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SIHH 2018】A. Lange & Sohne 永不止息
玩錶 | Apr 06 , 2018  00:00

【SIHH 2018】A. Lange & Sohne 永不止息

復興德意志製錶的華特.朗格,在去年SIHH期間離世,朗格將對他的感念化成一枚全新自製機芯,話題錶款Triple Split三追針計時則呼應朗格To Never Stand Still(永不止息)的精神。
文/郭書吟  其他/影音製作 / 明潮玩錶

1815 Homage to Walter Lange,Cal. 1924,手動上鏈,黃金/白色黃金/玫瑰金錶殼(40.5mm),時、分顯示,停秒裝置小秒盤,啟動/掣停功能中央跳秒秒針,動力儲存60小時,透視底蓋,各限量27/145/90只,價格店洽。

【#明潮玩錶】上鏈.日內瓦 Winding Geneva.SIHH 2018

朗格今年以研發一只全新機芯的方式,感念復興朗格製錶的華特.朗格。

今年有三個品牌大過生日年:萬國錶(150年)、萬寶龍(Minerva錶廠創建160年)、積家(185年)。萬寶龍主推Minerva錶廠1858系列,積家推出價格平實、為潮男打造的Polaris新系列,表現少有的潮感面向。

萬國錶將新錶款全命名Jubilee Collection,把1894年波威柏懷錶跳時數字顯示的技術,優化沿用至腕錶。延續過往將宛如大劇場設置的展間,今年主舞台是屬於創建以來的四大製錶師,形象片由「沙夫豪森的愛因斯坦」克勞斯爺爺(Kurt Klaus)擔綱。

高齡84歲、「四處趴趴走看櫥窗」的克勞斯爺爺,被譽為每年SIHH最可愛身影之一(且捕獲率相當高),與他同為復興90年代頂級製錶推手的華特.朗格,是今年為大家所懷念的一位——華特.朗格在去年SIHH期間故去,1815 Homage to Walter Lange以他最愛的「跳秒」研發出新機芯Cal. L1924,紀念他的誕辰年。

萬寶龍主推Minerva錶廠1858系列,以慶祝Minerva錶廠創建160年。

萬寶龍1858系列以攀越巔峰為題。

Triple Split,Cal. L132.1,手動上鏈,白色黃金錶殼(43.2mm),實心銀面盤,三追針飛返計時功能,動力儲存55小時,透視底蓋,限量100只,價格店洽。

「對一個製錶師而言,期待的不只是他的技術,還有一種信念:永不止息。」~華特.朗格。

朗格所堅持的信念大有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意念。都說德國人嚴肅了點,但自從認識朗格製錶,總認為它是將浪漫細秀的一面,包裹於嚴謹的外衣。朗格機芯是錶壇識別度最高的機芯,用不同加工修飾、雕花每個零部件,其大美和精細無法取代。

產品研發總監Anthony de Haas說,大家都很想念朗格先生,但是他們認為朗格先生不要他們難過,感念他最好的方式,就是認真進取地研發一枚新機芯。「決議在不到一年的時間研發機芯,其實也相當忐忑。」Cal. L1924將朗格最愛的手錶功能、也是其曾祖父費爾迪南多‧阿道夫‧朗格1867年的發明:具啟動/掣停功能的跳秒秒針放入1815 Homage to Walter Lange,其設計簡明,兩點鐘按鈕可進行啟動和掣停(無歸零功能),可謂計時碼錶的初始。

話題錶款Triple Split延續2004年Double Split創下首個累計30分鐘的比較計時,技術再精進,積分盤、積時盤、中央秒針設置三對具飛返功能的追針,比較計時長達12小時,為2004年款的24倍,是全球首款擁有長時分段計時的腕錶,適用環法賽、馬拉松等長時間賽事。

Saxonia Moon Phase換裝黑色面盤,Cal. L086.5,自動上鏈,白色黃金錶殼(40mm),停秒裝置小秒盤,大日曆,月相,動力儲存72小時,透視底蓋,價格店洽。

 

Saxonia Thin銅藍款,Cal. L093.1,白色黃金錶殼(39mm),實心銀砂金石面盤,時、分顯示,動力儲存72小時,透視底蓋,價格店洽。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錶壇震盪!世界兩大錶展(W&W、Baselworld)因應疫情 宣布取消與延期2020原定期程 【SIHH 2019】華麗的告別 2019日內瓦高級鐘錶展
ad_2023_970250