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梵谷名畫在積家表面重現
珠寶 | Aug 05 , 2016  00:00

梵谷名畫在積家表面重現

梵谷名畫在積家腕錶重現,運用琺瑯微繪創作,一筆一畫極其細膩,在方寸之間的表面,傳神勾勒後期印象派畫風。積家與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梵谷博物館合作,以梵谷名畫為主題,在積家腕錶表面以琺瑯彩繪呈現,《星夜》主題陀飛輪彩繪腕錶翩然抵台,梵谷濃烈的筆觸,積家精準重現,感動油然而生。
文/Keny  來源/積家

梵谷名畫《星夜》陀飛輪琺瑯彩繪腕錶

在琺瑯藝術腕錶的範疇裡,有諸多工藝技巧,舉凡內填法郎、掐絲琺瑯、金屬薄片嵌飾琺瑯等,其中,琺瑯微繪被公認最有難度,藝術價值亦高,需要極細膩筆觸,運用可比毛髮細微的細毛筆作畫,Jaeger Lecoultre積家是箇中翹楚,最早於1931年問世的Reverso腕錶上進行微繪琺瑯創作,Reverso腕錶以可翻轉錶盤聞名,錶背可刻字或作畫,因此成為揮灑的畫布,經典作品中有多幅印度儷人像,還有臨摹名畫的致敬之作,包括慕夏、維梅爾的經典畫作。

阿爾豐斯慕夏的經典畫作

維梅爾名作《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梵谷名畫《向日葵》隱藏式琺瑯彩繪翻轉腕錶

巧奪天工的積家琺瑯彩繪腕錶

與梵谷博物館的合作契機為紀念梵谷逝世125周年,頭號作品為梵谷晚年代表作《向日葵》,積家以隱藏式琺瑯彩繪翻轉腕錶呈現,表面有獨特的簾幕式設計,一經啟動,簾幕就像舞台的布幕般緩緩拉開,名畫就在簾幕之下,同錶款呈現第二件作品《自畫像》,積家以短筆觸、鮮明的撞色恰如其分重譯原作。

不只需要強大的藝術底蘊,還需諸多工藝細節才能成就一只彩繪腕錶,就舉焙燒為例,微繪琺瑯作品需要不同熔點、長短時間的多次焙燒,才能固色保存。積家本於傳承琺瑯微繪工藝的初心,成立琺瑯藝術工坊,目前是瑞士唯一擁有琺瑯自製技術的品牌,一系列梵谷畫作琺瑯彩繪腕錶,讓世人見證融合製表工藝與藝術的成就,一錶難求。

梵谷名畫《隆河上的星空》琺瑯彩繪三問腕錶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詩意」金宇彬 積家Polaris萬年曆款帥出新高度 捕捉隨機顯示的「流星」 積家Rendez-Vous流星珠寶腕錶新增複雜功能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