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寶 Frivole系列!推出2024年度新品,為春日獻上詩意讚歌
珠寶 | Feb 23 , 2024  00:00

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寶 Frivole系列!推出2024年度新品,為春日獻上詩意讚歌

文/Allen  來源/Van Cleef & Arpels

每年春暖花開之時,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皆向生氣盎然的大自然吟詠一闋詩意讚歌。2024年,Frivole系列迎來五款璀璨新作,包括一枚白K金7花手鐲、一枚玫瑰金Between the Finger指間戒,以及一枚將玫瑰金和白K金巧妙交織的8花戒指。世家揮灑巧手匠心,以非凡造詣灌注鑽石選材以至鏡面拋光等工序,淬煉出光芒萬丈的花冠,以和煦金光映照柔嫩肌膚。

腕上花環

今年,Frivole系列的嬌美花蕾盛放於白K金7花手鐲之上,以鮮明的線條勾勒婉約動人的憨態,綻放近300顆美鑽的瑰麗炫彩。每顆寶石均經精心萃選,恪守最嚴格的標準,確保每顆寶石亮度勻稱,為素肌鍍上和諧剔透的光芒。不對稱設計配合微拱的心形花瓣,細意吟誦生機盎然的自然之美。

花團錦簇

Frivole系列首次推出以玫瑰金、白K金和美鑽打造的8花戒指,譜寫春之頌。三朵白K金花蕾鋪鑲美鑽,組成錯落有致的層次,與五朵中央鑲嵌一顆寶石的玫瑰金花朵爭妍鬥麗。世家工匠的精湛造詣,體現於八花連枝的構圖,為纖指點綴栩栩如生的立體花束。鏡面拋光玫瑰金折射璀璨光芒,營造眩目動人的光影效果,猶如在陽光下熠熠閃耀。

璀璨迷人的珠寶套裝

今年,Frivole系列為玫瑰金鍍上鑽石的流光溢彩,譜寫美學新經典。玫瑰金為花冠點染柔和色調,讓尺寸煥然一新的吊墜和同款耳環沐浴在溫煦的光暈中,映照婀娜動人的身影。全新Between the Finger指間戒,則以兩朵鏡面拋光玫瑰金花蕾,含蓄地呈現並蒂花開之貌。 鑲嵌三顆或一顆美鑽的花蕊巧妙呈現不對稱的設計巧思,分別妝點大、小花冠。點綴於花卉圖騰中央的美鑽,每一顆均經過悉心挑選,與鏡面拋光玫瑰金交織出和諧斑斕的炫彩。一系列新作恰似繁花競放,為任何場合點綴耀眼芳菲。

精湛工藝 映照靈動光芒

傳承世家的卓越傳統,Frivole系列融會多種工藝技術,淬淬煉出詩意盎然的臻品傑作,並為其註入靈動鮮活的光彩。系列活用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自1920年代已享譽的鏡面拋光技術,每一件珠寶均以人手仔細打磨,令金屬釋放自帶光芒。在工匠的巧手下,光線穿透珠寶作品,在肌膚上綻放流光溢彩。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按最高標準為每件作品嚴選鑽石,成色須達D至F級,淨度則在IF至VVS級,體現世家對寶石的卓越追求和品味。寶石經過兩重篩選程序,符合科學鑑別和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制定的專業要求,彰顯百年精湛造諧。寶石鑲座由珠寶工匠精工打造,確保貴金屬經過準確的塑形加工,完美鞏固鑲嵌於其上的美鑽。7花手鐲和8花戒指經鏤空打造後,讓光線穿透寶石,綻放無與倫比的耀目光芒。

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寶的迷人大自然

隨著Marguerite胸針於1907年面世,世家開始持續不斷地灌溉其繽紛花園。1920年代以花束為主題的珠寶作品出現,生動捕捉繁花競艷的意象;至1930年代,鑲嵌美鑽或彩色寶石的花冠,綻放豐富的層次;璀璨花束裝飾珠寶緞帶,鏡面拋光葉片時而點綴其中。珠寶套裝和Minaudières百寶匣等配飾,亦呈現一片欣欣向榮的自然景致,頌揚姹紫嫣紅的滿園春色。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嚮往大自然生生不息的蛻變,透過濱菊、報春花和雛菊造型,演繹自然萬象的無窮色彩和形態。

世家喜愛以具象手法演繹花卉主題,作品線條俐落、形象鮮明。數十年來,無數胸針、耳環、戒指、手鐲和吊墜,將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在技術上的創新和風格上的演化刻劃得淋漓盡致。繽紛多元的表達手法,造就無數膾炙人口的設計,包括1940年代首見於煙盒和藥丸盒上、其後在1954年蛻變成Trèfle胸針的心形花瓣。以拋光金質或鑲鑽花冠為主題的Frivole系列,自2003年起延續這股創作傳統,將美與和諧淬煉成珠寶傑作。

生機盎然的藝術合作企劃

自2020年起與世家合作無間的法國藝術家Alexandre Benjamin Navet為Frivole系列構想出一個繽紛絢爛、詩意盎然的世界。他筆下的陳列佈景映紅滴翠,春色蔚然,荏弱的嬌花與欄柵、花瓶等立體裝飾元素一同點綴世家精品店與櫥窗。藝術家活潑生動的筆觸清新悅目,色彩繽紛的構圖勾勒出春回大地的意象。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不只優雅更要夢幻!香奈兒《Ruban》珠寶為妳繫上輕盈活潑的鑽石蝴蝶結 見識梵克雅寶之美 部落客秒變貴婦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