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世界巡迴首站《永恆聖母院》在高雄!360度近距離欣賞巴黎經典之美
藝文 | Aug 10 , 2023  00:00

世界巡迴首站《永恆聖母院》在高雄!360度近距離欣賞巴黎經典之美

文/alice.peng

2019年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慘遭祝融,除了重建計畫廣受全球關注與支持,如何以最新科技重現巴黎聖母院的歷史與藝術價值,被視為科技復興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里程碑。其中由法國電信商Orange與天主教巴黎總教區、巴黎市政府共同攜手合作的《永恆聖母院》(Eternal Notre-Dame)透過虛擬實境體驗的形式,帶觀眾真實走入巴黎聖母院,今年八月底也將抵台,於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盛大展出,讓大眾有機會360度近距離欣賞,機會難得錯過可惜。

《永恆聖母院》以VR重現巴黎聖母院,由成立於2005年的Excurio工作室所製作,他們是將藝術與VR技術融合的先鋒團隊,2019年曾與羅浮宮與HTC合作「蒙娜麗莎:越界視野」作為慶祝達文西逝世五百週年,也是羅浮宮第一個VR特展。在《永恆聖母院》中,Excurio的團隊動用龐大的人力物力,借助科學方法與歷史數據,以VR技術重建巴黎聖母院與週邊環境在多個時代的不同樣貌。觀眾來到「永恆聖母院」的現場,建立一個虛擬分身之後,僅須配戴VR頭顯裝置及背包,就可以與同梯出發的親友在虛擬世界,徹底解放雙手自由移動,探索聖母院的各個角落。

這趟旅程將由一位導遊帶領,穿梭於不同世紀,深入建築內部的各個角落,以360度全方位近距離觀賞末日審判之門、祭壇、拱頂、玫瑰花窗、管風琴等精湛絕美元素;最後跟著升降梯登上69公尺高的鐘塔,在巨鐘的底下感受多具銅鐘齊響的震撼;還可以走出塔樓到戶外,以絕佳的視野俯瞰瞭望大文豪雨果筆下的巴黎世界。同時導遊亦將介紹聖母院的重大歷史事件,包括十九世紀法國大革命之後建築師勒杜克主導的整修工作,以及目前正在進行的最新一輪修復工程。

《永恆聖母院》除了保存歷史文化與開拓重要象徵,同時兼具教育與科技創新的使命,透過5K高解析度,及獨特場域定位追蹤技術,讓民眾大場域空間隨著光陰脈絡走動,全長共45分鐘,透過虛擬人物「引路人」的細細導覽,並帶著觀眾以獨家視角,全面探索這座被視為巴黎人心臟與發源重要文物。

巴黎聖母院為世界著名的歌德式建築,早在10世紀就成為了法國宗教文化中心,整體建築更堪稱「窮人的聖經」包含栩栩如生建築雕塑處處可見聖經故事,戴上VR頭顯,民眾彷若一秒直飛法國巴黎,以360度全方位近距離觀賞教堂最偉大的傑出之作,包含三扇彩色玫瑰窗、末日審判之門、祭壇、拱頂、管風琴等精湛絕美的建築元素。

同時搭乘升降梯,直升登上足足有69公尺,堪稱巴黎第二高的的鐘塔,還可走出戶外,以絕佳的視野俯瞰瞭望法國大文豪維克多.雨果(Victor Marie Hugo)筆下的巴黎世界,欣賞以青銅製成的巨鐘,作為每當國際重要紀念大事,都會敲響的世代象徵,體驗遊走在鐘底感受巨鐘齊響的震撼感,更特別的是,在體驗中還可以邀約朋友共同組隊,最多可以達到6人同時上線探險,且在有導覽說明下,亦非常適合親子團隊共同體驗文史之旅。

《永恆聖母院》世界巡迴首站選在台灣高雄,由台灣元宇宙龍頭HTC、VIVE Arts主辦,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共同主辦,聯合數位文創執行,8月9日中午12:00起至8月24日晚上23:59止,於udn售票網正式啟售,早鳥購票可享超低特惠價580元。

《永恆聖母院》
日期:2023年8月25日
地點: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第四展廳(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由B1電影院入口進入)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每日09:00-17:00。現場售票時間至16:00。
場次表:每半小時一場次,每天共15場,每日16:00為最後一場次。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印象莫內-光影體驗展》台北最終站!7.5公尺沉浸式巨幕、2000幅作品重現精彩大作,加碼《睡蓮池上的拱橋》實景必打卡 2022日本《光之影海洋展》8大展區搶先看!360°沉浸式光影藝術,帶你找小白鯨、探索深海世界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