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Chill我的心生活  Karencici
音樂 | Apr 01 , 2021  17:00

專訪/Chill我的心生活 Karencici

16歲獨自來台追尋音樂夢,20歲推出首張個人專輯《SHA YAN》,以她獨特的視角看世界,隨興慵懶嗓音搭配時下流行語歌詞迅速圈粉,現年23歲的Karencici(林愷倫)即將推出第二張專輯,新單曲〈Do Do Do〉傳遞女性勇敢追愛及性自主意識,她認為:「這是一件很美麗、很自然的東西,女生也有權利大膽地express!」
文/鄭孟緹 攝影/高政全 造型/賴盈君

三月下旬天氣漸熱的午後,我們與Karencici來到內湖一處適合放空午寐的斜坡草皮外拍,有在健身的Karencici輕鬆踩著過膝高跟長靴爬坡,下一套又足蹬高跟鞋蹲姿拍照,維持她一貫很Chill的態度。好奇有著健康小麥肌的Karencici平常是不是很愛往戶外跑?她立馬自招是不折不扣的宅女,除非要覓食才會出門,上山下海則是要友人揪,「我通常跟朋友出去旅遊,就是放鬆、不想要用腦袋,任由他們安排行程。」

對於時下推崇的生活態度——Chill,Karencici認為心態可以Chill,但是不能懶惰,該做的還是要做,「我以前想太多、很累,現在懂得放鬆、不強求,任何事情都有自然的安排,我會盡其所能去做,改變不了就順其自然,事情反而變得順利很多。」

►藍色風衣、膚色連身衣、藍色吊帶褲、水晶裝飾網狀背心、過膝長靴,all by Burberry。


讓唱歌鬆起來

Karencici侃侃而談入行這幾年心境上的轉變,事實上她的創作實力也越來越受到矚目,受封「最NOW潮流新女聲」,唱腔具辨識度、風格鮮明的她,最近推出Hip-Hop/Pop曲風新歌〈Do Do Do〉,搭配華劇《廢財闖天關》片頭曲,抓耳旋律超洗腦,歌詞寫著:「踏入了你設下的陷阱,是我故意跌了進去,我的小心機。」鼓勵女生主動追愛,被動等待已經過時!而這首歌也是她與音樂製作人男友kvn愛的結晶。

 

愛得高調是美德

「原本〈Do Do Do〉這首歌是英文版本,歌詞講的是Sex,一個女生對愛情抱持積極熱烈的態度,這跟我的觀念很雷同。我在愛情裡是一個很開放的人,所以新專輯講比較多愛情的不同面向,包括女性的觀點我也想要更深入去討論。」Karencici認為亞洲普遍對於女生談Sex這件事有點害怕、害羞,彷彿是一件不能講的事情,但她認為它應該是一件很美麗、很自然的東西,「將這個議題融入藝術裡是最好的呈現方式,希望她們不要害怕,把自己完完全全展現出來,然後一定要愛自己。」歌裡提到「高調是美德」,穩定交往中的Karencici笑說剛開始在一起會曬恩愛,慢慢的就變得還好了,但他們不避諱在社群曬法鬥愛犬及切磋音樂的默契互動,早已閃瞎一票單身狗。

作品受蔡依林、田馥甄、林宥嘉等天王天后青睞,Karencici近期再度為楊丞琳主打歌〈Bad Lady〉量身譜曲,並為閻奕格、關詩敏寫歌,產量豐富,「女神集郵機」當之無愧。她透露當初製作人米奇林給她〈Bad Lady〉的beat很炸,一聽立刻有fu,只花一小時便順利做好旋律,才華令人驚豔!而Karencici預告自己的新專輯還會有令人驚喜的有趣featuring,請大家拭目以待。


 

►皮革連帽運動風外套、黑色背心、黑色Legging、水晶頸鍊、繫帶高跟涼鞋,all by Michael Kors 。


 

Karencici的戀愛小心機

Q新歌〈Do Do Do〉描述故意跌入對方設的愛情陷阱裡,妳在戀愛中也會有類似的小心機?

A小心機可能是在交往前的曖昧階段,例如女生可以噴香水、花點心思打扮,但是如果要跟他談戀愛,我覺得還是誠實相處最重要!

 

Q誠實包括交往前讓他看素顏?

ANo!怎麼可以呢~如果認識不久,還是會化一下妝,弄漂亮一點!

 

Q假如看到天菜會主動示好嗎?

A我不是主動的那一派,不管我多喜歡他,如果他不來跟我示好,我就算了~可能摩羯座吧,比較好勝、好強一點,也比較慢熟,不太會主動跟別人打招呼,但會替勇於追愛的女生感到開心。

 

Q所以妳目前為止還沒有倒追過男生?

A目前還沒有。如果我有一天真的那麼喜歡某個人的話,可能會倒追,但目前我還沒遇過值得讓我倒追的人。以往的模式是,我剛好喜歡的人、他也喜歡我,就很順利地在一起了,沒有誰追誰。

 

►Karencici認為女生在喜歡的人面前可以噴點香水、花心思打扮。


Q會被什麼樣外型或內在的人吸引?

A我比較喜歡外型Man一點的,有點鬍碴。我不喜歡很瘦的男生,可以有點肉,我不介意,或是壯壯的也OK;內在的話重要是有責任心,而且一定要有自己熱愛的東西,不管是音樂、運動或是工作也好,我希望他有自己的生活,我也有自己的,這樣我們才可以有時間去愛彼此。

 

Q妳認為「愛自己」有什麼具體的實踐方式?

A注重自己的健康是其中之一,這點這一年大家都特別重視。然後,要懂得怎麼樣跟自己的情緒相處,不能把情緒都拋給另一半,自己要學會消化,要不然另一半也很累。再來就是懂得怎麼休息,給自己一個break,不要讓自己想太多會很累,適當的休息也是愛自己的方式。

 

Q目前實踐的成效如何呢?

A努力中!原本情緒控制方面比較弱,有時候會忘記自己的情緒不應該拋給另一半,應該要自己先消化,不要讓他承受這麼多才對。但是對方有提醒我,我才發現原來我有那麼一點自私,所以我才慢慢學會跟自己的情緒相處,然後消化它。有時候真的是要透過吵架、發生一些事情才會發現,我有點把他的好當作理所當然。

 

Q你們會注重過節儀式感嗎?

A我們情人節是真的還好,不會特別去過,頂多就吃個飯。生日就比較重視,但也不會到太crazy,就算買東西給彼此也是實際上需要的東西,走實際路線,不要買花啊、玩具熊都不要,不要浪費錢。

 

Q做什麼事讓妳感到最放鬆療癒?

AShopping!哈哈哈,特別是這陣子網購有點買太多,每天都有包裹寄到家裡,像是衣服啊、家具啊,因為我最近剛搬家,想裝飾一下家裡。另外讓我感到療癒的就是陪狗狗玩了吧,光看著牠就很療癒,我也會跟牠講話,牠是真的聽得懂,很聰明。

 

►Bottega Veneta薰衣草紫棉絲混紡綁帶洋裝。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金音獎/熊仔、ØZI 殺出重圍 Karencici喜獲新生 不科學逆天美腿!孫尤安高衩泳衣饒舌互尬Karencici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