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入秋遊日務必收藏!精選六間日本賞楓旅宿,輕井澤山中木屋、箱根泡湯兼賞楓,真的好chill!
旅遊 | Nov 06 , 2023  00:00

入秋遊日務必收藏!精選六間日本賞楓旅宿,輕井澤山中木屋、箱根泡湯兼賞楓,真的好chill!

文/Allen  來源/Booking.com

秋冬出國台灣旅人的首選絕對就是日本啦~尤其入秋後的賞楓行程更是許多人旅日必去的朝聖之地,今回特選「六間日本賞楓旅宿」讓你在旅館內就能享受到被楓紅包圍的秋季浪漫,最近要去日本旅遊的朋友一定要收藏啊!

京都翠嵐豪華精選酒店|歷史御所的庭院楓紅

古色古香的京都一直都是不少人體驗日本風情的首選地點,而京都的嵐山在每年 10 月中旬至 12 月上旬,楓葉便會逐漸變紅,形成一片片美麗的紅葉景色。穿越竹林小徑就能欣賞竹林與楓葉交織的美景,也能乘船沿著河流遊覽紅葉風光。「翠嵐豪華精選酒店」就坐落於保津川畔,前身為招待重要國賓的御所,隨處可見的綠意伴隨著秋日楓紅,搭配傳統和風元素的日式房型,以最靠近自然的方式欣賞嵐山秋色,賞楓的同時還能感受日本文化的魅力。

東京皇宮酒店|盡覽皇居外院的都會賞楓

東京皇居為日本皇室的居所,在賞楓期間會特別開放給遊客參訪,楓樹與皇居的古典建築交相輝映,每次一開放就吸引大量遊客前往朝聖。而在皇宮外苑的「東京皇宮飯店」,將歷史和現代完美結合,簡約、對稱強調美學表現,營造出極具典雅韻味的氛圍。坐擁無與倫比的皇宮外苑和護城河全景,秋季來臨,可以在開放式陽台欣賞由松樹、銀杏、楓葉渲染的自然之美,想來一場賞楓之行的人,不妨前往「東京皇宮飯店」來一場都會中秋季之美的沉浸體驗。

Fufu Hakone|與石共襯的秋楓山莊

「箱根」是日本著名的溫泉勝地,也是秋季賞楓的熱門景點,可搭乘箱根空中纜車前往著名景點蘆之湖,欣賞湖畔楓樹倒映的美景,途中於高處一覽漫山遍野的紅葉,行經炊煙裊裊的大涌谷火山遺跡,並暸望遠處壯闊的富士山景。此外,旅人也可以前往強羅公園、箱根美術館等景點賞楓,強羅公園是日本首座法式庭院,園區中央有一座噴水池,庭院內鮮紅的楓葉與粉嫩的玫瑰交相呼應,Fufu Hakone有一番趣味。旅宿將具有在地特色的岩石巧妙融入建築設計,從大廳、餐廳到私人客房,無不流露出細緻入微的設計精髓,使整體環境營造出沉穩高質感的氛圍。客房的布置除了融入當地的岩石元素外,還注入了優雅的竹製花器和當地花卉,完美的將自然景緻延伸至室內,並設置許多落地窗創造極為開闊的視野,提供飽覽瑰麗秋色的絕佳位置。此外,「Fufu Hakone」提供眺望山林的大浴場,每間客房也都配有私人溫泉浴池,隨著秋季的到來,讓入住的旅人一同沐浴在楓紅之中感受大自然的饋贈,品味獨特的山間時光。

SHISHI-IWA-HOUSE Karuizawa|楓樹環繞的山中木屋

「輕井澤」是東京近郊的熱門旅遊目的地,四季交替展現獨特的風光,在秋季,輕井澤四處布滿了火紅色的楓葉,特別適合騎乘單車穿梭大街小巷。這間旅宿由日本知名建築師們精心打造而成,流線型的外觀與周圍的地勢相得益彰,提升旅宿空間的連貫性,營造溫暖的氛圍。每間客房都擁有寬敞的落地窗,並配有私人花園或陽台。如此設計不僅將當代建築、藝術與環境融為一體,更讓旅人在這個楓紅之際,能完全沉浸於大自然,享受完美的寧靜空間。

Chalet Ivy Jozankei|靜觀定山溪畔的四季更迭

北海道是全日本最先進入賞楓期的楓葉區,其中位於「札幌」的定山溪不僅是著名的溫泉勝地,此處山脈所造成的冷暖溫差現象,更造就色彩鮮艷的秋色之景。「Chalet Ivy Jozankei」坐落於定山溪的豐平川河畔,建築外觀和內部裝潢皆以日式簡約風格為理念,營造出高雅奢華的氛圍。旅宿提供 24 小時營業的酒吧,酒吧供應北海道特選甜品與酒品,另外,水療中心結合了茶藝、草藥與香氛,並融入在地傳統原住民文化所打造的特色養生課程。大廳旁整片的落地窗牆面,是旅宿最吸引人的角落之一,窗前的木椅讓旅人可以乘坐於此靜觀四季更迭與潺潺流經的豐平川,使其成為旅人造訪定山溪秋遊賞楓的極佳旅宿選擇。

Kirishima Seiryuso|與自然共生的紅葉莊園

鹿兒島也是一個絕佳的賞楓選擇。由於其位於日本最南端,它的楓葉賞秋季節稍晚,特別是在「霧島」地區,這裡被指定為日本最早的國家公園,以其壯觀的自然景觀而聞名。歷史悠久「Kirishima Seiryuso」創立至今已七十餘載,曾為栗川溫泉唯一的溫泉度假村,旅宿與周遭自然環境共存共榮,靜謐隱身於紅葉繽紛的原始森林,與山澗溪流相伴,宛若秘境中的溫泉隱居。旅宿提供傳統的和風客房,日式榻榻米搭配上傳統紙拉門,營造充滿禪意的清新氛圍。不僅如此,「Kirishima Seiryuso」保有了周遭的原生楓樹,更在館內種植紅葉樹,並命名為紅葉谷,在這秋高氣爽之時,旅人不妨入住於此體驗一場楓林浴,將溫泉與楓葉一次囊括。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此生必訪6大京都古樸風老宅~漫步於濃厚文化氣息與復古氛圍的日本町屋,展開一趟時光穿梭之旅~ CHANEL 日本東京大秀 Métiers d'art 前導預告釋出!品牌大使—小松菜奈親自掌鏡演出!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