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我的人生永不滿足  孫盛希
音樂 | Dec 01 , 2020  00:00

專訪/我的人生永不滿足 孫盛希

「還不夠~還不夠~」耳機傳來超洗腦的R&B迷人轉音和魔性旋律,作為孫盛希最新專輯《出沒地帶Where is SHI?》的首波主打,無疑令人印象深刻且立刻上癮!這首歌〈還不夠〉同時也是孫盛希去年獲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之後一年來的心境寫照,她坦言雖名利雙收,內心深處仍有塊空缺,不斷渴求著更多,而對現況的不滿足也促使她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在時間壓縮下做出一張堪稱「越級打怪」的大碟。除了事業上的追求,一直渴望成家的希希也認真許下在兩年內結婚生子的心願。
文/鄭孟緹 造型/賴盈君 攝影/高政全 化妝 Make Up/陳詩晴造型工作室 髮型 Hairstylist/Edmund @ Zoom Hairstyling

►卡其襯衫洋裝、駝色羊毛大衣,both by BOSS;CELINE金色寶石耳環。


凡事都有一體兩面,「不滿足」究竟是好是壞呢?當孫盛希領悟到自己原來是個很容易不滿足的人時,當下有兩個想法,一個是覺得「很累」,一個是「這樣我才能進步」,「不管是感情也好,食物也好,我擁有的東西也好,對自己的自信和工作的成績很容易感到不滿足,為什麼只有這樣子?我為什麼沒辦法更好?會一直去想這件事,滿痛苦的其實……。我的心很急,放鬆不了,我好像一直在做什麼事情,卻沒辦法到達那個地方,我一直告訴自己要怎樣怎樣,但設定了太多目標。」

〈還不夠〉是一首從成功後的忙碌生活探討自信與成功的定義,雖然「還不夠」是孫盛希一輩子的課題,但她認為不用特別轉念去找解套方法,「真的要放下嗎?其實我覺得不用太刻意去轉換心態,因為它帶給我的是更多的進步!滿喜歡的,所以才覺得很矛盾。」因此《出沒地帶》這整張專輯不若以往走溫暖療癒路線,而是直接切入她心裡空洞、不滿足的地方,「整張專輯好像在尋找某個東西,那個東西不一定存在,有點模糊的情況下一直去……渴望吧!」正如人生就是因為充滿著未知才具有意義。

挑戰低音性感撩人

每回總愛在專輯裡放入一、兩首性感的歌曲,孫盛希透露第二波單曲〈GIVE IT TO ME〉堪稱「闖空門2.0版」,就像字面上的意思,直接大膽表達對「性」的渴望,勇敢付出不懼後果。不僅歌詞挑逗感官,唱法上孫盛希也加了很多氣音、轉音的設計,展現她低音的性感,「〈還不夠〉和〈GIVE IT TO ME〉都是用比較低音去唱。以前我可能會比較排斥,我的聲音要美美的,維持在某個高度上,但因為R&B唱法的女聲都有一個特色──低音也可以很帥氣!反而會有性感的感覺。」

►灰色斗篷大衣、灰色高領針織衫、銀色亮片裙、銀色手環,all by Michael Kors Collection。


R&B曲風為主體,融合Neo-SoulAlternative R&B、當代電子元素的《出沒地帶》,由孫盛希與好友米奇林、剃刀蔣形成「鐵三角」共同擔任製作人,孫盛希直呼兩位老師是她相處兩年多的好哥哥們,甚至比她更了解自己,「他們很了解我,但也有一點嚇到,原來我工作的時候滿龜毛的!我的要求很細,也滿固執的,他們都有一點點意外,原來滿辛苦的~他們自己說(笑)。」

