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范怡文出道38年等來演唱會!閨密方芳芳到場力挺,蕭煌奇驚喜當嘉賓、林俊逸加碼嗨唱
音樂 | Oct 09 , 2023  00:00

范怡文出道38年等來演唱會!閨密方芳芳到場力挺,蕭煌奇驚喜當嘉賓、林俊逸加碼嗨唱

磁嗓天后COCO范怡文今晚舉辦《把自己寵壞》演唱會,她一出場就大喊:「等了38年,終於等到演唱會了!」演唱會完全依照她想要的規格和型態,將歷年來發行的十張專輯,包含新歌,按階段以及年份介紹給大家,她開心表示:「雖然不會是絕後,但絕對是空前的!」她也宣告:「那個很愛唱歌的范怡文回來了!」
文/林奕雯  圖/媒體棧

嗓音渾厚的范怡文,曾經唱紅多首金曲,包括〈塵封已久的回憶〉、〈一生情一生還〉等,她認清「唱歌」才是自己畢生摯愛,決定重拾歌手身份,特別邀請金曲歌王蕭煌奇為她量身訂製〈把自己寵壞〉全新單曲,並且決定舉辦第一場正式的個人演唱會,當作送給自己的一個生日大禮!

出道38年的范怡文以新歌〈把自己寵壞〉作為開場曲,這首歌是蕭煌奇親自操刀所寫,蕭煌奇今晚更驚喜現身,擔任嘉賓,范怡文自曝自己是蕭煌奇的歌迷,她告訴蕭煌奇自己今年剛好滿一甲子,想請他幫忙寫歌,此外也想要見上一面,蕭煌奇聽完驚訝表示:「如果是要邀歌,就告訴我要什麼樣的歌就好,很少人會要跟我見面,而且妳跟我邀歌,妳來我家,我也看不見妳。」笑翻眾人,范怡文說她第一是蕭煌奇的歌迷,第二想當面跟他講自己的心情,之前曾發行過《用力愛自己》專輯的范怡文,希望蕭煌奇能幫她量身訂做一個勇敢幸福的升級版,當時一看到歌名叫做〈把自己寵壞〉,范怡文當場落淚,因為蕭煌奇完全抓到她活了一甲子,只想要把自己寵壞的心情。

蕭煌奇雖然眼睛看不見,卻有一項厲害的「聽聲辨人」的秘技,只要聽聲音就能看出那個人的長相跟身高,范怡文馬上請他辨識她的長相,蕭煌奇笑說:「那不用說,妳一定是漂亮,瘦瘦的那種!」讓范怡文直呼神準!蕭煌奇指出自己最近在學算命,他也當場開起玩笑:「我在錄音室有點害怕  因為他很嚴肅,幸好我只是幫她寫歌,沒有幫她製作音樂,我想不然她一定會有很多堅持。想聽什麼歌,我們用點的,我是擔心他們(樂隊老師)沒有譜,我的字典裡沒有譜,他們比我還需要譜,因為他們看不見。」讓全場笑聲不斷!他一連獻唱〈讓〉、〈你是我的眼〉,讓全場觀眾聽到欲罷不能,掌聲不斷!范怡文說聽蕭煌奇唱歌真的會哭死,但是聽他講笑話真的會笑死! 

今晚除了蕭煌奇擔任演唱會嘉賓之外,演藝圈的好友李建復,方芳芳,周思潔,張棋惠,林俊逸都來到現場,范怡文還邀請現場好友來說說對她的想法,李建復分享:「我非常感謝她做了一個典範,在人生中很不如意的時候,放下自己的框架,真的很不容易,COCO加油!」現場眾多好友也都紛紛對她喊話要她勇敢,更幫她加油打氣! 

 

方芳芳跟范怡文是很好的朋友,兩人認識已久,范怡文笑說:「我們常常一起混,最早常常一起跳肚皮舞!」讓方芳芳不甘心地說范怡文的肚子跳到都變平了,肚子的肉卻都跑到她這裡來,方芳芳開玩笑表示自己從小就是范怡文的歌迷,方芳芳也回憶在自己50歲大壽的生日派對上,張清芳跟范怡文合體一起唱了〈這些日子以來〉,讓她相當難忘,她認為老天欠范怡文一個公道,因為范怡文是很自律的人,唱歌唱得那麼好,在舞台上很有魅力,早就應該要更紅了才對,而范怡文當年唱了方芳芳主演的戲劇「梧桐夜雨」主題曲〈一生情一生還〉,今晚也特別獻唱這首歌,勾起眾人的回憶。

范怡文曾經跟朋友說過下輩子不做二老,不做老婆,不做老闆,因為她認為這兩個都沒什麼好,她的人生經歷過這麼多高低起伏,讓她有一段時間很糾結,等她雲淡風輕之後發現,原來唱歌才是她的最愛,她現在找到了讓她心服口服,乖乖聽話的心靈導師,2018年因為一個機緣,她就追隨了濟公禪師,濟公禪師的佛像今天也來到現場,給她很大的信心與感動! 

演唱會上,范怡文演唱了一系列經典歌曲,包括〈塵封已久的回憶〉,〈你是我前世的知己〉和拿手的Carpenters組曲,她指出很多人都不知道她是唱英文歌起家,當唱到動感舞曲〈Sway〉,范怡文也到觀眾區與觀眾互動,當年她剛出道與張清芳一起合唱的〈那些日子以來〉紅遍大街小巷,更是成為當時台灣各大餐廳、PUB、卡拉OK的熱門金曲,今晚范怡文特別cue林俊逸一起唱〈這些日子以來〉,林俊逸素顏來聽演唱會,范怡文突然將麥克風交到他手上,請他帶領大家一起唱張清芳的部分,上週剛辦完演唱會的林俊逸,苦笑說:「我今天沒刮鬍子耶!」不過也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觀眾們紛紛一起跟著唱,一起享受音樂,最後她再度唱了自己的新歌〈把自己寵壞〉,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把自己寵壞。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國民姐夫AKIRA率放浪兄弟12/9攻北流!創日本藝人新紀錄 《PEAK TIME》九帥7/15來台開唱!問候粉絲難掩吃貨本性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