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王力宏台北小巨蛋開唱!感動跪謝粉絲:「走著走著,有些人就不在了。但是,你們都在!」
音樂 | Sep 10 , 2023  00:00

王力宏台北小巨蛋開唱!感動跪謝粉絲:「走著走著,有些人就不在了。但是,你們都在!」

《ONE Leehom Wang 一個王力宏》演唱會9月9日與10日一連兩天在台北小巨蛋開唱,王力宏首場清唱《你不在》開場,並分享回到台北開唱的複雜感受:「走著走著,有些人就不在了。但是,你們都在!」「台北是我的夢的開始,也是我出道的地方,這是我第五次『攻蛋』,我們在小巨蛋有許多共同的回憶。」這時,觀眾紛紛報以熱烈的掌聲,為力宏加油打氣。力宏接著不忘自我調侃的說:「至於『最近發生的事』,你們甚至知道得比我還要多,我做過什麼,連我自己也是看新聞才知道的。」更唱到感動五體投地跪謝粉絲。
文/Lily  圖/寬魚國際

王力宏在演唱時說道:「人生,是一個競技場,你永遠不會知道,前面撲出來的會是什麼?,但鬥士,沒有選擇的權利」「是你們,給我勇氣,我會為了我愛的音樂 為了愛我的人搏鬥,哪怕,這是一個人獨自的戰役。我們重新開始吧!」

 

王力宏這次開唱準備十足,以鋼琴自彈自唱《Can You Feel My World》與《不要害怕》,把開場的3首歌串成為走進他內心世界的一扇窗。《不要害怕》是力宏在最低潮的時候,自己經常會聽的歌,這次演唱會,他特別改編,加了一段「祈禱文」,假設各種讓人害怕的情景:「當你跌到谷底,有人背叛你的時候。當你無所適從,背負重擔的時候,當你有理說不清的時候,當你走在死蔭的幽谷,當你沒有做什麼,但做什麼都不對的時候。當你選擇活下去的時候,當你決定原諒傷害你的人的時候,當你祝福他,幫他禱告的時候,當你轉向上帝,不動搖的時候,當你赤手空拳也要戰鬥,當你決定成為競技場的人的時候」,最後引用《聖經·羅馬書》「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盼望,盼望必不至於落空」自我鼓勵也鼓勵大家:「那就沒有什麼 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王力宏共演唱了20首歌曲,包括演唱會的主題曲《ONE一個》與新歌《想見就能相見》等,也演奏了6種樂器,包括鋼琴、鼓、哈琶琴(Harpejji)、小提琴、尼龍吉他、木吉他,才藝驚人,加上「金曲歌王」的演唱實力,充分展現他的音樂全才。

 

《ONE一個》演唱會台北場請得香港舞台設計大師周炳坤設計舞台,結合台灣天王天后御用的「三點水娛樂」製作公司精心設計視像。王力宏演唱組曲《公轉自轉+愛的就是你+愛你等於愛自己》時他問:「要更靠近一點嗎?」,隨即走下台與觀眾近距離互動,讓全場歌迷嗨翻。

昨晚首場演出,眾多音樂人與名人到場力挺王力宏,包括陳子鴻、黃大煒、王宏恩、戴愛玲、Haezee黃瑋昕、藍鈞天、引領王力宏出道的李壽全,以及久未露面,專程回來看力宏的金馬影后徐楓。王力宏在台上表示他的《蓋世英雄》就是特別向徐楓監製的《霸王別姬》致意的作品。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王力宏台北小巨蛋演唱會Day 2蔡康永、 藍心湄、蕭亞軒力挺,深情喊話:「總有一天,你會明白,我的星星、 月亮、 太陽,也會明白。」 王力宏偕孕妻飛澳門領獎 水舞間恩愛慶生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