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戴愛玲新專輯記者會于子育義氣相挺!驚喜送這禮物讓她眼眶瞬間紅了
音樂 | Jul 20 , 2023  00:00

戴愛玲新專輯記者會于子育義氣相挺!驚喜送這禮物讓她眼眶瞬間紅了

「鐵肺天后」戴愛玲發行全新專輯《巴古慕 PAQEMUC》,舉辦發片記者會,戴愛玲除了在現場演唱新歌大展唱功;令人驚喜的是,同為「排灣族公主」的實力派戲劇演員于子育也前來義氣相挺!除了同樣是屏東排灣族,兩人更驚喜發現彼此的父母竟是青梅竹馬!于子育最後也代華納音樂為身為「公主」的戴愛玲送上遠從屏東故鄉而來的頭目琉璃珠胸飾,這也是來自戴愛玲母親親手委託,象徵對戴愛玲的愛與支持。
文/Lily  圖/華納音樂
戴愛玲
戴愛玲

相隔近兩年,戴愛玲推出出道以來最貼近自己的作品;專輯名稱所提到的「巴古慕」,正是戴愛玲家族的名字,專輯收錄了「巴古慕公主」戴愛玲離鄉背井的思念、對身邊貴人伸出手的感恩、對像家人般存在的夥伴深情的告白...,這些美好相遇及經歷,都塑造了現在這個活潑、喜歡大笑、真實又帶一點瘋狂的她。從專輯的第一首歌〈新龍機車行〉描寫戴愛玲爸爸工作的地方開始;一路到節奏輕鬆的台語歌〈電頭鬃〉、結合排灣族語並與新銳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葛西瓦合作的〈快一點〉,以及獻給出道20年來所遇到的貴人們的〈I’m Not Alone〉...等,都感受到了過去樂迷們未曾見過的戴愛玲;過去讓人感覺時常唱著苦情悲歌的她,形象逐漸變得立體與真實。戴愛玲分享:「希望透過這些不同類型的曲風,除了讓大家更認識真正的我,也能讓聽者在歌曲裡找到屬於自己的故事。」

 

記者會上,戴愛玲更現場演唱新歌〈瑪格麗特〉與創作曲〈大樹〉,一如既往的唱功隨即折服在場所有觀眾。才剛於上週結束首場北流演唱會《故事的故事》的戴愛玲,也提到心情放鬆不少,更分享當天感動到多次忍住眼淚,更自虧:「大家是不是看我哭都看到不想再看了!」

戴愛玲
戴愛玲

記者會上她也提到此次的視覺結合了「童話公主」元素,包括長髮公主、白雪公主、美人魚、灰姑娘…等公主的意象;開場所演唱的〈瑪格麗特〉即敘述了美人魚為愛情的義無反顧,〈電頭鬃〉則有著像長髮公主般剪去一切束縛和禁錮的寓意,期望大家擺脫世俗社會的眼光,勇於表達自己。她更分享這次嘗試了不少詞曲創作並收錄其中,新歌〈大樹〉也與兩位創作音樂人好友保卜與蕾雅合創,表達生活中難以說出口的感謝;〈I’m Not Alone〉更是在音樂路上20多年的感觸,感謝陪在身邊的工作人員及給予她機會的貴人們。

 

今天記者會上也迎來驚喜嘉賓于子育,同樣來自屏東排灣族的于子育,對於戴愛玲印象即是她渾厚有力的實力派唱功,兩人有著許多共同朋友之外,私下關係更有著不為人知的巧合!于子育笑說:「其實我們兩個的關係我們一開始也不知道,是因為我們有一些共同朋友,然後有次聚會聊天聊到,說到我們都是排灣族,聊到我們家鄉都是屏東春日鄉,也剛好我其實跟愛玲一樣也是排灣族公主,而且我們的爸媽是青梅竹馬!」戴愛玲則說道:「我們雖然沒有合作過,但很有緣份!去年子育有主演一部劇《她和她的她》,我為這部劇演唱片尾曲〈我的她〉,應該也算是一種合作,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

戴愛玲
戴愛玲

于子育悄悄帶來神秘禮物,送上來自愛玲家鄉屏東的頭目琉璃珠胸飾,象徵來自家人的支持,這份禮物更是來自戴愛玲母親親手委託,也讓愛哭的戴愛玲眼眶瞬間泛紅。戴愛玲表示:「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很幸運,有家人的支持、還能在離鄉背井的時候遇到這麼一群像家人朋友。」《巴古慕 PAQEMUC》專輯中的〈新龍機車行〉MV也於今日上線。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周興哲心機露臂 大馬迷妹嬌喊「好粗」 戴愛玲淚灑跑步機 江祖平神級哭功3秒落淚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