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跟著「真田丸」,尋訪宮城縣南.白石的歷史之旅
旅遊 | Mar 02 , 2017  00:00

跟著「真田丸」,尋訪宮城縣南.白石的歷史之旅

2016日本NHK大河劇「真田丸」,以描述戰國名將世家-真田一族的故事,在去年的日劇學院賞中獲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劇本,也讓相關主題景點掀起觀光熱潮。而不只是真田家出身的故鄉長野信州,在宮城縣南的白石地區,也有許多與真田家有著淵源的歷史景點,如戰國時代保存至今的白石城,可在此體驗武士精神、城外上百株櫻花也是許多遊客喜愛遊覽之地。
文/Denise  來源/Miyagi Explorer事務局

白石城

白石地區內擁有宮城縣唯一自古留存至今的古城「白石城」,為戰國時代東北霸主伊達政宗的支城,在江戶幕府時期擁有重要的戰略位置,也因此充滿著濃厚的歷史氛圍。除了每年櫻花及紅葉季節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朝聖,城內還提供各項歷史體驗,如盔甲穿戴、歷史場景展示,以及3D歷史短片等介紹。

費用:入場費300日圓
期間:9:00~17:00(11月~3月至16:00)、盔甲體驗於周二、周六及周日14:00為止開放。

鬼小十郎祭

「鬼小十郎」是片倉家代代相傳的家主稱號,每年10月以白石城為主會場舉行的「鬼小十郎祭」,重現了戰國時代真田幸村與白石城城主片倉重綱於大坂夏之陣對抗的模樣。穿上盔甲,劍拔弩張的武士們其實是一般居民,但演技與場面緊張程度毫不遜於專業演員。

費用:免費
期間:毎年10月

白石溫麵

江戶時代在白石地區有所謂「白石三白」一詞,指的是三種白色的高級禮品「溫麵」、「和紙」、「葛粉」,時至今日,只剩下「溫麵」仍然留存。溫麵外表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白麵線,生產方式卻大大不同,不使用任何油脂,僅使用麵粉與鹽水製作,屬於相當罕見的工法。在地的溫麵餐廳「KICHIMI製麵」,不但能夠嚐到美味的溫麵、還能參觀工廠的製作過程。

推薦餐廳:KICHIMI製麵
地址:宮城県白石市本町46(白石車站徒步10分)

武家住宅

超過260年歷史的武家屋宅,過去是中等階層武士們所居住的家宅,四周有蒼鬱的大樹,前方與側邊還有清澈的小河流過。建築體保存十分完整,從客廳到寢室、廚房等空間都保持著過去的樣子,可以從中了解過去日本建築構造以及武士的生活居住型態。

費用:200日圓
期間:全年

遠刈田溫泉

本地的溫泉旅宿「源兵衛」設有全館限定一間的「真田之間」,以真田幸村為主題,裡頭除了擺放赤紅色的真田幸村盔甲之外,房間從掛畫到紙門彩繪也以真田幸村作為裝飾主題。晚餐則可以品嘗到與戰國時代真田家有關,由當地食材所精心製作的會席料理。

費用:1晚(附早晚餐)16,666日圓起
期間:全年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