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范怡文直播飆金曲!〈這些日子以來〉合唱張清芳竄紅是場美麗誤會
音樂 | Mar 04 , 2021  18:00

范怡文直播飆金曲!〈這些日子以來〉合唱張清芳竄紅是場美麗誤會

Coco范怡文的《這些日子以來的范怡文》線上演唱會今晚(3/4)晚間8點登場,生平第一次做直播演唱會,她樂在其中毫不緊張,笑說:「從19歲大一開始就在外面駐唱了,我很喜歡LIVE這種感覺。」聊到演唱會主題〈這些日子以來〉這首紅極一時的金曲,她透露當年與張清芳合唱其實是一場美麗的誤會,當時丁曉雯感冒無法錄唱,范怡文因此臨陣受命配唱,她自己也是去年在民歌45演唱會後台才聽丁曉雯講起這段往事,恍然大悟,丁曉雯還開玩笑說:「那時候辛苦的宣傳工作都是我在跑,等到開始跑校園賺錢的時候,妳就出現了。」
文/鄭孟緹  圖/東風衛視

生平第一次做直播演唱會,范怡文事前籌備選曲練歌、流程規劃等等各種工作樣樣自己來,忙得焦頭爛額,但是她樂在其中,她特別請幕後製作團隊幫她準備大螢幕,她也呼籲粉絲留言刷起來,準備要來跟線上粉絲互動。問她舉辦直播演唱會壓力會不會很大,范怡文說其實不會,她本身就喜歡嘗試各種新事物,不只有直播演唱會,還在2020年當起YouTuber,開設「范怡文的異想星聞」官方頻道,雖然一開始有很大的挫折感,但是認為至少自己勇敢跨出了這一步,很開心。

此次線上演唱會,范怡文將會演唱她歷年來最紅的國語金曲,為了要營造她最愛的LIVE氛圍,還重金禮聘到知名幕後音樂製作者薛位山老師為她伴奏,她希望透過這次的線上演唱會,用她沉厚的歌聲讓線上觀眾聽得如癡如醉,用好聽的音樂來撫慰被肺炎疫情凍結的世界。

范怡文出道至今依舊維持凍齡樣貌與好身材,全賴一週六天、每天健身運動三小時,從2012年至今從不間斷,她也提到如果為了演唱會要養成好的體能狀態,在幾個月前才開始準備是臨時抱佛腳,滿困難的,至於她護嗓的方式就是戒菸,范怡文說:「真心建議大家不要抽菸,真的是好處太多了!」

范怡文說她會唱的第一首歌是英文歌,一考上大學就毛遂自薦去Club駐唱,開始了她的英文歌唱生涯,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她是唱英文歌起家的,她還和知名音樂人姚謙在1989年共同完成了她的第一張英文專輯《Suddenly》,她也透露自己會踏進歌壇,是大學同學偷偷幫她報名大學城的歌唱比賽,雖然最後輸了,讓她深深覺得自己的低沉嗓音似乎不適合比賽,沒想到卻因此遇到伯樂,得到點將唱片的合約,正式踏入國語歌壇。

當年范怡文與張清芳合唱〈這些日子以來〉竄紅,但原本這首歌是按照丁曉雯和張清芳的聲音特質量身打造的合唱曲,卻因丁曉雯受寒感冒無法錄唱,范怡文臨陣受命來配唱,她的部份只配唱一小時就結束,由於張清芳早已錄好她的部分,所以兩人也沒見到面。這段往事直到去年丁曉雯告訴她,范怡文才知內情,丁曉雯開玩笑說辛苦的宣傳工作是她扛,但跑校園卻是范怡文在賺,讓范怡文大喊冤枉,直呼她當時什麼都不知道,一切聽從公司安排,而這首歌也是粉絲熱烈敲碗一定要聽到的歌曲,演唱會中范怡文除了分享當年丁曉雯與她的故事,也不負粉絲期待與現場樂手老師帶來這首經典好歌,讓線上粉絲嗨到不行!

而今晚特別嘉賓林芯儀也將現身范怡文的直播演場會,兩人都是實力女聲,林芯儀跟范怡文及劉品言即將在5月15日合作《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西洋歌曲演唱會》,合體演唱西洋經典老歌,此次在范怡文直播演唱會現身,無疑給予范怡文非常大的祝福與支持。

范怡文提到,她兒子去年在紐約公證結婚,因為疫情關係,她無法到場參加,但也替兒子感到開心,認為還年輕應該好好享受兩人世界,所以也不著急當阿嬤,還希望兒子能好好規劃自己的生活,她以前年輕的時候都把99.9%的重心放在工作上,她覺得這樣不對,因為家庭、朋友、愛情也都很重要,應該要做適當的平衡才會快樂。

談到目前感情狀態,她表示非常喜歡現在一個人的生活,認為非常隨心所欲,也很享受一個人去做任何事情,她2005年出了一張專輯叫做《用力愛自己》,2009年推出另一張專輯《勇敢幸福》,這兩張專輯名稱就是她下半輩子最重要的slogan,她告訴自己要用力愛自己,再來是勇敢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因為沒有人可以幫你,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愛自己。

「這些日子以來的范怡文」線上演唱會3/4晚間8點在東風衛視YouTube頻道 及 范怡文Facebook粉專 同步直播。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范怡文出道38年等來演唱會!閨密方芳芳到場力挺,蕭煌奇驚喜當嘉賓、林俊逸加碼嗨唱 林隆璇、林凡、范怡文備戰演唱會!12/10《似曾相識》西洋金曲美聲療癒歌迷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