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城市浪人許得瑋,熱愛戶外的自由靈魂
速報 | Jun 29 , 2023  00:00

城市浪人許得瑋,熱愛戶外的自由靈魂

兩年前,你可能根本沒聽過許得瑋這個名字,小S主持的《熙娣想聊》讓他一夕之間人氣暴漲。去年加入《全明星運動會》第四季,許得瑋認真投入訓練,在球場上恣意揮灑汗水與淚水,即使腳踝韌帶斷裂,照樣負傷上陣。與隊友一同並肩作戰,他笑稱是難得的緣分,也是過去不斷努力的累積,不忘由衷感謝隊友還有可敬的對手。
文/蘇子惠 攝影/高政全 服裝提供/夢特嬌MONTAGUT

城市浪人許得瑋,熱愛戶外的自由與靈魂【明潮M’INT X MONTAGUT】

 

 

許得瑋在《熙娣想聊》化身小S保鏢,隱藏在陽光暖男性格下的精壯好身材,讓小S讚不絕口。去年節目入圍金鐘獎,他陪小S踏上紅毯那一刻,彷彿經歷一場震撼的奇幻旅程,他打趣表示:「感謝S姐願意僱用我和派翠克兩位保鏢,雖然我們保護的對象大部分是來賓

隨即他又正色說道:「我對自己當時的表現很不滿意。因為S姐在鏡頭前後都是很真心的做自己,這樣的氣場會讓我時常手足無措。老實說因為疫情,一季節目斷續拍了一年,有很足夠的時間可以練習消除我的緊張與不安。坦白講那時候的我不夠勇敢。」但也因為這次寶貴的經驗,讓他知道想要擁有流量,首要條件是敢於挑戰自己的底線。

 

 

當「我們」變成動詞

去年進入《全明星運動會》成為藍隊選手,許得瑋在心態上也發生神奇的化學變化,從「我」轉變成「我們」,會為了隊友林輝瑝射箭拿滿分而雀躍,心疼賴ki生病表現失常而難過,「以前的我比較少有這種感覺,但在《全明星》一起經歷了各種磨合,各種吵架,然後各種和好,破壞關係之後再修復關係,就會油然生起革命情感。」

許得瑋形容自己是慢熱的人,很需要被人照顧到自身感受。陳妤很會讀空氣,有時發現他心裡有事,就會在某些時候來聊兩句,「你不用擔心我們會怎麼看你,你只要知道當你的狀態掉下來,我們都會把你接起來。」當下許得瑋深受感動:「天啊有這樣的團隊,有什麼理由不愛他們?」

前陣子有個追蹤他的粉絲,傳來一段暖心文字,「你可能不知道你有多重要,世界上總是有些人因為你的舉動而活下來,看著你在《全明星》的拚勁跟努力,深深影響我要改變自己未來的動力。」直到這一刻,許得瑋才終於確信自己有影響力,「如果這也代表高人氣的話,我希望可以感染身邊所有人,對任何事情都保持著滿滿的好奇心。」

 

因為瀕死才學會好好地活

今年初《全明星運動會》第四季落幕,許得瑋近半年來努力不懈的復健受傷腳踝,渴望重新投入大海的懷抱,盡情享受自由潛水踢蛙鞋的樂趣。隨手一滑他的網路社群,不難發現他習慣用運動和健身記錄日常生活。有專業健身教練證照的他,也會熱心回覆粉絲一些訓練上的實用建議。

大多數人都抱持著「我想瘦,想變漂亮!」的心態而勤於自我鍛鍊,許得瑋卻是以上皆非。在他愛上運動之前,是從「不得不這麼做」開始的。先天的氣喘加上去年檢查出僵直性脊椎炎,從小他就必須透過游泳來改善氣喘問題,每年寒暑假都在泳訓班度過。父母愛子心切,嚴格督促他每天早晚做50個伏地挺身,「為了不想生病所以我自律運動,而好身材只是附贈的獎勵。」

約莫上國小一年級,許得瑋身體狀況非常差,人幾乎都快沒命了,「當時我掉著眼淚,氣喘到完全沒辦法呼吸,我跟我媽說我不想要死掉。」後來他每天勤做運動,總算脫離了病榻,「我很幸運的有一個中醫師媽媽,因為中藥調理讓我身體強壯,而獨家的養生之道,其實每個人早就知道,只是在身體沒有遇到問題的時候,都做不到。」

現在許得瑋每天會睡飽七小時、喝3000cc的水、運動30分鐘,少吃炸物、重鹹、甜食。他分享在參加《全明星運動會》期間,大家約定好一起戒糖,結果身體狀態變得超級好,比賽一舉創下七連勝紀錄,「少吃甜食可以減少身體發炎,就比較不會老化、長痘痘。」

 

你的浪也隨時會到來

許得瑋非表演科班出身,大學時期靠著勤能補拙,最多一天內跑了四個廣告試鏡。前一天準備好四套服裝、三雙鞋,裝進大包包裡,再跟學校請半天假,中午從林口校區騎車出發,前往板橋、松山、士林、新莊等地點,路線和時間安排都需提早規劃。

「想要被人看見」是他當時許下的願望。沒想到試鏡150次以上被打槍,才接到第一支電信廣告,畫面只露出0.1秒側臉,但在他心裡激起很大的火花,有底氣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我有閱讀障礙,要花很長時間去背劇本,但我很想挑戰拍戲,未來如果有機會,什麼角色都想嘗試看看。」

人生總有心累的時候,他身體不累就會去健身;身體累了,心就會平靜,「因為跟朋友聊負面的事情,也會傳遞負能量給他們。我覺得跟自己獨處,然後透過運動,可以讓思路比較清晰。」太過於心煩意亂,許得瑋笑說會約上幾位好友,清晨五點去海邊看日出,適時放鬆一下心情。

許得瑋熱愛運動及健身,是因為經歷過無法運動的階段,所以特別珍惜。他也在衝浪、潛水、爬山及羽球等運動中,知道要腳踏實地才能往上前進到目標,「當你看見別人的浪別羨慕,因為你的浪也隨時會到來!」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小S制霸米蘭時裝周!盤點熙娣女王6個Look 《全明星運動會4》分隊名單出爐!男選手都愛女狀元賴ki,翁滋蔓吐墊底心聲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