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HitFm本週專輯推薦】歐陽娜娜《The Star初星》叛逆與乖巧自由切換!吳克群《今天很OK》療癒聽歌指南正能量爆棚
音樂 | Oct 08 , 2023  00:00

【HitFm本週專輯推薦】歐陽娜娜《The Star初星》叛逆與乖巧自由切換!吳克群《今天很OK》療癒聽歌指南正能量爆棚

你也想成為音樂達人嗎?跟著DJ聽就對了!HitFm本週專輯推薦是由最專業的DJ群從HITO中文、西洋及日亞排行榜中,嚴選出最好聽的三張專輯推薦給聽眾,重量級的音樂好文你絕對不能錯過!
文/宜蘭翹班DJ解偉苓  來源/HitFm聯播網

★本週推薦人

HitFm聯播網─宜蘭翹班DJ/偉苓

星期一至五/12:00─14:00/宜蘭中山廣播電台FM97.1

 

The Star 初星/歐陽娜娜

十二歲時舉辦第一場個人演奏會,成為臺北國家音樂廳有史以來年紀最小的獨奏家,十八歲時被《富比世》雜誌選為「亞洲十大領域30位30歲以下傑出青年」,帶著與生俱來的天賦和努力練習的成果,長成一顆綻放光芒的年輕星星,正如她的第一張國語專輯《The Star 初星》。

從小就受到矚目的娜娜,帶著大家的期許和接受很多人給的建議長大,二十三歲的她專輯中的主打歌〈Mama Said〉敘述的就是這段過程。但在接受這麼多建議之後,也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不止是服從或是滿足別人,更可順應自己喜歡的事情學習做自己。以帥氣有個性的搖滾風格和吶喊唱出年輕人該有的自我宣示,在音樂上堅定的叛逆。

有著深厚音樂底子的娜娜,在專輯當中也大量的參與製作和詞曲創作,整張專輯也將生活上的各種聲響收錄,輕聲吟唱著二十三歲的青春紀事,不止有搖滾吶喊的叛逆,還有女孩初長成大人的文青樣貌。

 

歐陽娜娜《Mama SaidOfficial Music Video | Nana Ouyang

 

今天很OK/吳克群

近期幾張專輯風格相當多變的吳克群,從英式搖滾、電音元素,一直到今年最新發行的《今天很OK》專輯,則是以Dream Pop為底,使用大量合成器堆疊,聽起來節奏似乎有點好動,卻又帶著慵懶微醺的迷幻氣息。

在結束《披荊斬棘的哥哥》節目錄製之後,有一種整理了這個階段的人生和經歷,用看來青春洋溢大頑童的灑脫氣息,訴說著做自己人生觀的〈今天很OK〉,而專輯中〈環遊世界〉、〈色號99〉、〈時光機〉、〈整個夏天都愛不完〉除了濃濃的Synth Pop風格,不得不提到相當擅長流暢洗耳旋律的吳克群,讓這幾首真的適合不斷循環播放而且聽感舒服。

如果你對吳克群的抒情歌曲念念不忘,翹班DJ偉苓推薦專輯中〈最最幸運的事情〉,最喜歡這種講著反話卻騙不了自己的心碎,尤其是bridge 精彩的情緒亂流,這段把歌曲堆疊到高潮的編曲,一定能讓你共感的很過癮。

相信聽完這張很ok專輯,你今天也會很ok喔!

 

吳克群 Kenji Wu《今天很OKOfficial Lyric Video

 

吳克群 Kenji Wu《最最幸運的事情 The luckiest thingOfficial Lyric Video

 

GUTS/Olivia Rodrigo

在十二歲時就已經參與迪士尼電視劇和歌舞青春的電影演出的Olivia Rodrigo,在2021年發行第一首單曲〈drivers license〉,就突破Spotify單日播放紀錄,一夜之間一位青少年人生有了大轉變,接著發行第一張專輯《SOUR》直接拿下三座葛萊美大獎。

這位年僅二十歲的新人,帶著她的才華洋溢、名聲和關注,用滿滿的青少年角度,看似凌亂脆弱青澀的情感,不只讓同齡人共感,甚至讓熟齡人感到強烈的生命力,在2023年帶來她的最新專輯《GUTS》。

從她在2023 VMAs音樂錄影帶大獎表演中,演唱新歌〈get him back!〉唱到一半忽然佈景坍塌、燈光掉落,讓大家以為是意外出包,卻是她精心安排演出橋段,就可以感受到她對表演張力的控管和身為年輕人的初生之犢不畏虎。

濃濃的青春龐克感卻帶有一點復古元素的〈bad idea right?〉以及以鋼琴為基底〈vampire〉,有著從憂鬱到憤怒瘋狂的精彩鋪陳。

如果你覺得生命開始無聊了,來聽聽《GUTS》這張專輯,或許可以燃起你的青春活力喔!

 

Olivia Rodrigo - get him back! (Official Video)

 

Olivia Rodrigo - bad idea right? (Official Video)

 

Olivia Rodrigo - vampire (Official Video)

 

更多新鮮的音樂娛樂資訊都在http://www.hitoradio.com/

行動收聽請下載HitFm官方APP http://app.hitoradio.com/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眾多明星都搶揹!Longchamp推豬仔限定包 萌感爆棚,讓人一眼就愛上! 吳克群、謝沛恩尬舞轟炸舞台 GFRIEND喊歐爸拜碼頭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