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全台首創4K+8K攝影棚 t.Studio打造娛樂新視界
綜藝 | Aug 08 , 2019  00:00

全台首創4K+8K攝影棚 t.Studio打造娛樂新視界

2020東京奧運將以8K畫質轉播賽事,台灣電視圈也積極和國際接軌,全台第一座4K+8K攝影棚「t.Studio」正式啟動,由「媒體棧國際行銷」攜手TBC台灣寬頻、鴻海科技集團和夏普聯手打造。除了硬體規格升級,媒體棧旗下頻道東風衛視更網羅于美人、徐乃麟、利菁等主持A咖,下半年一口氣推出四個新節目,在8K生態產業鏈的製播下,引領台灣觀眾進入8K「視」界。
文/林奕雯 攝影/高政全

全台第一座4K+8K攝影棚t.Studio以原華視攝影棚為基地,由TBC台灣寬頻出資,媒體棧負責經營及內容端的節目規劃,鴻海和夏普提供8K設備,期許t.Studio成為8K內容新創基地。萬眾矚目的t.Studio 4K+8K攝影棚經過多年的籌備與規劃,專程派員赴美國及日本觀摩與學習8K相關技術,最後打造出三個攝影棚,包括一個200坪大型攝影棚,以及兩個50坪中型攝影棚,共計有20台4K攝影機及專屬4K副控室,副控室更配備鴻海自主開發的全球第一台8K專用工作站,以提供高效能與即時4K+8K的內容後製,堪稱是全台最大規模。

究竟8K高畫質有多震撼?t.Studio攝影棚開幕典禮上,搶先透過台達電帶來的8K雷射投影機,細膩呈現8K影片的清晰畫質,讓與會來賓見證比Full HD畫質優化16倍的高水準。開幕典禮當天政商雲集,包括鴻海科技集團副總裁呂芳銘、TBC董事長余宗藝、台灣夏普總經理張凱傑、台達電視訊事業部處長白法堯、台中市長盧秀燕、NCC電台與內容事務處處長黃金益、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晶璽健康事業執行長何修榕、華藝娛樂副總經理劉家宏、娛樂教父王偉忠、堉舜國際文化事業總經理朱政愷、副總高意媗等貴賓,于美人、徐乃麟、黃大煒、彭佳慧、郭靜純、何篤霖等名人也沒缺席,一同身歷其境,感受8K新視界。

提到t.Studio攝影棚的開幕,呂芳銘表示除了代表鴻海持續投資台灣產業,也希望透過跨產業整合文化界、媒體界和科技界,推動影視產業更上層樓。白法堯指出,8K橫跨的產業鏈相當廣,台達電在8K的布局,主要聚焦大型投影顯示設備,並形容8K帶來的視覺震撼堪比「猛獸」。陳清河教授也大讚,透過電信業者和電視內容及電視機的同步優化,絕對是台灣影視界的機會,他也鼓勵電視業者搭便車,加速2K到4K、4K到8K的產業革命。

綜藝天后利菁  打造時尚新節目

媒體棧國際行銷也擔任復興台灣影視的領頭羊,除了旗下《新聞挖挖哇》、《命運好好玩》、《單身行不行》、《大尋寶家》等招牌節目都進駐t.Studio錄影,東風衛視也已著手製播四個新節目,除了邀來于美人和徐乃麟發揮所長,個別推出療癒系談話節目《什麼道理?》和博弈競賽節目《挑戰吧!大神》,更與周杰倫所屬的杰威爾音樂、伊林娛樂異業結盟,推出新型態音樂節目《週末PARTY UP》和時尚美妝節目《Woman說-我們說》。

其中《Woman說-我們說》請來綜藝天后利菁挑大梁,預計在節目中和伊林的模特兒軍團、人氣美妝網紅討論時尚新知。《週末PARTY UP》則由袁詠琳搭檔蔡昌憲主持,每集配備八人編制的Live Band,以演唱會規格錄製每一首歌,讓能歌善舞的袁詠琳興奮表示:「在全4K攝影棚的超高畫質、音質錄製下,絕對能逼出來賓最真實的一面!」

于美人回鍋東風  笑稱顏值大考驗

重返老東家東風衛視的于美人,也坦言在8K攝影棚內錄影,其實壓力超大,她幽默地說:「因為8K的畫質太好了,以往開新節目,主要花很多時間討論節目內容,這次是我第一次開新節目,花很多時間討論怎麼化妝,因為像我們這樣的資深美女,越朦朧是越好看的。」

t.Studio攝影棚的高規格也讓其他頻道和製作公司深感興趣,除了預計租棚,供其他單位錄製電競、兒少教學、戲劇、綜藝等4K高畫質節目,未來也將成為8K錄製的實驗棚,做出8K高畫質節目,在8K網路平台播出,期盼成為8K生態產業鏈的先驅,帶動媒體數位產業發展,吸引影視人才回流。

黃大煒(左三)及其音樂團隊前來參與開幕盛會。

彭佳慧也興奮期待t.Studio攝影棚的開幕。

「小胖」林育羣擔綱表演嘉賓,高歌飆美聲。

邱沁宜(右)與洪藜恩主持t.Studio攝影棚開幕典禮。

t.Studio攝影棚開幕,賓主盡歡。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