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ØZI新歌MV拿劍自殘 懼高症吊鋼絲吃盡苦頭
音樂 | Feb 16 , 2023  00:00

ØZI新歌MV拿劍自殘 懼高症吊鋼絲吃盡苦頭

ØZI新作《ADICA》華麗回歸,宣布於3/4強勢登北流開唱舉辦同名演唱會,專輯中同名主打新歌〈ADICA〉是他低潮後的突破之作,拆解〈ADICA〉字面之意即為After Dark I Come Alive 從黑暗中我重生,當中能聽見ØZI挖掘內心脆弱並進入靈魂深處探討自我本質,在擁抱黑暗的一面、接受自己不完美的同時,也同時找到自我忠於音樂的狂熱價值,進而破繭找到重生之路。
文/Lily  圖/新樂園音樂
ØZI
ØZI

ØZI在這首歌中把原本音樂風格增添METAL金屬搖滾元素,融合HIPHOP、R&B的唱法創出全新「陳式搖滾」,從聽覺不僅聽出滿滿誠意,直指內心的歌詞更成了他出道五年來在音樂之路上最突破創新、也是最「誠實」面對自我的一個作品。

 

ØZI在MV中拿劍刺胸膛「自殘」有「致死地於後生」的勇氣及意味,他表示:「那把寶劍就是象徵了我把舊的ØZI殺掉,但在死亡之後我現在又重生了。」畫上陣頭臉譜圖騰元素也不斷出現在MV當中,象徵在黑暗中摸索受啟發找到對音樂初衷「狂熱」,藉著MV視覺融合台灣獨有陣頭文化美學,呈現心目中國際化面貌 ,他表示:「後來發現,只有深掘這塊土地上的文化、美學,才是『什麼是國際化』的真正解答。」

 

ØZI這次為了拍MV更克服懼高症吊起鋼絲,只見在拍攝配合劇情除了腳要騰空外,更要吊著鋼絲平躺,擺出各種不符合人體工學姿勢,舉凡下腰、拱起脖子等,讓他笑說「根本在練核心肌群!」而也因為長時間吊鋼絲,讓ØZI不僅拍到暈頭轉向,更因為卡在褲襠護具弄得他跨下瘀青,拍完連連苦笑說:「特技演員真的不是人幹的!」

ØZI
ØZI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金曲專訪/最強星二代 ØZI搞自虐包六項入圍 金曲31表演/瘦子饒舌古典嗨炸典禮 田馥甄王若琳美聲開唱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