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韋禮安幽默自我 大玩荒謬題材被外星人綁架
音樂 | Jul 13 , 2016  00:00

韋禮安幽默自我 大玩荒謬題材被外星人綁架

韋禮安2年前大膽走出舒適圈,幻化成狼挑戰恐懼,2年後沉潛再進化,第4張全新創作專輯《硬戳》將在8月16日推出。新專輯中11首創作他發揮幽默、大量搜索周遭荒謬題材,首波主打歌〈Intro〉光編曲便精雕細琢、苦磨半年挑戰EDM摩登電氣曲風,新MV更斥資百萬、耗時3個月後製3D特效動畫,期待能帶給歌迷們視覺與聽覺雙重震撼。
文/陳卉昕  圖/福茂

有別於《有所畏》專輯透露的恐懼枷鎖,韋禮安新輯《硬戳》耐人尋味,除了專輯名稱取其主打歌〈Intro〉中文諧音,內涵的意味是藏盡他出道近8年來所歷經的淬鍊。過去眾所皆知的韋禮安,其實按部就班、律己甚嚴,甚至追求完美主義,任何計畫生變都會令他憂慮惶恐,小至更動曲目、大至簽唱會衰遇颱風、演唱會撞期金馬等等,所有光怪陸離事件每每在他人生大事上攪局,讓他負能量高漲、人始終緊繃。

不過這2年他開始接受挑戰,轉化無奈為幽默,一次又一次戳破大家心目中「既定的韋禮安」,愈來愈放得開的他這才發現生活所有看似荒謬不合邏輯的事,都可用不同角度幽默以對,於是專輯主軸「未必天雷勾動地火,至少幽自己一默」成為解題哲學,為求自在灑脫,他開始把生活周遭詼諧、幽默、荒謬題材一一轉化入曲,企圖用音樂幽默自己。

韋禮安新專輯除了擅長的抒情曲風,更注入Deep House元素的EDM、Pop、R&B、復古電子、Finger style Guitar(指彈吉他)、阿根廷探戈等元素,他笑說:「在做這張專輯的時候,我變得更high,常跟製作人在錄音室裡狂笑,旁邊經過的同事總是不解的問著『你們兩個怎麼了?吃錯藥嗎?』當然,絕對沒有!我們是自然high,光音樂就能讓我們high!」

 

主打歌在聽覺有新突破,MV視覺當然得追隨腳步,首次在MV中注入大量3D特效、科幻元素,拍攝當天在攝影棚打造出實驗室、自然室、鏡面室、同化室、迷宮室5大場景,描述韋禮安被一群外星人抓去實驗室做手術。由於MV大量結合3D效果,場景幾乎得在綠幕Key版下進行,最大挑戰便是韋禮安得發揮想像力,讓演技日漸純熟的他開玩笑描述:「整個感覺很高科技,有種在演好萊塢電影《復仇者聯盟》的感覺,因為據說他們當時的片場也是一片『綠油油』!」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穿上NB步步翻新!韋禮安、李沐演繹機能美學跑鞋 1906R 與復古鞋履550,New Balance 新年特輯華麗翻篇未來可期 韋禮安夾睫毛、擦唇油被抓包 澄清自己還很Man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