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田馥甄獻上新歌《乘著無人光影的遠行》作為音樂禮物 拍攝MV第一顆鏡頭就想收工了
音樂 | Aug 24 , 2023  00:00

田馥甄獻上新歌《乘著無人光影的遠行》作為音樂禮物 拍攝MV第一顆鏡頭就想收工了

文/Lily  圖/何樂音樂

田馥甄「一一巡迴演唱會」日前在台北小巨蛋圓滿畢業,5場演出中獨特的田式音樂魅力讓樂迷至今仍一一回味!官方頻道在這期間驚喜上架多首她與嘉賓合唱的Live版MV讓大家珍藏觀看,其中馥甄與許光漢所對唱的情歌《一日》展現「神威」,女神攜手男神深情合作觸動無數樂迷,影片更曾衝上音樂發燒排行榜第一名的好成績;除了嘉賓彩蛋外,演唱會最大驚喜莫過於馥甄在個唱尾聲獻上新歌《乘著無人光影的遠行》作為音樂禮物,新歌目前在各大數位音樂平台全網已經上線、MV於今(22)日上午11點在田馥甄官方youtube頻道正式上線。

新歌由陳建騏操刀製作、莊鵑瑛(小球)填詞、知更作曲與編曲,田馥甄拋出選歌的心境與建騏老師來回討論編曲,回想起錄製過程,訴說著要在知更的音域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寬廣自由甚有難度、六分鐘長度要鋪陳起承轉合與情緒的堆疊也不容易,製作過程聽了音檔商討再錄製調整,再次進入錄音室演唱完成後的馥甄表示:「非常舒爽!是一個挑戰」這也是田馥甄繼《懸日》後二度與知更合作,她這麼形容Demo:「知更的空心吉他撥著一點一點就把我帶走,讓我遠行去了。」

建騏老師描述田馥甄用歌聲與愛長出羽翼,穿梭在過去,現在與未來,以致於在聽感上一點也不覺得有六分鐘漫長。馥甄更逗趣說,在短影音的時代,如果聽不完6分鐘,可以一天聽30秒、分好幾天把它聽完。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張惠妹挑戰素人腿在抖 田馥甄在旁看驚喊拼命 田馥甄豐收5座hito獎!周興哲獲3獎飛吻連發、瘦子E.SO奪聲猛新人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