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當音樂世界與我同在  Haezee黃瑋昕
音樂 | Aug 01 , 2022  00:00

專訪/當音樂世界與我同在 Haezee黃瑋昕

若有關注今年金曲33頒獎典禮,應該會注意到入圍最佳新人的歌手Haezee黃瑋昕,外型亮麗的她,在紅毯上閃耀動人光芒,而她的音樂實力也不容小覷,入圍金曲獎的個人首張創作專輯《LOVE MAZE》,如同其名,令人不小心就沉迷其中。
文/張力文 攝影/高政全 造型/VK、Andrea Lu 化妝/Yili(yml.makeup) 髮型/Nic Leung(hc hair culture)

來自馬來西亞的Haezee從小學習古典樂,是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畢業的高材生,從 選秀節目《這!就是歌唱‧對唱季》以一首〈輸情歌〉一鳴驚人。她汲取各地養分,從大馬一路唱到美國紐約、北京以及台灣,骨子裡充滿紐約自由不羈的靈魂,曲風深受NeoSoul、R&B影響,如今在台灣專注發展音樂事業,離鄉背井雖然辛苦,但天性愛流浪的她也享受其中。

跟著音符流浪到遠方

Haezee熱愛旅行,談起最初對音樂路的想像,她笑說:「其實最一開始,我想去美國學音樂,就是想要離開馬來西亞。我很喜歡旅行,那時候我想,如果未來我做音樂可以到各處跑,因為音樂去到不同地方,現在就真的發生了。」 她在專輯《LOVE MAZE》中盡情探索愛情與情緒等議題, 對於專輯理念,她說:「三年前我寫的幾乎都是情歌,我就想以戀愛為主題作為專輯名稱,而我寫的內容通常沒有答案,很像是一個迷宮,於是有了《LOVE MAZE》。」

比起愛情,《LOVE MAZE》專輯中探討更多 「Emotion」(情感),她藉此探索自己內心各種情緒,「我 察覺到自己在一些事情發生後不同的情緒,我會想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有這些感覺,以及如何應對這些思緒,這也是這張專輯最想探索的。」

綠色鑽飾貼身洋裝、 透明白色跟鞋、 綠色方型戒指、耳環, all by Bottega Veneta 。

Dior千鳥格紋西裝外套、 格紋短裙、紫色長筒襪、 運動風跟鞋,all by Dior。

 

不設限勇敢追夢

Haezee過去以獨立音樂人之姿闖蕩歌壇,一直未受到關注,是什麼讓她堅持至今?她分享道: 「我以前被拒絕很多次,也嘗試了很久,但成績都還好,也曾想過打包回馬來西亞,但就是再多堅持了一陣子,遇到公司要找我合作,這就是機 緣吧。有些時候再多堅持一下,就會發生一些不 同的變化。」她也鼓勵追夢的人,不到最後一刻不要輕言放棄,為喜歡的事情勇敢一次,有時候 轉機很快就會到來。

這次透過入圍金曲新人,Haezee被更多人看見,但她認為這一切都還只是開始,在音樂的道路上,她仍有許多挑戰要去克服,但她始終相信自己的價值,「不管今天是做什麼,只要夠喜歡這件事,就會想出辦法去找到那條路。」她也透露自己開始籌備新專輯與新的作品,並且不想侷限風格,「可能下個月就可以分享新作 品,目前已經開始寫,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Blumarine紅色高領洋裝。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