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推理實境節目《百分之一相對論》亮相!陳漢典自詡毛利小五郎,攜手陳零九、潘君侖、梁以辰、宋偉恩、本本燒腦查案
綜藝 | Oct 17 , 2023  00:00

推理實境節目《百分之一相對論》亮相!陳漢典自詡毛利小五郎,攜手陳零九、潘君侖、梁以辰、宋偉恩、本本燒腦查案

台灣首部沉浸式戲劇兼真人推理實境節目《百分之一相對論》搶先口碑試映2集將於10月19日週四晚上10點起,於LINE TV及映底子官方YouTube「IN底子 Official」首播。
文/林奕雯  圖/映底子國際 IndieZ

全台首創沉浸式兼具戲劇推理實境節目《百分之一相對論》,故事設定由來自神秘組織TDIP時空調查局派遣的時空探員陳漢典、陳零九、潘君侖、梁以辰、宋偉恩和本本,肩負著解開這個世界上出現的亂流任務的使命,來還原那百分之一的真相,搶先口碑試映場將解開九份民宿六位大學生消失之謎!為了拍攝陳漢典、陳零九等人的真實反映,內容、關卡完全不能透露,全憑智慧、勇氣與運氣。另外更請來金鐘硬底子許效舜、苗可麗擔任重要關鍵角色,帶動貫穿整個故事軸線,金鐘影后苗可麗化身神秘民宿老闆娘,詭譎神經質氛圍讓探員不寒而慄,潘君侖當下更覺得如果節目可以報戲劇節目女主角獎,苗可麗一定會得獎,而原本具有靈異體質許效舜一秒角色上身,嚇得本來想跟他開玩笑的陳漢典立刻收起笑容,「真的被舜哥一秒帶入情境」,也讓所有人認真融入劇情。不過後來有一段眾人對著許效舜說「謝老闆!」許效舜竟然帶點綜藝笑感的回說「我不姓謝」,反應快的陳漢典接話說「可能姓許」,讓許效舜差點破功,趕緊煞車離開現場,陳漢典笑說:「到現在我們還不知道老闆到底姓什麼」。

節目中陳漢典、陳零九、潘君侖、梁以辰、宋偉恩和本本擔任解決時空亂流、還原那百分之一真相的時空探員,六人能力、特質不同,在遇到難關時展現的應變能力更不同,讓節目更添震撼、驚悚、解密燒腦等絕佳的實況效果,6人面對製作單位精心設計的12道五花八門、難度超高的解密關卡,更得從線索中抽絲剝繭找出真相,過程精彩刺激都不足以形容,全體藝人為了解謎一度燒腦到當機,還得克服恐懼冷靜過關,連遊戲、推理高手的陳零九,一開始就解密解到需要靠零食補充腦力,他也直呼:「這節目太厲害了!」導演郭方儒也說到當初挑選6位探員共同的特點就是「要有反差」,像梁以辰就是符合他想像的高個子,外表嗆辣但其實膽子很小;本本則是個子小,看起來可愛可愛的,膽子卻很大;陳零九則是解謎、玩遊戲高手,可以幫大家分析解題邏輯;潘君侖在團隊裡就是體力擔當,運動能力強的行動派;宋偉恩則是人來瘋代表,但他心思細膩、邏輯清楚,還肯默默為團隊付出;最後還需要一個「哥」字輩,可以帶領、掌控全場而且幫團隊紓壓的陳漢典。

對此陳漢典笑說自己在節目中就是「毛利小五郎」,會就現場狀況先冷靜盤點分析,再等大家吐槽,算是拋磚引玉的角色。陳漢典表示當下接到這工作,他馬上就點頭答應,第一是節目型態有別以往,是個沉浸式的戲劇加上推理的節目,加上其他五位夥伴都是硬底子實力派藝人,光聽到節目企劃就讓人很熱血。陳漢典也補充說錄完這節目後,他、陳零九、潘君侖、梁以辰及本本除了錄製節目前有先約去鬼屋探險練膽,節目錄完後幾乎每兩個禮拜就會聚會一起去玩密室逃脫,玩到要幫店員付加班費,除了培養默契也幫新一季拍攝做準備,至於被其他虧說人高馬大卻膽子小的宋偉恩苦笑說:「我是真的沒有很想去啦」。至於節目中誰是拖累團隊的人,陳漢典說每個人專長不一樣,像是有一關全部人快想破頭都無法解開謎題,最後是宋偉恩腦力發揮想起曾經學過的「二進位」才順利過關。

