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日本「毛巾界愛馬仕」毛巾專賣店「伊織」海外首店落腳信義誠品
旅遊 | Jun 15 , 2018  00:00

日本「毛巾界愛馬仕」毛巾專賣店「伊織」海外首店落腳信義誠品

由於擁有良好品質的豐沛水源,愛媛縣今治市是全日本最大規模的毛巾產地,過去許多旅客到日本必定造訪的今治毛巾專門店「伊織」日前於誠品信義店開出海外首店,除了引進日本最受歡迎的八大系列毛巾,還有首度引進的「毛巾面膜」、「乾髮手套」等生活小物,讓台灣消費者零時差感受好毛巾的絕佳品質。
文/Denise  來源/誠品生活

「伊織」的命名取自愛媛縣的古國名「伊予」以及「織物」,而在愛媛縣今治市,已經傳承120年的毛巾製作工藝,一條合格的今治毛巾須通過11項嚴格評測,強調吸水耐用以及零游離甲醛,其中又以5秒內毛巾碎片即能吸水迅速沉到水底的「五秒沉降法」,最為人所知,伊織也是誠品第一個規劃跨足海外開立實體店面的代理品牌。

在日本最受歡迎的伊織八大系列中,最經典的是「雲の夢」系列,憑藉著「有如棉花糖般、一摸就愛上」的觸感,成為許多日本民眾入手的第一條伊織毛巾。此次特別來台的毛巾品評師也因應台灣氣候,推薦兼具吸水又快乾的款式,而且越洗越柔軟蓬鬆。像是一面為棉、一面為紗的「海洋」系列,以及應用極甘撚技術、外型像鬆餅的「鬆餅紋」系列等,都擁有輕薄、速乾、親膚不易掉棉屑的特性。根據統計,伊織所銷售的商品有八成都是送禮需求,有春天感色調的櫻花系列,在日本經常被做為畢業、入學的紀念禮;伊織毛巾另一個獨特之處是並非只是在表面印製圖案,而是以預先染好不同色彩的毛線如刺繡般的緹花織法,因此能夠保持圖案立體鮮明,且正反面呈現不同色的對比圖案,如愛媛蜜柑系列即以愛媛名產蜜柑和小鳥圖案為設計,溫婉多彩。

而由於台灣天氣炎熱,毛巾容易變得乾硬刮臉,日本毛巾品評師特別分享讓毛巾「越洗越蓬鬆」的秘訣:曬乾時務必將毛巾向上大力甩動,如此便有助於鬆開因脫水擠壓在一起的毛巾纖維,避免失去原有的蓬鬆與柔軟。晾乾時則建議以「戶外陰乾」的方式取代日光直接曝曬,避免紫外線破壞「棉」、「麻」、「絲」等天然纖維織品的彈性,破壞原有的柔軟度;若是使用烘衣機,則切忌同時放入過多衣物,留適當空間讓毛巾「呼吸」,打開纖維並恢復彈性,才能保有毛巾的鬆軟。
 

高品質的伊織毛巾不只日常使用,更能作為肌膚保養的好幫手,毛巾品評師推薦早晚保養肌膚後使用「毛巾面膜」冰溫敷,冰敷幫助消除晨間水腫又提神,溫熱敷促進保養品吸收還可舒緩一整天疲勞;雙重鬆緊帶設計可服貼全臉不易脫落。夏季長髮女孩不易吹乾,往往吹完也熱到流汗,「乾髮手套」便能幫助頭髮自然快速乾透,並保護秀髮不受吹風機高溫的熱風傷害。為慶祝開幕期間,凡消費滿1,500元即贈刺繡服務,可任選中/英文字3字或基本圖案1枚,送禮自用都適宜。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