孫盛希舉第三張專輯《女・人Woman》為例,她擔綱全專輯製作人,習慣把Vocal錄完帶回家花一整天剪輯,但米奇林和剃刀蔣習慣在錄音室剪完,節省回家煎熬的時間,而且記憶猶新,效率飛快,「有點像我還沒完全熟悉這個工作模式就要去做,所以我說是越級打怪!第二點是做一整張R&BSoul的曲風對我來說是第一次,雖然我的Vocal已經非常熟悉R&B Soul,也覺得自己可以完全唱好這樣的風格,但一直沒有遇到對的時間點和對的製作團隊。第三是時間壓力,每天錄音、調整好狀況其實滿累的,我不只是幕後工作人員,也要顧幕前,有時候活動完要去錄音或是聽混音,整個很緊湊,沒有可以好好休息的時間。」

渴望留時間談戀愛

〈還不夠〉透過剃刀蔣的犀利觀察,為孫盛希量身打造貼近她真實狀態的歌詞,讓希希超有感,「剃刀很懂我,連我都不懂的地方也懂!他先完成一版歌詞然後我去修改,基本上這首歌他寫得太到位了,尤其是『賺了房子換了車,還是需要留點時間給自己談戀愛』那幾句我很有感覺,就算我很忙碌,賺了房子,還是需要留點時間給自己約會、浪漫一下!」

順著話題追問目前有沒有約會對象?希希後悔大呼:「哇!我是不是自己挖坑給自己跳?」希希恢復單身一年多已不是祕密,她笑說:「對,幫我多多宣傳!(單身)雖然滿享受,但我覺得差不多了,哈哈哈,差不多想要交男朋友!」她表示多少有認識和約會的對象,但目前沒適合人選,她略帶害羞小聲說:「我想要趕快結婚生孩子!哈哈~」

►黑色羊毛刺繡連衣裙、紅色皮革高跟靴,both by Longchamp;T Bar穿孔耳環、The Elements戒指,both by Swarovski。


理想型秒答許光漢

剛過30歲生日的希希將理想婚期定在32歲,「我覺得32歲真的要結婚,或是生孩子,因為還是會擔心影響工作,所以這兩年對我來說更重要,畢竟生孩子要休息,也會少了男粉絲,粉絲的心態會不大一樣。」可以感覺得出來個性十足的希希,骨子裡帶有傳統小女人的一面,加上家人都在韓國,在台離鄉背井的緣故,讓她很想要有自己的家庭,「我喜歡歡樂的家庭,所以今年買房子這件事,心裡充實很多,爸爸也很開心。」

至於擇偶的條件,她露出羞澀傻笑,列了「要帥」、「有才華」和「一點點浪漫」三點;外型的部分若以男星為例,她秒答許光漢!笑稱他很「舒服看」,並誇他:「溫暖可愛又很上進!」被圈粉成為「許太太」之情表露無遺啊,但這門檻實在有點高,接著好奇她對浪漫的定義?孫盛希思考後,給了我一個很務實的答案,「浪漫我覺得是兩個人在一個空間裡面,去想兩個人的未來~驚喜式的我反而有點怕,但是彼此的未來有彼此,然後一起聽聽歌,他很喜歡我寫的歌,可能語氣啊態度裡面帶有浪漫,我滿喜歡的!」

希希這篇《明潮》專訪是她這張新專輯的第一個專訪通告,訪談到尾聲,希希忍不住驚嘆:「哇我今天真的講了好多專輯的概念,好特別喔,我終於要發片了!有點開心,真的兩年沒發片了,好可怕喔!」再次覺得希希就是這樣可愛又真性情的女生啊。做完這張專輯,對自己的整體自信度110分會打幾分?她仔細斟酌分數,說:「8分……8.38.5好像太多,怕自信過了頭。」自認還有進步的空間,她接著說出關鍵字:「還不錯但還不夠!」嗯,這的確是很像希希會說的話,下一秒她立刻拿手機記錄下來,可謂靈感無處不在,搞不好會用在之後的新歌裡也不一定。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NEIGHBORHOOD落腳遠百信義A13!許光漢同款T恤、帽T、外套...最便宜2500元有找! 許光漢開撩女神「我在乎你」 田馥甄霸氣喊「不要被我的美嚇到」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