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吳克群魔性洗腦新曲〈時光機〉,創作靈感與《披荊斬棘的哥哥》的「他」有關!
音樂 | Jun 27 , 2023  00:00

吳克群魔性洗腦新曲〈時光機〉,創作靈感與《披荊斬棘的哥哥》的「他」有關!

吳克群將在7月3日推出新歌〈時光機〉,他分享創作靈感緣由,因身邊許多朋友有失眠、焦慮的狀況,甚至得靠藥物改善才能入睡,而自己也曾汲汲營營追著目標跑,經常感到心神緊張;但自去年參與《披荊斬棘的哥哥》真人秀節目錄影後,收獲許多前輩們的生活智慧,才發現人生和音樂原來都可以很放鬆。吳克群透露,在節目中深受張震嶽的影響,改變了自己面對生活及創作的態度,如今自己也找到唱歌、做音樂真正的快樂,更笑說:「現在舉辦演唱會或是參加音樂季時,都好像是要去跟朋友打籃球的感覺,好爽!」
文/Lily  圖/滾石唱片
吳克群
吳克群

吳克群分享,因為〈時光機〉歌曲的節奏輕快洗腦且魔性,日前在音樂節和巡迴演出的舞台上,自己和台下觀眾只要一聽到前奏響起,就會情不自禁地隨著音樂蹦跳起來,歌曲也被網友們稱為「最適合做高抬腿和跳操的健身歌曲」,更有歌迷在聽過現場版後,紛紛表示要把這首歌放進自己的健身運動歌單裡。

 

吳克群
吳克群

吳克群還分享了聽歌解壓的小秘訣:「只要聽了〈時光機〉舒壓的旋律,身體會自然產生多巴胺,就能立刻得到放鬆和快樂,因此如果你想丟掉煩惱、開啟快樂、享受當下,就請播放〈時光機〉,這份放鬆快樂也是歌曲本身想要傳遞給人們最直接的感受。」這首歌曲也藏有巧思,吳克群藉由了「哆啦A夢」動漫裡的時光機道具意象,如副歌歌詞提及「世界太亂、人心太爛,我要時光機」,想帶領大家逃離紛擾的困境,自由自在地穿梭於無憂無慮的未來和過去。

 

吳克群也分享自己的快樂心法,述說生活中一天遇上的三件樂事:「晨間在路上溜達看見街頭表演、玩遊戲一整個下午兌換到了吹泡泡的照相機、從電影院出來剛好趕上落日黃昏」,這些點滴造就了自己的「一日三樂」,也呼籲每個人都應牢牢抓緊生活中的小確幸,就會發現快樂其實可以很容易獲得。吳克群盼望〈時光機〉能傳遞出其最大心願:「希望這首歌能讓聽的人無憂無慮,都能快樂地笑、蹦蹦跳跳到睡著。

 

吳克群
吳克群

搭配新歌〈時光機〉的旋律氛圍,吳克群也特地設計了一段魔性舞蹈,並廣邀眾多藝人好友們拍攝舞蹈短影音,其中不僅和藝人好友們同框跳出整齊劃一的舞蹈,有些更加入了各種梗、劇情、搞怪等元素,將在新歌正式上架後陸續釋出,各種拍法,看點多多。

 

吳克群歷年演唱過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情歌,包括〈為你寫詩」〉、〈沒關係〉、〈全部都給你〉等,陪伴無數歌迷走過感情的重要時光。吳克群表示:「接下來會帶著大家熟悉的歌曲及更多新作品,繼續唱下去」透露新作與演唱會皆在計畫中,也預告將展開更多音樂上的重磅合作,敬請歌迷期待。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專訪/我只做讓我心動的事 吳克群 豬哥亮明年出資拍電影 邀藍正龍 吳克群組三帥團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