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傳統與現代的美學交融!初衣食午引進烏克蘭時裝品牌Litkovskaya
速報 | Mar 05 , 2022  02:00

傳統與現代的美學交融!初衣食午引進烏克蘭時裝品牌Litkovskaya

俄烏大戰仍持續中,許多烏克蘭的設計師被迫將工作室及設計團隊遷往其他地方躲避戰火,品牌的營運也受到影響。複合式精品店onefifteen 初衣食午2022春夏首度引進來自烏克蘭的時裝品牌Litkovskaya,一起來關注這個結合現代美感與在地傳統文化的設計師品牌。
文/middy  來源/onefifteen初衣食午

「我謙卑和感激地出生在一個擁有如此豐富的文化和歷史的國家,這一直是我的靈感來源。」Litkovskaya品牌設計師兼創始人Lilia Litkovskaya出生於基輔,成長於四代裁縫世家,她致力於推動烏克蘭當地文化,品牌大多數面料都在烏克蘭生產,Litkovskaya更緊密與當地工匠合作,運用傳統刺繡及編織工藝,為設計注入豐富的細節及濃厚的文化底蘊。

2009年創立品牌,Litkovskaya抱持著「沒有所謂錯誤的一面」的理念,作品存在強烈的二元性,無論是性別二元的概念,對比材料和輪廓,還是文化上東西方的對立,她總能從兩種極端之間創造出流動平衡的氛圍。

在Litkovskaya的世界中沒有所謂的新舊,所有事物都在一個永無止境的輪迴,秉持製造過程符合可持續性且具社會責任的原則,他們從古著中重新拆解紗線編織新的面料,「一件紡織品變成了一件衣服,一件衣服被磨損了,然後它被撕成碎片,我們再把它變成一種新的紡織品」,也因此品牌另一個特徵便是所有衣標上都覆蓋上一層白色的標籤,象徵著這件衣服的全新開始。

2022春夏Litkovskaya靈感源自大自然的浪漫,將色彩斑斕的罌粟花田結合啟發自紐約街頭塗鴉傳奇Keith Haring的幾何圖案,詮釋屬於Litkovskaya心中的奇幻世界。系列包含經典寬大剪裁的廓型、帶有女性陽剛氣息的西裝與如雕塑般俐落的線條。保持極簡主義風格的同時,也巧妙運用圓潤的肩線、穿孔元素與褶皺的面料代表著太陽與永恆的輪迴,為服裝增添幾分新鮮與神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itkovskaya(@litkovskaya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Litkovskaya也計畫將在巴黎時裝周繼續發表2022秋冬系列,讓源自烏克蘭的時裝創意能量不因戰火而被打斷,繼續在世界其他地方發光。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交換禮物送「巔峰雷物」秒成拒絕往來戶!異國送禮禁忌勿闖,送錯就GG! One Fifteen初衣食午5週年慶!獨家限禮:限量潮T、居家香氛一次滿足你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