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柯泯薰扮「綠key人」恥度大開!翻滾舞動全身傷目標點閱破百萬
音樂 | Dec 14 , 2020  21:00

柯泯薰扮「綠key人」恥度大開!翻滾舞動全身傷目標點閱破百萬

繼上張入圍金曲獎的《不能發出聲音》專輯之後,柯泯薰為了她的第三張專輯《畫話》發狠豁出去,在〈自戀的自虐〉MV中「恥度」大開,身穿綠色緊身衣化身「綠key人」在溪邊跳舞、在城市裡翻滾,身上處處瘀青,連頭頂毛髮都擔心被磨光,她許下宏願,希望MV點閱率可以達到一百萬!同時開心宣布,明年將在台北及高雄舉辦《畫話》巡迴演唱會。
文/鄭孟緹  圖/洗耳恭聽

第三波主打歌〈自戀的自虐〉是柯泯薰與自己的相愛、相殺,最後得到和解。她在近10年前寫下了曲,直到今年初才請來詩人李格弟為這首歌填詞,替她寫下有徬徨自虐也有嘆息渴望的真實內心世界。這是一首非常難唱的歌,柯泯薰歷經上百次的配唱,才有了現在的呈現。製作人笛岡俊哉為這首歌營造的電氣幻境編曲,讓所有畫面的想像與超乎合理範圍的發生都能安然行進。

MV邀請導演姚國禎執導,導演透過音樂感受到了柯泯薰的獨特,首先在造型方面就很特別,將她打造成「綠key人」,不僅從頭到腳一身綠,貼身的材質更讓柯泯薰好害羞,自嘲是「海洋生物」,她苦笑說:「我本來以為穿綠key衣後,導演可以把我從畫面中key掉,結果反而成為了世界上最醒目的物件。」

柯泯薰覺得這個世界很喜歡幫每個人貼上不同的標籤,但不用害怕別人貼在你身上的標籤,「不管別人給你什麼標籤或顏色,你都可以用自己的顏色,活出自己生命的色彩!不管是自戀或是自虐,只要是自己就好。」

同時,MV也請來知名現代舞蹈家葉名樺編舞,與柯泯薰兩人分飾自虐及自戀的兩個角色,時而互相拉扯,時而相融在一起,互相愛對方但又互相排斥對方。高中時期曾經在北京學習過一年舞蹈的柯泯薰,肢體動作以及對舞蹈的敏感度令葉名樺老師驚豔,大讚「很少見到彈性這麼大的非專業舞者」。

柯泯薰自己也相當認真的練習,一組頭頂著牆奔跑、旋轉的舞步,練得她全身是傷,還擔心自己因此禿頭。拍攝過程中柯泯薰也是卯足全力,她不僅躺在馬路上翻滾,甚至挑戰了在溪邊的大石頭上舞動,稍有不慎就會落水。柯泯薰興奮表示,很難得可以在MV中有肢體動作的呈現,讓自己的歌手生涯有了新的突破,她還許下宏願:「我已經豁出去了,可以為藝術奉獻一切,希望MV點閱率可以達到一百萬。」

相隔三年推出第三張個人專輯《畫話》,柯泯薰問自己:「能留下什麼呢?」錄製專輯前她嘗試將自己聽到的聲音,用畫筆描繪留住,畫下來的不只是音樂,更是她想說的話。同時她也在人聲表現上有更深的挖掘,並透過創作來觀看自我,亦邀請各界創作人如吳青峰、李格弟等人合作,藉由他人眼光投射出另一個面向的自己,成就一張誠實勇敢、耐聽流暢的自白專輯。

《畫話》專輯已在11日數位上架,25日將發行實體專輯。此外柯泯薰 misi Ke 《畫話》巡迴演唱會也將在明年登場,1月31日台北Legacy Full Band專場、4月9日高雄衛武營電氣專場,相關資訊請見洗耳恭聽Facebook官方粉絲頁。〈自戀的自虐〉MV:https://youtu.be/N9VUFPGfHdc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