梁以辰則說到最後一關位在金瓜石神社,當時現場氣氛相當詭譎,她是真的害怕,但陳漢典、陳零九、潘君侖、宋偉恩四個男生卻在現場猛開玩笑,害她當下真的很想要他們閉嘴,但也還好有男生們的嘻嘻哈哈也緩解了自己的緊張。至於錄製節目時有沒有真的遇到靈異狀況,宋偉恩跟梁以辰都表示當下頭的確有點昏昏的不舒服,梁以辰則是一度嚇到,緊張到手一直握著護身符,隔天還特地用艾草跟檀香淨化自己跟房間,對另一個世界的事物保持敬畏之心。

潘君侖覺得對他來說節目裡最難的不是謎題,而是要背三種咒語,讓他印象深刻到節目3月錄完,他至今還是可以現場把三種咒語背誦出來。至於被眾人公認最聰明的陳零九則自謙說到,其實每個人都會觀察到很多東西,都有厲害的地方,像宋偉恩的二進位就真的別人想不到。

《百分之一相對論》是郭方儒的首部影視作品,他表示高中時期就有做推理實境節目的想法,構思節目內容近5年,但因為這題材過去在台灣極罕見無法獲得資源開拍,一直到近年來歐美、亞洲推理綜藝逐漸成熟獲得不錯成績,決定以創立的新品牌「映底子」籌備圓夢,也希望為台灣影視創作環境注入新的嘗試。而台灣知名的劇本殺工作室「謀殺衛斯理」當初一聽到企劃,也二話不說的同意加入共同製作,持續竭盡所能的提供資源協助。郭方儒表示直到企劃統籌江芷婷出現,兩人合拍才開始啟動製作,由於兩人之前只接觸過戲劇,做節目是頭一遭,為了實現台灣沒人做過的創舉,全心投入製作。於是導演郭方儒、企劃統籌江芷婷與遊戲設計師劉禎組成三人小組,從初期的構思到腳本編寫,從劇情腳本到實境的謎題設計,挑戰從三個面向去切入編劇,三人的執行項目橫跨導演、製作、美術、編劇、選角,最高曾高達100多小時沒闔眼,就為了做出高質感內容。

郭方儒表示劇情、人到位後,下一個最重要的就是美術設計,為了營造劇情的懸疑及恐怖感,團隊在瑞芳車站、民宿、廢棄神明廳及金瓜石神社等地投入大量美術設計資源,透過謎題關卡設置、場地布置、道具陳設、燈光效果,力求營造出讓人一踏入立刻驚悚、恐怖感上身的場景,服裝、梳化的每個細節都是比照影集規格去做設計,其中恐怖感十足的特殊化妝,為得是讓節目參與者帶來更加身臨其境的視覺效果,更沉浸式的體驗,可見製作之用心。

實境拍攝時,技術組指導王建智、盧柏翰更是執行不可能的任務,不只打光跟攝影機都高規格升級,還得挑戰實境節目無法先彩排套招下執行16機位跑點拍攝!而拍攝結束後才是挑戰的開始,在後期製作上,因為節目融合了戲劇和綜藝元素,胡佳煌帶領的剪輯團隊,不僅需要清晰地呈現劇情,還要重新演繹解謎過程!在整個製作組多次燒腦式討論,最後花費了將近半年的時間,才終於讓這個節目得以完整且精采的呈現。

台灣首部沉浸式推理實境節目《百分之一相對論》

搶先口碑2集於LINE TV 平台10月19日晚上10點每週四上架最新集數;映底子官方YouTube「IN底子Official」隔週10月27日週五上架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涂善存拍哭戲謝林意箴!宋偉恩羞被陳璇壁咚 吳念軒霸氣扛女同學!蔡瑞雪為戲苦練啦啦隊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