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HitFm本週專輯推薦】梁靜茹揪周興哲打造金曲〈大人〉!《金師傅3》OST全員大合唱藏溫暖洋蔥
音樂 | Jul 16 , 2023  00:00

【HitFm本週專輯推薦】梁靜茹揪周興哲打造金曲〈大人〉!《金師傅3》OST全員大合唱藏溫暖洋蔥

你也想成為音樂達人嗎?跟著DJ聽就對了!HitFm本週專輯推薦是由最專業的DJ群從HITO中文、西洋及日亞排行榜中,嚴選出最好聽的三張專輯推薦給聽眾,重量級的音樂好文你絕對不能錯過!
文/南部HAPPY DJ TRACY  來源/HitFm聯播網

★本週推薦人

HitFm聯播網─南部HAPPY DJTRACY

星期一至五/05:00─07:00、09:00─10:00/高屏廣播電台FM90.1

 

麋鹿/梁靜茹

都說梁靜茹是情歌天后,總覺得什麼樣的情歌都難不倒她,睽違了四年推出的作品,真的必須說只有底蘊深厚的梁靜茹才能撐得起這些歌曲的意境、情感!

身為資深歌迷,受過的傷、痛過的心,二十多年來在她的歌聲中獲得撫慰,也因為如此在聽到《麋鹿》這張專輯,更是驚訝地讚嘆;在轉音、高音、情感拿捏、力道掌握就連呼吸,每個細節不只是起雞皮疙瘩的感動,而是一首首的帶領聽者進入到情感最深的角落,給你力量、給你溫暖。

怎麼愛 怎麼散 不是誰的安排

我獨自在城市裡摸索 關於愛

別人說的都不算

─〈關於愛,別人說的都不算〉

專輯裡好多作品值得細細品味,像是愛情散文、小說、詩集…旋律和文字在音符落下時也鑲進了心裡,《麋鹿》專輯連故事都說得很細心,專輯由鍾成虎擔任音樂製作統籌,合作的音樂人每一位都有相當多經典厲害的金曲,說鑽石級陣容一點也不為過,包括邀請到情歌王子周興哲為她量身打造〈大人〉這首作品,勢必成為新的金曲,不過今天,要特別推薦專輯中由鄭興詞曲創作的〈天氣預報〉,黃中岳老師細膩的編曲,從琴弦撥動的第一個聲音,揉合了梁靜茹細膩溫潤與吉他相合,冷清的房間也有著滿滿的情感。

 

梁靜茹〈大人 The AdultsOfficial Music Video

 

Weather Forecast

 

Love Is About Myself

 

chemistryKelly Clarkson

如果要介紹她,不嫌太長的話,以下這些稱號可以放在她名字前,「鐵肺天后」、「天生歌后」、「音源強盜」,她是唱功無可挑剔的凱莉克萊森Kelly Clarkson。

第十張個人專輯《chemistry》發行前,其實早在四月中就以單曲EP《mine/me》的形式釋出兩首歌〈mine〉以及〈me〉,而這兩首歌曲對於她來說應該非常地貼近自己的心情,這也是她在離婚後首次以音樂表達自己的心情;愛情中有喜有悲,專輯開門歌曲〈skip this part〉以清唱開始,講述了離婚之後的心理狀態,〈mine〉則是唱著一段關係變質到結束的心境,很能引起共鳴的旋律,喜歡動感的〈favorite kind of high〉帶電的作品,迷人的高音,高唱愛情中也可能和某個人起了不同的化學反應;而提到化學反應一定要推薦你專輯中和Steve Martin的〈I hate love〉,除了邀請自己的偶像合作演唱,大唱就是有人讓你又愛又恨,讓你在愛裡進退兩難!這張專輯Kelly揉合多種音樂風格,流行、搖滾、電子、靈魂、R&B等等,展現她駕馭各種曲風的能力。

從American Idol出道至今,正式踏入第二十個年頭,Kelly除了歌唱創下許多亮眼成績,同時也往電視、電影領域邁進,還成為童書暢銷作家,而這張專輯或許對於她來說可以剖析一段關係、內心、情感,Kelly說:「如果我不寫歌發洩情緒,很可能會放火燒了房子,在六十多首歌中最後留下的十四首歌,都是對自己的誠實記錄。」她誠實面對自己的情感,我們聽者是否也從中聽見了不同的愛?

 

Kelly Clarkson - mine (Official Lyric Video)

 

Kelly Clarkson - me (Official Lyric Video)

 

《浪漫醫生金師傅3》電視原聲帶/Various Artists

金師傅回來啦!看完前兩季,忽然有種嚴重失落感,彷彿已經和劇中的角色有一定程度情感連結(感覺認識很久還是根本以為自己是醫院的成員),這碗一敲也敲了三年,全新內容一上線就有亮眼好成績,果然金師傅一出手就知有沒有!

故事是這樣的,韓國唯一擁有一般外科、心臟外科、神經外科三項認證的天才醫生金師傅,在醫療資源貧瘠且常發生各種意外、最需要外科的鄉下地方石垣醫院,創造了醫療奇蹟!三年後的現在,大型外傷醫療中心即將開業,金師傅將率領子弟兵繼續完成他的使命;電視劇由韓石圭、安孝燮、李聖經主演,不僅演員陣容堅強,導演也由今年拿下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部門最佳導演的劉仁植執導,搭配知名編劇姜銀慶打造這部醫療神劇。

《浪漫醫生金師傅》不僅是醫療劇,劇中傳遞大範圍的醫療現實問題、政治再到個人的夢想、自我認知、團隊合作、職場倫理、世代差異以及親情、愛情、友情,龐大的故事內容導演卻能細膩且明確的傳遞,還有演員精湛傳神的演出,會有廣大的回響一點也不意外,也讓大家能有不同角度的反思,現在,已經開始期待是否有第四季啦!

除了實力派演員,原聲帶也邀請到伯賢、有OST女王稱號的Gummy、ITZY的Lia獻唱好聽的作品,要推薦由安孝燮、李聖經和全體演員一起演唱的〈謝謝你成為我的回憶〉這首溫暖的作品也是謝謝一路以來支持的劇迷!

 

Thank You for the Memories (고마워 추억이 되어줘서)

 

更多新鮮的音樂娛樂資訊都在http://www.hitoradio.com/

行動收聽請下載HitFm官方APP http://app.hitoradio.com/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YouTube台灣影片誰最熱?鄧紫棋緊追周董 周興哲A-Lin都上榜 梁靜茹6/12南下攻蛋處女秀!玩猜謎ㄍㄧㄥ出腹肌自娛娛人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