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關詩敏曝理想型 像陶喆及周杰倫綜合體最好
音樂 | Jun 29 , 2016  00:00

關詩敏曝理想型 像陶喆及周杰倫綜合體最好

睽違4年終於要在7月發片的關詩敏,除了完成高中學業,更參加《中國好聲音》晉升決賽4強,歌唱實力被廣大粉絲肯定,光是短短一年時間就唱遍近50場商演;而為了即將發行的新專輯,關詩敏累積4年的實力首度為新單曲〈別說〉填詞譜曲。此外關詩敏為了新專輯更花了半年時間成功減重8公斤,讓20歲的關詩敏蛻變成即將綻放的成熟小女人。
文/陳卉昕  圖/種子音樂

關詩敏在去年完成高中學業,參加《中國好聲音》重新出發,甜美歌喉收服當時的天王導師周杰倫,讓她知名度大開,光是一年時間,就唱了近50場商演,接下來除了新專輯要發行,更有戲劇作品問世。關詩敏表示,「其實從比賽後就一直馬不停蹄地在工作,包括跟著師父陶喆的演唱會巡演,也接受了導師周杰倫的邀請擔任他商演的嘉賓,這一年感覺忙碌又充實!」

關詩敏首度填詞譜曲的全新單曲〈別說〉被選為金宇彬及秀智合演的強檔韓劇《任意依戀》中文主題曲,將配合戲劇全球同步首播。原本就很「哈韓」的關詩敏自告奮勇特別嘗試創作,爭取合作機會,最後交出輕快而浪漫的創作曲〈別說〉,獲得認同。一向對音樂要求很高的師父陶喆,在第一次聽到demo時,都覺得這首歌完成度很高,而且旋律朗朗上口,完全不像是創作菜鳥的作品,對她的創作潛力刮目相看。

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曲是關詩敏首次填詞譜曲的處女作,問中文不太好、只談過一次戀愛的關詩敏的創作靈感從哪來?她笑說,「我其實是宅女!因為平常愛追韓劇,所以很多辭彙都是靠韓劇想像而來,看到故事大綱,心中就浮現了幻想情節。」問目前單身的關詩敏想不想談戀愛?喜歡的男生又是什麼樣的類型?她妙答說,「當然能像陶喆及周杰倫一樣有音樂才華,外型的話,如果像兩個的綜合體,再帶點神祕感的男生應該很棒!」

這次為了發新專輯,關詩敏瘦了8公斤,但其實飽受內分泌失調之苦,去年特別做了健康檢查,醫生表示可能是因為壓力太大才導致水腫發福;關詩敏說,「其實在去好聲音之前,體態的狀況就不太穩定,尤其剛開始比賽時更是如此;現在因壓力減輕,加上飲食作息正常,每天運動,還有最近要進入發片期練舞,大概半年的時間就從54公斤到現在的46公斤,就這樣自然而然瘦下來了。」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日本最「狂」富豪前澤友作割愛尚.米榭.巴斯奇亞1982年《無題》 估價19.6億新台幣 台北展出 王力宏寵娃烤麵包超有愛 周杰倫頭香讚「帥爸」被點菜敲碗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