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冠軍收割機」艾薇也曾懷疑自己不會唱!選秀前縫21針「痛到無法練歌」
音樂 | Apr 16 , 2021  19:00

「冠軍收割機」艾薇也曾懷疑自己不會唱!選秀前縫21針「痛到無法練歌」

23歲「最狂新人」艾薇推出首張個人專輯《I》,她前年在《聲林之王2》勇奪冠軍備受矚目,在此前已拿160座冠軍獎座,堪稱「冠軍收割機」,不過她坦言首張專輯錄音過程遭遇顛覆性的壓力和挫折,甚至一度懷疑自己不會唱歌。
文/鄭孟緹  圖/環球音樂

自我要求高的艾薇,過往習慣在舞台上表演,沒有進錄音室的經驗,因此常因用力過猛,屢遭製作人修正喊卡,還被說表現沒有預期的好,近乎難產的錄音過程,一度讓艾薇自信心低落。所幸經紀人Summer除了幫艾薇跟製作人解釋情況,也和艾薇聊了許多,告訴她:「妳不是在比賽,是在錄作品,要把情緒帶到歌裡,拋開唱功。」像是煲了一碗很暖的心靈雞湯,艾薇卸下心中的束縛,停下腳步思考,練習減法、放下對完美的想法,在錄〈絕美〉時她整個人開竅了!投入更多單純的情感與真實,專輯突破進展,豁然完成,可以聽見每一首歌裡,是她重新的進化,帶有她的思維、情緒,是不是滿分無所謂,重點是「這是艾薇」。

後來製作人阿弟仔稱讚她勤勞、努力,是個樂觀的女孩,給了她最好的註解「有著烏龜態度的兔子」,更肯定她是新世代唱將的第一種子!阿弟仔盛讚說:「能同時把氣聲、嘶吼、海豚音唱好的歌手不多,能把全新的歌唱好的比賽選手少之又少,唱現場比錄音更屌的歌手屈指可數,而這些特質卻集合在艾薇身上,同時她還具有年輕世代少見的執著與專注力!」

對唱歌有多執著?艾薇額頭上的疤說明了一切。艾薇前年參加《聲林之王2》海選前,因為練習啦啦隊拋接時不慎摔下,導致額頭破相縫了21針,而恰巧她拆線完不久,就面臨選秀比賽機會,當時艾薇硬著頭皮上陣,坦言一開始覺得自己很醜、傷口又很痛,痛到她連練歌都沒辦法,只能用哼的,「海選的時候都不敢去想自己會得冠軍」;雖然一開口唱歌就很痛,但仍不影響她參賽的決心,結果以海選冠軍進入比賽,最終奪下《聲林2》總冠軍。

而外界也十分看好艾薇超強的歌唱實力,被喻為「最期待的金曲新人」,對於從小參加歌唱比賽獲獎無數的艾薇來說,她只求做好自己,其他不會太擔心,就像常跑廟宇、有事沒事就去拜拜的她,都會先跟神明說她平時真的很努力,然後才祈求希望新專輯大賣、一切順利。艾薇表示:「對我來說,好的歌手一定要做功課,不管是大小舞台都不能隨便,要尊重舞台、尊重觀眾,然後聽我的歌帶給粉絲快樂,我覺得一個好歌手也要做好的榜樣,讓粉絲感受到力量。」

聊到出道之後較不適應的地方,她表示以前在比賽的時候,只要用自己的想法唱給大家聽就夠了,但現在當歌手是要用大家都明白的方式去解釋歌曲,讓大家明白她的感受,聽完比較容易產生共鳴,當有粉絲說聽她的音樂帶來力量、快樂,艾薇覺得很開心,也是她繼續堅持的一大動力。

因為疫情關係,艾薇跟家人快要10個月沒見面,但她已先給家人看過專輯開箱的影片,迫不及待馬來西亞的唱片行上架,家人也都已先在網上預購支持。跟大馬圈外男友則以信任感和「將心比心」的默契,維繫遠距離戀愛,她說:「不能太極端,你在做什麼拍給我看,這樣太有壓力了,主要還是互相信任,他信任我、我信任他,會互相報備,私下也不會單獨跟異性出遊。」

至於最近因被爆介入閨密荳荳(何紫妍)和何孟遠的戀情、鬧得沸沸揚揚的采子,前天聲淚俱下認與何孟遠有像情侶的曖昧行為,並為此道歉的該則影片,下方出現點讚名單有艾薇,對此艾薇直呼是烏龍一場,「應該是不小心按到,或者也有可能是爸媽不小心按到,我爸媽都有我社群帳號的密碼。」並說自己沒看過影片,2人雖因《聲林之王2》而產生交集,但私下其實不認識。

艾薇首張個人專輯《I》已正式發行,由金曲製作人阿弟仔老師操刀,〈溫室狂花〉、〈甘蔗掰掰〉邀來三度提名葛萊美獎的混音工程師Luca Pretolesi混音,更由製作過Dua Lipa、Justin Bieber、Blackpink等,國際級母帶工程師Chris Gehringer為專輯Mastering,專輯由最堅強企劃、影像、造型團隊採國際級製作規格,10首全主打專輯,每一首歌定義自我,《I》期待的爆發力無限大,裝載著艾薇的無限可能。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聲林之王2》將登場 最幼齒參賽者僅11歲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