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2023台北好時尚挖掘新銳,「畢業生」回歸再得佳作,角逐30萬創業基金!
速報 | Aug 25 , 2023  00:00

2023台北好時尚挖掘新銳,「畢業生」回歸再得佳作,角逐30萬創業基金!

燃燒熱情用靈魂造衣,新稅設計師們的天馬行空,一直是台灣時尚圈中最耀眼的存在,每年台北好時尚TOP時裝設計大賞致力於為設計人才發聲,集結更多時尚愛好者一起用服裝說故事!
文/Joan  來源/臺北市商業處、國際時尚藝術文化協會

服裝承載着一段段故事,連結着一個又一個幻想與渴望。對於有在長期關注台灣新銳設計師的時尚愛好者來說,一年一度的台北好時尚 (Fashion In Taipei)TOP時裝設計大賞決賽動態展演暨頒獎典禮,絕對是挖掘好設計、好品牌的不二首選。不同於以往,今年台北好時尚決賽大秀特別選址「臺北101獨一文創」隆重登場,緊鄰Louis Vuitton、Dior、Burberry⋯等一線國際精品旗艦店,展出20位由業界權威評審精心挑選出來的傑出設計師優秀作品,帶大家走入他們的時裝世界,近距離感受他們的創意。

本屆台北好時尚 (Fashion In Taipei)TOP時裝設計大賞延續以往,將賽制分為「設計師組」及「學生組」,其中更有去年以畢業生身分參賽,今年晉級業界設計師組的熟面孔劉育嘉以作品「柏努利漫遊」獲得佳作;銀獎則由林尚瑞帶有浪漫情懷又充斥童趣怪誕風格的作品「叁:天,已經要光」拿下;眾所矚目的金獎作品「古寫都耕」,設計師胡俊丞以細膩的編織工藝搭配層次多樣的繭形輪廓,完美詮釋新舊世代交替的古樸意象脫穎而出。

至於同樣精彩絕倫的學生組創作,則由黃詠琪、陳聖元分別以作品「和光同塵」和「茶色山水」獲得銀獎與金獎。為了能讓更多人認識這些設計新銳,Fashion In Taipei將在9月於大稻埕碼頭及圓山花博公園舉辦靜態展,邀請大家近賞這些設計、了解設計師們創意發想的歷程,同時也激盪出更多時尚對話的可能。

說起台北好時尚這個孕育無數設計新星的搖籃,絕對不能不提它在產界的影響力,靠著媒合輔導與多方跨界,11年來除了培育出多達139 位新銳設計師,更協助超過 10 位設計師跨足國際舞台。作品不僅已於國內金馬、金鐘、金曲三大金獎紅毯上嶄露風采,合作案例也橫跨國際知名服飾廠牌。

時尚CEO溫筱鴻老師也在受訪時表示:「台北好時尚至今邁入第 11 年,正所謂十年磨一劍,很開心看到歷屆得獎設計師周裕穎、簡國彥、夏筱琴、柯瑋倫、林慧慈、賴名浩⋯⋯等一直積極投入設計領域,持續發光發熱茁壯成長。」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好奇這些新一代時尚人才的設計故事未來將如何發展?臺北市政府已整合相關局處時尚能量,結合科技、藝術、音樂、表演等跨領域合作,今年10月將有 4 位台北好時尚設計師將登上文化局舉辦的「2023 臺北時裝週SS24」,大秀創意成果之餘,也將共同探索創新機會與未來發展的軌跡。展示臺灣在地時尚特色,讓世界看到臺灣時尚產業豐沛的設計力!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CAFE ACME登高台北101!在35樓享受一杯咖啡的風格生活 別傻了!沒有完美另一半!陳柏霖談愛情:完美不存在,只存在你想成為什麼樣子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