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戴佩妮《被動的觀眾》MV被譽唯美版《怪奇物語》  12首新歌猛刺傷口「痛並療癒著」
音樂 | Jul 08 , 2022  00:00

戴佩妮《被動的觀眾》MV被譽唯美版《怪奇物語》 12首新歌猛刺傷口「痛並療癒著」

戴佩妮推出個人全新專輯《被動的觀眾》,專輯同名曲《被動的觀眾》釋出音樂錄影帶,戴佩妮坐在空無一人的表演廳中,逐漸被蠶絲包覆全身騰空成為一個巨大的繭,視覺效果相當驚人,被稱為有「讓NETFLIX全球當機」的冠軍影集《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的fu,導演洪詩婷笑說:「不過是唯美版的!」
文/Lily  圖/妮樂佛X仁仁娛樂
戴佩妮
戴佩妮

戴佩妮時隔六年推出全新創作專輯《被動的觀眾》,戴佩妮想告訴大家,「許多的主動已在不經意間消逝」。因此,她選擇拿回情感上的主導權,「與其被動地接收無法掌控的人事物,不如回歸純粹的角度,讓焦點回到自己。」好好體貼所有感受,誠實面對並接受所有的負面,「希望彼此都能在其中找到適合的方式重拾自在的狀態。」舒服地穩穩活出屬於自己的步調,也像是為這個階段或是有類似生命歷程的人找到出口,「讓愛互動,進而流動。」

戴佩妮
戴佩妮

《被動的觀眾》MV走暗黑路線,洪詩婷導則特別為怕蛇的Penny設計了像蛇爬行般的運鏡方式,象徵了無形的恐懼,再以大量蠶絲製成的線纏繞捆綁著她,成為巨型的繭,處處充滿壓抑與恐懼的元素,以至於最終選擇了保護自己,張力十足。然而面對MV的結局,導演刻意埋了伏筆,被繭層層包覆的Penny,究竟是始終被困住抑或是終將破繭而出?留待觀眾樂迷細細感受各自解讀。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戴佩妮北京開唱狂灌水 精力旺揪全家爬長城 「我明白~你要的愛~」 戴佩妮隔17年幫唱新《流星花園》!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