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HitFm本週專輯推薦】周興哲《摯友》獻給單戀者的情歌!米津玄師全新單曲《LADY》稱霸台日音樂榜
音樂 | Jun 25 , 2023  00:00

【HitFm本週專輯推薦】周興哲《摯友》獻給單戀者的情歌!米津玄師全新單曲《LADY》稱霸台日音樂榜

你也想成為音樂達人嗎?跟著DJ聽就對了!HitFm本週專輯推薦是由最專業的DJ群從HITO中文、西洋及日亞排行榜中,嚴選出最好聽的三張專輯推薦給聽眾,重量級的音樂好文你絕對不能錯過!
文/南部元氣DJ Momoko  來源/HitFm聯播網

★本週推薦人

HitFm聯播網─南部元氣DJMomoko

星期一、三、五/14:00─16:00/高屏廣播電台FM90.1

 

摯友/周興哲

新一代的情歌創作王非周興哲莫屬,能寫又能唱,除了有著深情真摯的唱腔、創作的音符旋律更容易偷走人心,音樂魅力也讓他的〈以後別做朋友〉、〈你,好不好?〉、〈如果雨之後〉、〈怎麼了〉四首歌曲MV在YouTube點閱數破億!

這四首就是周興哲最擅長的催淚路線,他也曾經為A-Lin、胡夏、艾怡良等歌手作曲,其中這首收錄在去年A-Lin發行的專輯《LINK》中的揪心情歌〈摯友〉是跟金曲獎最佳作詞人葛大為的合作,黃金組合加上A-Lin深入人心的歌聲,是讓許多在感情中滿載著遺憾的人,爆哭的引線,也讓A-Lin在綜藝節目演唱後,除了奪下該集冠軍,現場更是淚海一片,聽了真的心很酸啊!

周興哲也在社群平臺重新詮釋這首歌,好聽到讓耳朵懷孕!更直接推出首支翻唱單曲送給粉絲。A-Lin的〈摯友〉唱得讓人心揪鼻酸,周興哲的版本則是讓心狠狠痛過後能得到一絲的寬慰。

周興哲說,當時Demo叫「最近的距離」,因為想為世上許多單方面想「不只是朋友」的人寫一首限定歌,希望藉著〈摯友〉代替遺憾的人們發聲。而周興哲做到了,許多人在這首歌中宣洩淚水和遺憾,得到安慰和療癒。

如果你也有一位觸不到的戀人,來吧~進到周興哲的周氏情歌裡,讓〈摯友〉替你完整缺憾。

 

摯友 - A-Lin (Cover by Eric周興哲)

 

That’s Not How This WorksCharlie Puth

美國創作男歌手CP查理總是給歌迷驚喜,距離上一張專輯《CHARLIE》發行不到半年,再度發行新單曲〈That’s Not How This Works〉,而其實新歌的片段在2020年時已經在Charlie的社群網站聽過,原本預計會放入第三張專輯《CHARLIE》中,但卻意外的沒被收錄,直到今年他邀請葛萊美最佳鄉村重唱組合Dan+Shay丹和沙伊一起合作,這才有這首新單曲的誕生。

這首新歌除了Charlie Puth以R&B方式來演唱,Dan+Shay丹和沙伊的聲音再融入一點鄉村,兩人完美契合的合聲,也在副歌中展現得淋漓盡致,只能說這三位歌手的組合,聲線和唱腔添加了這首抒情歌曲更多的層次,柔情細緻,也太好聽了!

Charlie Puth在這首〈That’s Not How This Works〉中有著豐富的情感表現,原本就溫柔的嗓音,唱著感情上的困惑和動搖,前任一直找藉口回來找他,若即若離,一直干擾思緒,但他又不想讓自己一直受傷害,情感剪不斷,理還亂的狀態,相信也會引起很多的共鳴。

MV則找來了女歌手Sabrina Carpenter演出,當中的吻戲也增添了話題性,而在發行這首歌沒多久,更釋出了和Sabrina合唱的版本,不同的詮釋方法,也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我喜歡三個男生的柔聲版,那你呢?

 

CHARLIE PUTH - THAT'S NOT HOW THIS WORKS (FEAT. DAN + SHAY) [official music video]

 

LADY/米津玄師

音樂的天才註定會被聽見,中毒的旋律以光速傳播擴散,讓他在YouTube上擁有十四首破億MV,他就是米津玄師,現今的日本樂壇天王!

〈Lemon〉算是我初接觸米津玄師的歌曲,聽不到幾秒鐘就迫不急待上網搜尋這位歌手的來歷,一查真是不得了,以往的歌不管是詞曲創作、舞蹈,甚至是專輯的封面設計、全手繪的MV、配樂與調音等後製工作,他樣樣都精通,全都自己一手打造,完完全全的全能音樂天才!聽到看到的就是最純粹的米津玄師。

米津玄師在2009年左右開始以〈Hachi〉的名義在網路上發表音樂,2012年正式出道,從網路發跡到日本樂壇的億級歌手,米津玄師靠得是與生俱來的天份與生在音樂串流飛速的網路世代。

他的歌詞展現出他的感性與對世界的細膩觀察,歌曲節奏很洗腦,是那種會盤旋在腦裡很久不小心就哼出旋律的那種,而不是聽完就被其他歌給搶走腦海裡的記憶體。

最新數位單曲〈LADY〉也一樣佔據了我的腦袋,旋律輕快音符跳躍,有著春天的氛圍,直球告白想和喜歡的人更單純更珍惜的相戀,含糖且甜而不膩,而歌曲MV帶著輕盈隨興,米津玄師悠閒的踩著大馬路的白線走著,慵懶帶著不經意,卻隱藏著悸動的心意。

就讓米津玄師施展的音樂魔法,讓我們跟著節拍點腳擺頭吧!

 

米津玄師 Kenshi Yonezu – LADY

 

更多新鮮的音樂娛樂資訊都在http://www.hitoradio.com/

行動收聽請下載HitFm官方APP http://app.hitoradio.com/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Lin聽歌百遍致敬梅艷芳 戴愛玲紅館化身小粉絲 周興哲盼傳遞正能量 破完雙蛋年底發新專輯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