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母胎單身又怎樣!李宣榕直接閃婚很可以
音樂 | Apr 26 , 2021  00:00

專訪/母胎單身又怎樣!李宣榕直接閃婚很可以

外表甜美的「最正朵拉班長」李宣榕,透過《超級星光大道》及電視劇《女兵日記》、《女力報到》系列為人熟識,首張個人專輯名叫《好好》受封「好好姐姐」,事實上她並非柔弱的樣樣好,面對工作獨立堅強的程度堪稱「超理性小姐」,面對感情既遲鈍又怕尷尬,母胎單身34年的資歷,讓身邊朋友都為她乾著急;不過聊起閃婚話題,她倒是放寬標準,持開放態度:「以前我一定會說不可能,這兩年到了適婚的年齡,我覺得找到喜歡的人閃電結婚有什麼不可以?」
文/kelly.lin 攝影/高政全

Q:這次專輯《好好》裡的歌曲〈我盡力了〉似乎反映了這些年來的心路歷程?

A:〈我盡力了〉在歌詞方面其實比較偏向愛情,但對我來說,這首歌的歌名是從我小時候不管做任何事情,給自己的一個信念,就是什麼都要盡力去做,不要留遺憾,過程很重要,結果就不要太苛刻。

小時候的我會對自己比較嚴厲,但在高中進北一女之後我的心態就轉變成,本來就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凡事盡力就好,不用當第一名,某種程度也是一種放鬆。

Q:妳的情歌感情豐沛又催淚,特別是〈想念的時候〉,錄音時有沒有因為想念爸爸而落淚?

A:〈想念的時候〉這首歌算是很後面錄完的歌,跟其他首歌比起來我的確是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去磨,可能一方面是因為很清楚知道這首歌是要獻給爸爸的,要怎麼詮釋也想得比較多。歌詞帶給我一種釋然的感覺,所以我是用一種多年之後回頭看爸爸這件事的心態,來想怎麼把這首歌唱好。

因為這次錄音都是跟劇組請假,所以時間很有限,唯一一次沒有撐住是爸爸去世那天本來要錄音,最後那天就取消,其他時間就是把情緒hold住,轉移目標,然後趕快錄完。

 

Q:這段時間哭得最慘的一次是因為什麼?

A:其實常常還是會因為爸爸的事情觸景傷情,有一次跟媽媽坐在餐桌,兩個人就默默哭了,我跟媽媽說,「爸爸不能牽我走紅毯啊」之類的,但說著說著就笑了,可能某種程度有原住民的樂觀吧,也可能因為是家中的長女,難過之餘更重要的是要扛起眼前的擔子,我知道這種情緒不能悶著,需要時間去調適,但發生事情的時候,我理性的一面會先出來,感性的部分就會留給自己。

Q:〈好好〉這首歌MV跟師兄胡宇威的親密戲滿多的,算是出道以來較大的尺度嗎?

A:跟拍戲比起來的確是多滿多親密的動作,但因為拍攝那天時間有限,我沒時間尷尬或害羞,只是很緊張怕沒辦法在表定時間內拍攝結束。宇威也非常專業跟敬業,我也因為有拍戲的經驗,所以當天很順利地拍完!

 

Q:「好好姐姐」這個稱號有什麼含意嗎?

A:當然首先是呼應我這張專輯的歌曲〈好好〉,再來可能因為在家中是姐姐,很多責任會往自己身上扛,所以有時候也希望把自己照顧得好好的,不要讓家人擔心。

Q:歌手出身、卻是透過演戲讓大家更認識你,心情會不會有點複雜?

A:不會耶,其實我滿開心的,某種程度可能因為射手座的冒險性格,我很喜歡嘗試不一樣的東西,有時候離開自己的舒適圈,或許一開始會害怕擔心,但我還是願意去接受這些挑戰。像之前有主持的工作找我,因為沒有經驗一開始也很擔心,但後來就覺得那就試試看,當然辛苦是一定的,畢竟是自己沒嘗試過的領域,但我就抱持著沒有嘗試過怎麼會知道自己到底適不適合的心態接下了工作,並且全力以赴的把工作做好。

Q:是不是因為一直以來都太獨立堅強了,所以與桃花絕緣、母胎單身至今?

A: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問題在哪裡?可能是因為我是射手座,我很怕尷尬,就會覺得當朋友不是很好嗎?所以很容易身邊的異性都會變成好哥兒們,我很多朋友都說要我走出舒適圈,但有時候其實我也很害怕那個介紹的場合,有時候也覺得自己好難搞!(笑)

我是那種在自己的朋友圈當中可以很活躍,但如果在一個聚會中夾雜我認識及不認識的人的話,就會比較不自在,因為我其實不太會應付那種社交場合。

Q:之前有許願希望可以交到男友,目前有什麼進展嗎?是會閃電結婚的類型嗎?

A:因為疫情的關係,然後自己也在忙專輯跟拍戲,不知不覺就一天過一天,還好媽媽也不會催我,親戚們可能也習慣我單身,所以其實過年過節也不會特別問我。反而是身邊的好朋友,很認真地幫我分析以及搜尋身邊可能的對象。

我在感情中非常的被動跟遲鈍,除非對方表現得非常明顯或直接說喜歡我,不然我會害怕是自己自作多情。

關於閃婚,我以前一定會說不可能,但這兩年,我會覺得找到喜歡的人也到了適婚的年齡,閃電結婚有什麼不可以?但我也不想要因為想生小孩就將就結婚,還是希望可以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Q:可以接受姊弟戀嗎?會希望另一半是圈內還是圈外人?

A:我認為還是要看心智年齡,畢竟我已經當姐姐30幾年了,不想要一直是照顧人的角色,而且我現在這個年紀也已經不是只談談戀愛的年紀,要考慮的因素很多,對弟弟來說應該會覺得很有壓力跟負擔吧。

圈內或圈外其實我沒有設限,我覺得都可以,最重要的是他可以體諒我的工作,畢竟這個行業在許多節日是不可能跟另一半一起過的,有時候拍戲一拍就是好幾天,好幾個小時沒辦法回訊息,所以真的非常需要另一半理解。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曾沛慈吻胡宇威親到大腿抽筋!《親愛的亞當》演員相繼確診居隔,孫可芳賣力跑通告 胡宇威《王牌辯護人》露六塊肌搶佔收視高點!哀嘆「美中不足」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