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A-Lin正妹女兒突現身熱舞!母女雄蛋首同台秀舞功
音樂 | Dec 20 , 2020  17:30

A-Lin正妹女兒突現身熱舞!母女雄蛋首同台秀舞功

A-Lin今天在雄蛋續辦第二場《Passenger 旅.課》演唱會高雄場,不僅有原住民鮮肉群助陣,A-Lin的13歲獨生女黃喬毓也現身在50人舞群中,可愛相貌及渾然天成的舞感首度曝光!她和媽媽共同熱舞〈Gentlewoman〉一曲,A-Lin並介紹說:「這三個是我的家人,他們平均16歲。」是母女首度同台的歷史一刻。
文/鄭孟緹  圖/宜辰整合行銷

► A-Lin(左圖)今天在雄蛋續辦第二場《Passenger 旅.課》演唱會,13歲獨生女黃喬毓(右圖,讀者提供)也現身在舞群中,和媽媽共同熱舞〈Gentlewoman〉一曲。


A-Lin出道14年三度雄蛋,這回相隔兩年返高雄家鄉開唱,家人也登台展現支持,特別是13歲就讀國一的女兒黃喬毓,今天第二場演出現身在50名大陣仗舞群中,跟著A-Lin一起共舞〈Gentlewoman〉,據悉黃喬毓從小韻律感就很好,因此這次也隨媽媽登台秀舞功。

此外,來自台東比西里岸部落的20人「寶抱(Paw Paw)鼓」樂隊也為A-Lin二次攻雄蛋助陣,這群小至6歲大至18歲、平均14歲的阿美族傳統部落鼓團,可說是A-Lin這次高雄開唱的「秘密武器」,著原住民部落服飾的他們,整齊劃一的躍動鼓聲及動作,搭配氣宇軒昂的母語吟唱,為演唱會增添氣勢,特別邀請這群孩子們在演唱會上以純真歌聲唱頌屬於自己的部落之歌,不僅代表著傳承,更突顯A-Lin想為發揚部落文化的心意。

這是A-Lin繼先前《聲吶》巡迴演唱會邀400名原住民到場同歡後,再次把原住民的傳統音樂文化搬到舞台上,宛如辦豐年祭般熱鬧,令人熱血沸騰,而這群「寶抱(Paw Paw)鼓」樂隊更是這次高雄巡演「唯一」一組嘉賓,足見A-Lin對這群生力軍的重視,她笑說:「這些孩子們是第一次踏上萬人舞台,對我及他們來說都是意義非凡的一次表演!」

為此這群孩子們特別利用放學、休假時間加緊練習,讓A-Lin感動不已,她表示:「他們都是部落裡高中以下的小朋友,利用廢棄的浮筒與羊皮做成的鼓來自我練習,不僅廢物利用,也讓青少年更加喜愛回到部落裡,大家一起練習,把文化傳承下去。」

事實上,今年七月趁著休假空檔返回台東故鄉比西里岸部落的A-Lin,參與了部落豐年祭的大小事,更讓她堅定想要回饋家鄉的心,她表示:「主要希望年輕人不要忘本,也希望Paw Paw鼓這個最具部落特色的環保樂器能發揚光大!」

每次巡演都有如在舞台上辦豐年祭的A-Lin,這次除了20位Paw Paw鼓、20位樂手、50位舞者以「人海戰術」掀起全場狂嗨氣氛外,這次特別在高雄場增添兩樣環繞全場情境式互動橋段與歌迷同歡,其中一個最令歌迷有參與性的「A-LIN萬人KTV」,把〈失戀無罪〉、〈今晚你想念的人是不是我〉、〈給我一個理由忘記〉、〈分手是需要練習的〉、〈好朋友的祝福〉五首加起來點閱破億的經典情歌連貫成K歌橋段,螢幕上更秀出KTV字幕,讓A-Lin「隨機抽樣」現場點歌迷起立唱歌,一起來個全場接唱同歡,效果十足!

只見每位點到的歌迷都跟A-Lin一樣愛唱KTV,不僅在唱歌時超級投入,更表情動作到位,讓A-Lin笑說:「我的歌迷都是靈魂式唱腔,而且都很懂得表現自我!很棒!」她還即興欽點坐在台下觀看演唱會的「鐵肺公主」戴愛玲,讓戴著口罩的戴愛玲措手不及,但仍大方的拿起麥克風與A-Lin合唱〈今晚你想念的人是不是我〉及戴愛玲的歌〈我不離開〉。

►坐在台下觀看A-Lin演唱會的戴愛玲,臨時被cue合唱〈今晚你想念的人是不是我〉及戴愛玲的歌〈我不離開〉。(讀者提供)


此外,這次在高雄場更新添一組「魔法飛行羽毛」道具,讓A-Lin從主舞台移駕到兩層樓的移動高台上邊唱邊與全場歌迷互動,可說完全呼應這次巡演「飛行」的概念,而踏著「羽毛」環繞高雄巨蛋場館四周的A-Lin近距離看到歌迷的神情,讓她興奮地說:「我的歌迷都太可愛了!」 

除了萬人KTV及移動舞台外,A-Lin昨晚在演唱會最後謝幕下台前,竟來個「回馬槍」,要歌迷一起拿起手機打開YouTube點她的新歌〈抱歉 我不抱歉〉,她半自糗地笑說:「今天最後再跟現場歌迷互動一次,因為我的新歌〈抱歉 我不抱歉〉點閱才70幾萬,要請在場歌迷幫忙每個人現場一起上YouTube點這首歌,讓它人氣更夠再更高一點!」只見全場萬人歌迷同時拿手機出來點,畫面之壯觀,讓A-Lin超級感動!她開玩笑說:「一人一票救救A-Lin!」果然奏效,截至今天下午續攤第二場之前,立刻增加一萬點閱!

A-Lin為了這次在雄蛋開唱,厲行健身減脂,開唱前戒糖、戒油,連最愛的珍珠奶茶都被完全禁止,也因此昨晚開唱,工作人員體恤她賣力表演的辛苦,特別準備了一杯珍珠奶茶擔任「營養劑」,讓她唱累了能隨時來一口補充體力,她笑說:「人家是靠意志力,我是靠珍珠奶茶!」讓她足以撐完長達近三個半小時的馬拉松式開唱,就是靠珍奶神救援。

而唱完第一場以後她顯得放鬆許多,今天在第二場演唱會上自爆食慾大開,笑說:「今天為了要犒賞自己,我早上吃麥當勞,中午又吃了便當,打了一個飽嗝,所以剛剛〈荒唐〉這首歌才請大家幫忙唱,大家好熱情喔!」

值得一提的是,演唱會的最後一首歌曲〈我們都會更好的〉代表了A-Lin在歲末年初要對大家說的話,她表示:「世界在今年度過了艱困的時刻,期望全體人們珍惜並幫助我們的大地復原。世界變得更美好!」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Lin新歌瞄準金曲獎 赴日拍觀光廣告女打仔上身 A-Lin聽歌百遍致敬梅艷芳 戴愛玲紅館化身小粉絲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