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3首歌錄一年半 曾詠熙嗓音被讚是璞玉
音樂 | Oct 07 , 2016  00:00

3首歌錄一年半 曾詠熙嗓音被讚是璞玉

選秀比賽出身的曾詠熙,歌聲清新甜美有「小梁靜茹」之稱,半年前參加浙江衛視真人秀節目《蜜蜂少女隊》一路過關斬將,被導師謝霆鋒指定為歌唱小老師。她坦言一開始有點怕謝霆鋒,覺得他很神祕有距離感,發起脾氣很嚴厲。有次她被單獨叫去辦公室,讓她超緊張以為自己犯錯,結果原來是謝霆鋒很看好她,親自傳授表演秘訣希望她有所突破。
文/鄭孟緹  圖/何經泰、喜歡音樂  其他/文編/段儀含 設計/吳佩玲

曾詠熙11歲移民去新加坡,15歲誤打誤撞參加當地舉辦的歌唱比賽《校園SuperStar》,第一次比賽就拿了女子組冠軍,她笑說:「比賽是阿姨幫我報名的,那時候年紀還小不會緊張,覺得好玩,獎品是一台電子琴,很實用!」如今25歲的她舉凡新加坡、中國、台灣的歌唱節目都比過,韓紅稱讚她聲音乾淨、有正能量,是值得琢磨的寶石,在《中國夢之聲》力保她晉級,曾詠熙透露:「她在現場撂話『不管怎樣一定保妳』,雖然這段話播出被剪掉,但已經讓我受寵若驚。」

踢館反被留下
踢館反被留下

踢館反被留下

後來曾詠熙去《蜜蜂少女隊》踢館被謝霆鋒看中留下,稱讚她歌聲最棒,獲選主唱擔當,而謝霆鋒事必躬親的敬業態度,令她印象深刻,「我們都是一群素人,他卻百分之200為我們付出,為了看我們排練推掉很多工作。有次在澳門排練,事先完全不曉得他會來,結束後他單獨叫我去辦公室,其他隊友也為我擔心,原來他擔心我演唱S.H.E的〈SHERO〉和〈Super Star〉這樣的嗨歌會不夠放,教我把能量和態度釋放出來,不要顧及他人的眼光、盡情做自己。後來他看完表演後比個讚,這是第一次,還說這是他最愛的表演,稱讚我有大將之風,非常開心!」

當時曾詠熙一邊進行首張個人EP《想遇見》的錄製,在監製陳子鴻的高規格要求下,每首歌錄了半年,3首歌歷時1年半,每當灰心疲累時便會想起許多老師的鼓勵,激勵自己振作,「比賽只有一次定生死,一出場就要讓人驚豔,不會注意太多細節,在錄音室要慢慢講故事給別人聽,況且一發行會跟著一輩子,希望很久的將來再聽還是覺得很好聽,告訴自己一定要做到這樣子,講究的細節是發自於內心的,技巧要表現得自然,體會這點花了很多時間。」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鄭容和自爆廚藝差 全靠謝霆鋒神救援 謝霆鋒北極瞎鬧耍冷 阮經天大翻白眼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