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林逸欣,即使下墜不被接住也沒關係,「想悲傷就盡情悲傷,不必勉強自己去做辦不到的事」。
音樂 | Oct 27 , 2023  00:00

專訪/林逸欣,即使下墜不被接住也沒關係,「想悲傷就盡情悲傷,不必勉強自己去做辦不到的事」。

林逸欣將於11/4(六)19:30在台北「CORNER MAX」舉辦生日音樂會,今年她推出專輯《墜》,十首創作分享生活帶給她的感受。過去兩年,她不斷遇到生離死別,除了外婆生病離世,她的閨蜜也生病,一次次的傷痛與告別,讓她彷彿突然墜入另一個世界,「這些都不是努力就可以反轉結局的,只能眼睜睜看著事情發生,無力去改變」,但她透過音樂創作抒發內心情緒,至少在最痛苦時,還有音樂陪伴,也希望透過新專輯,與歌迷分享人生體悟。
文/Lily  圖/鑫羽工作室

這段時間,她身邊親友遭逢巨變,也打擊著林逸欣,她忍不住感慨,人生到了需要道別的年紀,整個2022年對她而言,有著太多的離別,密集又突然,但面對生死,我們只能坦然接受,「人類的力量太渺小,沒辦法改變什麼,但轉念一想,或許以後,我們會有機會再跟彼此相遇」。

 

於是專輯的歌曲,都是她誠實面對內心感受而創作,把當下的心情與感觸轉化成音樂而集結成,新歌《墜》,描述的就是她不斷向下墜落的心情,但她認為,即使下墜,也不一定要被接住,「有時候不被接住也沒關係,不用感到害怕,與其想逆勢往上爬,不如隨遇而安,想悲傷的時候就盡情悲傷,不必勉強自己去做辦不到的事」。

 

而《出去走走》則是為一位陷入昏迷的閨蜜所寫,上一秒大家開心相聚,下一秒卻是生離死別,林逸欣感悟到,人生其實會帶我們走向未知的方向,但在許多的突如其來中,她發現自己最想對閨蜜、對外婆說的,其實都是平凡的小事,想起的也是日常中小小的回憶。

人生面臨許多分別,這對林逸欣來說,是痛苦也是成長,慶幸的是,有音樂可以讓她療癒自己,她想對自己說:「很開心我們完成這張專輯,這是人生很好的紀錄以及回憶,希望以後的我,可以記得現在的感受,當我下墜時,還有音樂在人生當中,你會走過來的。未來還會有很多事情需要面對,當在這些悲傷的時候,我已經學會用什麼方法去梳理情緒,這是一個成長。」

林逸欣去年與圈外男友登記結婚,其實也是想讓外婆安心,與父母家人感情極好的她,原本還擔心會不適應自己的身份,從備受寵愛的女兒變成一個妻子,但老公也對她家人很好,只要有空就會陪她回台南老家,爸媽都覺得像是多了一個孝順兒子。

 

她11/4將舉辦生日音樂會,屆時新專輯的歌曲都會演出,也將會親自演奏鋼琴、小提琴、電吉他,更邀請來了神秘嘉賓,要讓歌迷一次看個夠,至於老公會不會到場支持?林逸欣則笑說對方每次都會到場。

 

至於接下來的工作計畫,她除了唱片的宣傳,也還在尋找有緣分的劇本,「三年沒拍戲,我想要尋找有緣分的工作,我很很相信緣分,以及人跟人之間的磁場或相處,不一定要很厲害的劇本,而是感覺對了,就很可能去接下工作。」

 

林逸欣將於11/4(六)19:30於台北「CORNER MAX」舉辦《今天我們出去走走》台北旗艦版生日音樂會,首度以當天排隊進場前100名贈送親手設計的手機支架年度禮,她也準備好要展現多元樂器長才,讓粉絲們好聽又好看,售票請洽「KKTIX」。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專訪/地表最強前妻 林逸欣乖乖女想使壞 自認心智年齡50歲 林逸欣情傷一天就復原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