓耳旋律和深情歌詞搭上戲劇熱潮,引起許多人共鳴。米非表示歌詞寫的是戲劇女主角「孟婆」的心境,但仍加入不少自己的感觸,更是用很多失眠夜晚完成的,有時一個晚上可以喝上四、五杯咖啡!
文/鄭孟緹  圖/滾石唱片

小男孩樂團主唱米非首次獨挑大樑擔任作詞人,透露過程壓力很大,與自己對話的同時也不斷向團員及朋友討論尋求意見。歌詞詮釋對過往回憶的流連和斷捨,有時陷在情緒裡無法自拔,還經常一個人深夜跑去朋友的店喝咖啡,一個晚上可以喝到四、五杯,再重新打起精神提筆寫詞,笑說自己「離不開咖啡!」

米非也表示,創作真的很「痛快」,儘管剖析內心是痛苦的,完成作品後甚至有「掏空自己」的感覺,但看到辛苦的結晶終於發表,有難以言喻的喜悅,是既痛苦又快樂的旅程!也呼籲歌迷朋友可以細細品味這首抒情搖滾新歌〈回不去的回憶〉完整詞曲,相信每個人都能有不同的詮釋和體悟。

小男孩樂團成員經社會歷練,創作上體現更豐富的議題思維,也擅於為品牌量身打造歌曲。近年跨足不同領域,今年初三度為職業棒球隊伍譜寫年度主題曲〈Rock You 10〉,日前更登上電競舞台,為手遊「傳說對決」GCS夏季冠軍賽開場演唱,展現具穿透力的嗓音和熱血舞台張力,在電玩領域打開知名度。小男孩樂團表示,新專輯和新計畫正著手進行中,將陸續發表新作,米非更透露自己「寫了不只一首歌」,期待收錄進明年全新專輯,與歌迷粉絲分享心中的故事。小男孩樂團〈回不去的回憶〉數位單曲已於11/18正式上架,可以在各大數位平台搜尋聆聽。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曾莞婷扮怨念女鬼也吸睛!《天巡者》收視1.42 偶像劇男神一起變女兒傻瓜!王傳一合體賀軍翔爸爸經聊不停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