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馮晨軒自資百萬出單曲《太極》 自爆低潮期身心壓力過大導致胃破4個洞
音樂 | Sep 26 , 2023  00:00

馮晨軒自資百萬出單曲《太極》 自爆低潮期身心壓力過大導致胃破4個洞

男星馮晨軒17歲參加《超級模王大道》選秀出道,比來以藝名馮秉軒闖蕩江湖,綽號「餅乾」,今年10月25日他將年滿30歲,而立之前決定改名,他說:「換一個新的身分,不要再被叫『餅乾』,希望有個新的開始。」一直對音樂懷抱熱情的他,自砸百萬將陸續推出6首單曲,全由自己創作並製作。他說國中時看到王力宏《改變自己》MV,欣賞他的演藝全才,燃起自己的演藝夢,希望在音樂路上能以他為目標。
文/Lily  圖/后花園娛樂

馮晨軒高中讀的是表演藝術科,接著是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劇場藝術系。曾演出戲劇《台灣X檔案》、《額外旅程》《老爸上身》、YouTube節目《中學頭條》等,但他始終難忘音樂夢,但歌手路難走,他其實曾陷入三、四年的低潮,甚至一度去當臨演,長期的壓力與不得志,讓他收入不穩,也顧不上好好吃飯,甚至吃過酸掉的食物,導致腸胃受創破了4個洞,目前都還得要故定回診。

 

首支單曲《太極》玩翻多重概念,音樂上有中國國樂、西洋樂器,再融合K-POP舞曲元素;歌詞上則製造幽默的雙關語,代表中國文化底蘊的「太極」,同時也像呈現焦急想追到女孩的「太急」。他拿手鋼琴及爵士鼓等樂器,在另一首抒情歌裡配入自己打的鼓。6首歌曲中唯獨《不想要了》不是自己寫的詞,請到曾獲金馬獎的嚴云農操刀,概念即是他改名的新開始。

出道13年,他坦言有過長達一年半的低潮,那期間只有零星收入,最慘時2個月只有1個通告,而且還是拿班底價800塊;甚至還被邀請去演短劇,只要戴著白色面具演出,演完領500元,他說面具拿下那一剎那真的很傷心。後來他常去拜訪製作人,或趁朋友上通告時去探班,藉機自我推薦工作。靠著穩紥穩打,約莫8年前《大學生了沒》才讓他的工作逐漸穩定。

 

 

30歲生日願望,他期許能站上台北小巨蛋,或唱跨年晚會,讓更多人聽到他的音樂才華。當然,他也會持續嘗試影視作品的演出,做到自我期許的全方位發展。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日本頂級伴手禮YOKU MOKU限量生乳捲、台灣限定蛋捲禮盒上市!志玲姐姐、楊祐寧都愛吃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